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新闻 > 新闻快讯

爱马仕CEO跳槽万事利 浙江丝绸欲反攻国际大牌

来源:搜狐时尚
  7月2日下午,浙江本土丝绸企业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原爱马仕集团核心管理层成员、爱马仕丝绸控股集团CEO巴黎特(PatrickBONNEFOND)正式加盟该集团。
爱马仕CEO跳槽万事利 浙江丝绸欲反攻国际大牌
爱马仕CEO跳槽万事利 浙江丝绸欲反攻国际大牌

  发布会上,万事利集团将目标定为打造世界级丝绸品牌,该集团CEO李建华高调表达了把万事利打造成奢侈品牌的梦想。浙江丝绸协会副会长屠红燕认为,走国际化品牌之路,将成为引领浙江乃至中国丝绸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

  资料显示,法国人巴黎特具有20余年丝绸行业经验,执掌爱马仕丝绸控股集团的5年间,这一全球著名奢侈品牌的丝绸业务营业额增长2倍,盈利能力增长3倍,丝绸版块业务首次超越皮具业务,成为爱马仕集团的主要利润增长点。

  据悉,巴黎特入职后,将出任万事利控股子公司——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CEO和法国MARCROZIER公司CEO,负责万事利丝绸版块的人才培养、品牌构架、品牌国际化发展战略研究,推进该公司"法国制造"高端丝绸品牌及MARCROZIER在中欧市场的重点布局。

  屠红燕介绍,"长期以来,依靠茧丝资源、劳动力资源优势,99%的中国丝绸企业都在为国外品牌做OEM(代生产)订单。一条价值千元的丝巾背后,中国丝企赚取的只是低廉的加工费。低端的''贴牌''、''代工''让中国企业成为国际市场的''世界工厂''。"

  "在近年来丝绸产业的转型压力下,由OEM(代生产)转向OBM(自主品牌),走丝绸国际化品牌道路,以促进浙江乃至中国丝绸产业再次转型升级,已成为浙江丝绸行业的共识。"屠红燕说。

  浙江另一家丝绸强企,丝绸之路集团董事长凌兰芳也曾表示,中国是一个丝绸织造大国,但不是一个丝绸强国,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品牌是丝绸企业生存的生死牌。她的企业曾为爱马仕、普拉达等奢侈品牌提供原材料,而现在其自主高端品牌"欢莎"已经打入中欧市场。

  虽然国内不少丝企都将目光投向了国际市场,但屠红燕认为中国丝绸品牌同爱马仕等国际大牌相比还具有着明显的差距。"在原料品质、技术研发和设备引 进,以及设计方面,中国丝绸企业还需要努力追赶提升。"屠红燕说。巴黎特则表示,原料基地化、设计国际化和市场球化可成为中国丝绸品牌打开国际市场的"敲 门砖"。

  成功"挖角"爱马仕高管,万事利正加速其迈向成为国际奢侈品的步伐。然而早在其收购MARCROZIER,初露变身奢侈品"野心"时,业内就有人士表达了对文化支撑缺乏和品牌认可度的担忧,认为万事利打造的奢侈品无法与爱马仕这样的国际奢侈品品牌抗衡。

  图片来自:LADYMAX时尚
文章来自:中国新闻网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s2013/jingbianmob/index.shtml report 2176 7月2日下午,浙江本土丝绸企业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原爱马仕集团核心管理层成员、爱马仕丝绸控股集团CEO巴黎特(PatrickBONNEFOND
(责任编辑:韩笑) 原标题:爱马仕CEO跳槽万事利 浙江丝绸欲反攻国际大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