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海航一飞机高空遭鸟撞击机头凹陷一大块

来源:搜狐时尚
   16日,厦门乘客朱先生经历了永生难忘的一刻:他乘坐的航班突然发生颠簸,像是被撞击了一样,还好颠簸很快就过去了。据悉,5月16日,海南航空HU7863(太原-合肥-厦门)航班在飞行过程中飞机雷达罩遭鸟类撞击,幸无人员伤亡。航班在合肥新桥机场安全着陆后,海航临时取消后续航班,对飞机雷达罩进行检修。
海航一飞机高空遭鸟撞击机头凹陷一大块 
海航一飞机高空遭鸟撞击机头凹陷一大块 

  据介绍,16日19时许,厦门市民朱先生乘坐当日19时50分太原飞往厦门的航班HU7863,可飞机一直等到了20时许才起飞。刚开始,一切都和往常一样,可就在飞机快到经停点合肥新桥国际机场时,朱先生忽然感觉到飞机一阵颠簸。"这种感觉和那种气流引起的颠簸不一样,像是被撞击了一样。"当日22时10分,飞机安全降落在合肥新桥国际机场。这时,飞机上的广播响起:"请所有的旅客,拿好自己的行李有序下飞机,谢谢。"

  "以前经停合肥时,是不需要拿行李下去的。这次太奇怪了,航空公司也没说明原因。"朱先生告诉商报记者,最后大家还是很配合地拿着行李下了飞机。

  当走出飞机舱门时,大家都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飞机头凹进去了一块,上面还留着血迹。"当时旁边还有很多机场工作人员和维修人员,正在对飞机头拍照、检查。"随即合肥机场相关部门现场勘查发现,飞机机头的雷达罩被撞凹,撞凹处还有血迹和鸟毛,很有可能是在飞行中撞上了小鸟。为确保航空安全,合肥机场随后对跑道、滑行道进行全面检查。

  工作人员称 "以往未遇鸟类撞击"

  5月18日,记者采访了海航的工作人员,相关工作人员称,当时在合肥新桥机场15公里左右处,已属于合肥机场管制处,飞机处于下降过程。出现异常颠簸,经即时检查,疑惑小鸟撞击雷达罩,众所周知,"如果飞机雷达被撞坏了,那就好比人的眼睛被刺瞎了!飞机上的雷达担负着探测前方云层厚度、防止撞机等重要任务。庆幸这次雷达未遭到损坏,损坏的是雷达外面的雷达罩。"机长冷静处理,使飞机平安降落。

  据悉,雷达罩的损坏对飞机正常飞行影响不大,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为了排除安全隐患,航空公司采取了安全措施进行检查,临时取消后续航班。

  16日晚,在确定飞机航班取消后,机场工作人员对剩余飞往厦门的乘客进行安抚、解释。对于继续前往厦门的旅客,在航空公司的安排下,到酒店住宿,于17日11时搭乘另外一架海南航空航班飞往厦门。

  记者获悉,对因航班延误而造成的损失,海南航空根据实际情况与乘客进行了沟通,给予了相关赔偿。而被小鸟撞击的"大鸟",经过对雷达罩的检修、更换,排除安全隐患,目前已经正式运营。机组人员介绍说,海南航空开航21年至今已安全飞行超过400万小时,在以往的飞行中,未遇到鸟类撞击。

  强大冲击力 小鸟撞飞机势如炮弹

  据悉,全世界每年大约发生一万次鸟撞飞机事件,小鸟撞飞机的事情在春、夏、秋三季发生频率较高,且多发于飞机起飞、降落及低空、超低空飞行时。

  鸟重0.45公斤,飞机速度80公里/小时,相撞将产生1500牛顿的力;鸟重0.45公斤,飞机速度960公里/小时,相撞将产生21.6万牛顿的力;鸟重1.8公斤,飞机速度700公里/小时,相撞将产生比炮弹还大的冲击力。

  鸟与飞机相向飞行时,虽然鸟飞行的速度不会很快,但是飞机的飞行速度很快,鸟对飞机造成的撞击会非常大。

【关注搜狐新闻客户端,订阅《搜狐时尚》,赢取千元名包!】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s2013/jingbianmob/index.shtml report 3818  16日,厦门乘客朱先生经历了永生难忘的一刻:他乘坐的航班突然发生颠簸,像是被撞击了一样,还好颠簸很快就过去了。据悉,5月16日,海南航空HU7863
(责任编辑:韩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