> 销售配合专题汇总 > 品牌故事之心系天下

成龙携心系天下公益团队到雅安 不忘乡亲安全

来源:搜狐时尚
 

  9月8日下午,成龙携手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来到了雅安天全县始阳镇沙漩村的福利院,共同出席了“4•20芦山地震重建工程——和源敬老院”重建的竣工仪式,仪式上,成龙将新房钥匙交给福利院,“今天看到安全、美丽、放心的房屋建起来,我感到很高兴,也为在这里居住的老人和孩子们高兴。”成龙的一席话,引起了一阵掌声。

  天全县紧邻芦山县,虽然在地震中人员伤亡很少,但是地震过后农房的稳固性变得异常脆弱。很多房屋即使没有倒塌也不能再居住。

  在得知这里的情况后,成龙大哥亲自牵头,今年5月初,由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协同“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等组织紧急组成了公益小分队,为灾区的老人和孩子们献爱心。成龙还直接与在灾区的记者朋友联络,确定了要为天全县的老人和留守儿童,以最快速度搭建新家的目标。之后公益团队又立即安排专业人员来到灾区,并在地震之后的10天,确认了搭建房屋的地块和房屋生产商。经过四个多月的抢建,崭新的和源敬老院,终于于昨天竣工。

  当得知巨星成龙即将到来,天全县的父老乡亲早已携家带口来到福利院等待,下午2时,成龙身穿一件“温良恭俭让”的黑色T恤来到了现场,不少人都纷纷赶来与心中的偶像合影,合影时成龙不停地搀扶老人们,提醒注意安全,老人们都非常感动,当看到不少年轻人爬到了后面的楼顶上,成龙不停地大喊“你们千万小心啊,注意安全!”

 

  成龙在竣工仪式上说:“我们之所以千山万水来四川、雅安做一个福利院的爱心项目,就是希望能够给灾区的老人和孤儿提供一个稳定的住所,带给他们爱和希望!“对于亲临竣工仪式的感受,成龙坦言: “刚才看见老人们,对他们的‘新房’居住很满意,我心里一下子踏实了。今后,我还要陆续捐出,还有许多事要做。我相信,灾区将来会变成美丽的城市。”

  而与成龙此次同行、携手走进雅安的 “心系天下”公益团队,为探望正在灾后援建地区的乡亲们,不但带来了大量物资,同时也捐助了50万元善款,一直延续着“在路上”的公益信仰。当工作人员们扛着、抱着大大小小的物资箱分发给大家时,经历了地震灾难洗礼的乡亲们因得到这么多人的关心帮助都十分感激。仪式结束后,大家亲切合影,扶老携幼的画面和谐而令人感动。

出席捐赠工程竣工仪式 

  在成龙、心系天下公益团队以及社会各界力量的努力下,新落成的福利院基础设施完善,房屋的配套设施也基本齐全,坚固美观、冬暖夏凉、防火防潮,为灾区老人提供了舒适的居住环境。最重要的是,“新建成的和源敬老院,可以抗8级以上的地震。”成龙如是说。而院长刘志明则信心满满的表示“福利院现有59名孤残老人和儿童。新的房屋建好后,下一步将安置好床、桌子、电器等生活用具,争取在中秋节前让老人和儿童住进新房,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成龙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做公益,能帮助人,别人开心,我也很开心。我做公益,不求名,不求利。我今天已这个年龄了,命有多久?所以,我做了好事,感觉能睡得着觉。”

  天全县福利院的落成,也让雅安同胞再一次感受到了公益的力量。中国作为具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其实早在古代就已有“公益”的雏形,儒家文化倡导“日行一善”,就是每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更多的人。现代社会的公益,已经越发的多元化,企业公益、名人公益、媒体公益比比皆是,信息的发达性已经让我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短,通过网络参与公益,以及各个方面的协作,贡献爱心,让社会更加美好和谐。

  如今的公益事业已经有了广泛的社会参与,尤其是拥有数十万甚至数百万粉丝的明星名人,明星参与公益活动,总能获得公众的关注和投入,从而获得最大的社会效益。一向热衷于公益事业成龙早在1988年便成立“成龙慈善基金会”,曾在三十多个国家、五十余座城市参与公益活动,他的言行和奉献让其成为演艺圈当之无愧的“慈善之子”。而一些企业也纷纷加入到了公益事业的大军,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农夫山泉曾推出过“一分钱”活动,光明乳业也曾发起过“绿色盛会一起来”的环保活动。

  而将公益与品牌最结合得最为成功的,当属中国电信(49.7, -0.57, -1.13%)的“心系天下”,“心系天下”系列手机是中国电信打造的高端旗舰智能手机,以传递社会爱心、负起社会责任为价值核心,深具“传承,创新,尊贵,思仁”的品牌内涵,传承意味着“经典”,意味着“历久弥新”;创新意味着“改变”,意味着“与时俱进“,意味着“自信“,尊贵就是高贵而受人尊敬;不仅指代地位,更是一种精神境界;“思仁”就是成功者在成就到达顶峰时兼济天下的仁者境界和领袖风范。

  多年以来,“心系天下”手机品牌与社会公益紧密相连,不但邀请了热衷于公益事业的成龙作为品牌代言人,更是公益活动的践行者,从2009年与希望小学“牵手”,2010年为“母亲水窖”工程捐款,到2011年支持“爱之光”公益行动,再到今年“在路上”公益行,让公益理念深深的渗透到了品牌内涵中。如今提起心系天下,人们最先想到的往往不是手机,而是公益。

  心系天下多年来一直对公益事业的践行,让爱心得以传递,让“胸怀天下万事,深具博爱精神”的公益理念薪火相传,延续大爱无疆的王者胸怀,并将公益付出变成了一种常态,变成了一种习惯,进而让更多的人了解公益并投身于公益事业,从而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20131220/n392119662.shtml report 3352  9月8日下午,成龙携手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来到了雅安天全县始阳镇沙漩村的福利院,共同出席了“4•20芦山地震重建工程——和源敬老院”重
(责任编辑:代晶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