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销售配合专题汇总 > 品牌故事之心系天下

心系天下公益团队在路上 走进辽宁

来源:搜狐时尚
 

  9月24日,秋分刚过的东北大地已有几分寒意。然而,辽宁省营口盖州鲅鱼圈芦屯镇的慈爱“孤儿村”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暖意浓浓。这一天,“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专程从北京赶来看望这一特殊家庭里的孩子们,并为他们带来了米、油和面粉等生活用品。满载物资的汽车一到,孩子们便欢快的聚拢过来,兴奋地也想帮着提大包拿小包,细心的公益人员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伤害,专门派出几位同事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其他人抓紧时间搬运物资。

  女主人李桂凤迎上前来欣喜地拉着“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人员的手,一个劲儿地感谢,说“孩子们的伙食问题算是解决了!”。孤残孩子们同样天真可爱,活泼好动,他们拉着公益人员的手,让讲故事,做游戏,就像是见到大哥哥大姐姐们一样亲切。

  此前,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孩子们的棉衣、被已有了着落。这次,“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又送来了生活必需品,孩子们接下来的日子算是衣食无忧”。这让“孤儿村”当家人娄宗全的脸上泛出了笑容。

  孤残孩子们温暖的家

  走进慈爱村孤儿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简易的二层四合院。这是一所“特殊”的小学,操场上只有一个滑梯,拼凑成的活动室里是捐来的各种工具,能够称得上“正规”的教室只有一间。没有可以用的电脑,甚至没有“像样”的图书馆。而这里,却养育着20多名无家可归的孩子。这里,也是他们梦想起飞的地方。

  孤儿村是2001年4月18日辽宁省民政厅批准、国家民政部备案的第一家完全由个人投资兴建的孤儿村。村长娄宗全和妻子李桂凤从2000年11月开始,先后收养了34个残疾孤儿和弃婴,而今最小的仍在襁褓之中,最大的已成家立业。几年来,夫妇俩坚持“慈爱”的信念,克服重重困难,不抛弃、不放弃任何孩子,让孩子们感受父母的关爱,兄弟姐妹的关怀。为了孩子们这个温暖的“家”他们先后花费巨大,几乎倾尽所有。

  因为有了爱,所以有了“家”。在慈爱“孤儿村”里,看着孩子们天真可爱的笑脸,听着他们欢乐愉快的歌声,幸福快乐的生活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李妈妈时时刻刻教育孩子们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孩子们心中,李妈妈不仅是妈妈,也是老师,她教会孩子们要学会独立生活,学会好好做人。孩子们也很懂事,在学习上,年长哥哥、姐姐主动给年幼弟弟、妹妹补习功课,做完作业大家一同帮助妈妈做家务。每当这时,娄爸爸和李妈妈都倍感欣慰。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孤儿村收养的第一个孩子是娄国芳。是2000年娄宗全下乡招生的途中捡到的。国芳当时只有1周岁,患有先天性双唇腭裂,胯脱位和脊椎裂,口齿不清,大小便失禁,每天都得换洗20多条裤子,夫妻俩带着孩子四处求医,先后做了4次整容大手术,但大小便失禁仍未治愈。她看起来也比同龄的孩子要小很多。

  此次,“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人员特意为她买来了尿不湿,希望这个可爱的小姑娘能够快点好起来。

  先天右臂残疾的娄国奇,出生两三天就被父母遗弃在荒郊野外,由民政局福利院送到孤儿村;国欣、国吉的父母双双喝药而死,年迈的爷爷只得把姐弟俩送到“孤儿村”;娄国庆,6岁那年,爸爸不幸溺水身亡,妈妈精神失常,喝药离开了他。年迈的奶奶和国奇靠上山打柏子叶,挖草编草绳维持生活。最终奶奶也撒手离开了人间,剩下孤苦伶仃的国庆,娄爸爸毅然把他带回了家。

  这个特殊的大家庭里,每个孩子都有着坎坷的经历。其中身患残疾的就有9个。娄爸爸和娄妈妈每天晚上都得起来5、6遍,照顾国奇、国芳和国强,整夜睡不踏实。虽然辛苦劳累,再加上身体又不好,但夫妻俩没有一句怨言。看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成人,是他们心中最大的快乐。

  “心系天下在路上”在行动

  “孤儿村”的孩子们是不幸的,然而,他们又是幸运的,因为他们有爱着他们的新爸爸和新妈妈。在娄爸爸竭尽全力给孩子们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时,社会各界也提供援手,使他们的人生不再孤单。当得知“孤儿村”的孩子们缺少生活食材时,“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的团员们放弃了中秋节假期,马不停蹄开始筹备物资,及时送到“孤儿村”。

  2013“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队一年来的足迹遍及祖国的大江南北,远赴贵阳为患难夫妇送善款;走进河北唐山高淑珍的“爱心小院”捐善款,送床、被褥;来到海南“捐肾救女”的洪玉丹母亲的病床前送上做手术的“及时雨”;与成龙大哥共赴雅安天全县,让老人和孩子们搬进了“新家”。今天,”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行又将温暖的阳光带进辽宁的“孤儿村“,将爱心延续。”心系天下在路上“践行公益的脚步从未停歇。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20131220/n392135914.shtml report 2322  9月24日,秋分刚过的东北大地已有几分寒意。然而,辽宁省营口盖州鲅鱼圈芦屯镇的慈爱“孤儿村”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暖意浓浓。这一天,“心系天下在路上”
(责任编辑:代晶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