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销售配合专题汇总 > 品牌故事之太极天胶

冬季滋补上品—天胶

来源:搜狐时尚
 

  张进老师说:

  阿胶被中医尊为“补血养颜圣药”,记录在中国第一部医书《神龙本草经》中,是美容养颜,强身固本的佳品。

  ●宫廷滋补秘方

 

  历史上,有关阿胶服用的故事有很多。如宋代理学大师朱熹,待母至孝。曾修书一封奉劝其母:“慈母年高,当以心平气和为上。少食勤餐,果蔬时伴。阿胶丹参之物,时以佐之。延庚续寿,儿之祈焉。”朱熹自己后来活了七十一岁,也得益于阿胶之助。唐代贵族妇女有服阿胶以养颜的习惯,后人有诗描写杨贵妃姐妹服阿胶的故事,反映了这一历史传统:

铅华洗尽依丰盈

雨落荷叶珠难停

暗服阿胶不肯道

却说生来为君容

——唐代诗人肖行澡

虢国夫人娥眉长

酥胸如兔裹衣裳

东莱阿胶日三盏

蓄足冶媚误君王

——明代朱克生

  阿胶不但对女性有神奇功效,对男性也有明显帮助,明代嘉靖时的名人何良俊,曾在南京翰林院短时任过孔目一职,任职没有几天便辞官告退,从此赋闲在乡,后有《清森阁集》著作闻世。其中有《思生》一诗记其日服阿胶之事:

万病皆由气血生

将相不和非敌攻

一盏阿胶常左右

扶元固本享太平

  诗说阿胶能补气养血、和中益气。因为“一盏阿胶常左右”,何良俊后来寿至八十有一,无疾而终。

 

  史书记载,慈禧身为懿嫔时患有血症,几经御医治疗终不见效。后来试服阿胶以调经,病得痊愈而怀胎生下一子,即六年之后的小皇帝同治。慈禧从此对阿胶情有独钟,笃信不疑,终生服用。今故宫博物馆中犹陈列有当时宫廷所用之阿胶。

  ●跟随药典寻好胶

 

  古人认为“药食同源”,食物和药物本同是大自然的一部分,都有其自身各种不同的性味特点,有的可滋补,有的可攻邪,有的可补可攻,才被人们分为食物和药物。《神农本草经》就是按此原则将其所载药物分为上中下三品的,而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可做食物的。

  阿胶滋阴补血,益气润燥,善治血证,虚证,尤其对妇女、老人来说,是天然的滋补佳品,因此很早人们就开始服用阿胶以滋补身体,形成了源远流长的阿胶滋补传统。

 

  《神农本草经》记载,阿胶滋补传统最迟应起源于东汉时期并且把阿胶归列位“上品”,并说其“久服,轻身益气”。《神农本草经》是人们对先代本草药性药理的经验总结,这说明在成书前很长时期里人们已经有了阿胶可“久服”的经验,把阿胶作为滋补品也就是可以想见的事了。

  由于地道阿胶及其难得,且很久以来阿胶的生产一直为政府所垄断,阿胶一直贵为王公贵族独享的补品。直到近现代,随着阿胶产量的逐渐扩大,阿胶才逐渐为越来越多的人所享用。

  现代药理研究和临床应用证明,阿胶在补益气血、美容养颜、滋补养生等方面有确切的功效。但因其原料紧缺,阿胶品质鱼目混珠,识别阿胶显得尤其重要。

 

  史料记载,上品阿胶黑如莹漆,光透如琥珀,呈血红色;质地硬而脆,均匀细致;气味微香。这些主要依赖三点:驴皮、工艺和品牌。其中最富盛名的就是太极集团倾力打造的太极天胶。表面平整光亮、色泽均匀,呈棕褐色,对胶块表面轻哈一口气,鼻闻有淡淡的胶香味。质硬而脆,一拍即碎,断面光亮,对光照射半透明,呈血红色。胶块打粉后,取适量放入杯中,加水搅拌溶化后胶液澄清,入口后有淡淡的胶香味和甘甜味。被尊为“极品阿胶”。

  ●阿胶的多种食用方法

  秋冬季节,阿胶更是进补佳品,但很多人服用后反映有上火的想象。其实通阿胶本身并不引起上火,上火原因是阿胶在制作及食用的过程中,加入较多的糖、黄酒或一些辅助药物,所以才会助长火气。避免上火其实很简单,首先要选用正宗的阿胶---太极天胶选用纯正的关中黑驴皮为原料,并在生产投料前对每张驴皮进行编号、拍照及留样;以海拔3000米以上富含微量元素的天河水,严格按照传统“古方、古法、古料、古工艺”常温常压熬制。

 

  另外可以将阿胶打粉,一般体质的人一天取用3-9克,用牛奶或或开水冲服即可,尽量不要放糖,嗜甜的则宜用少许甜菊糖或冰糖。如将阿胶做成固元膏,服用期间则应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尽量不吃油腻辛辣食物,以免助长火气。在太极集团官方网站---太极养生医馆里(www.0618.com),有很多不错的阿胶服用方法,建议大家可以参考。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20140114/n393484671.shtml report 4962  张进老师说:阿胶被中医尊为“补血养颜圣药”,记录在中国第一部医书《神龙本草经》中,是美容养颜,强身固本的佳品。●宫廷滋补秘方 历史上,有关
(责任编辑:代晶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