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新闻 > 新闻快讯

对话:赛菲尔二代“掌门人”王卓

来源:搜狐时尚
 从单纯黄金加工到今天成为万足金领导品牌,赛菲尔的发展有目共睹。
对话:赛菲尔二代“掌门人”王卓
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张炳南先生和赛菲尔万足金总经理王卓女士

  2010年正式回归赛菲尔的王卓,作为企业第二代 "掌门人",如何延续赛菲尔的辉煌,如何将品牌进一步做到"家喻户晓"?80后女孩王卓,用山东人特有的爽利回答:"只要敢想,敢做。"

  "想做中国自己的珠宝品牌,不管未来还有多远,路都要一步一步地走。"王卓的语气异常坚定。在这个80后的女孩身上,看不到"富二代"的骄矜,有的只是对梦想的执着,对珠宝的热爱,仿佛她的人生棋局就该这么下,只要敢想敢做,坚持自己的选择,并坚定地走下去,"就差不到哪去"。

  耳濡目染情定珠宝 这仅是个开始

对话:赛菲尔二代“掌门人”王卓
对话:赛菲尔二代“掌门人”王卓

  王卓的性格用她自己的话来说,"或许更像我父亲一些吧"。

  果敢、敏锐,对所做的事儿有着自己的坚持,从小学到大学再到留学英国,想拿的奖一个没落下,想玩的足球、钢琴、街舞也都能混到专业水平。

  虽然在英国念的是经济管理硕士学位,但是从小耳濡目染,王卓对珠宝就是有着不一般的感情。在她的心目中,珠宝不仅是一种美的象征,是一种美的感受,更是一段故事,一个生命,一种意境。

对话:赛菲尔二代“掌门人”王卓
对话:赛菲尔二代“掌门人”王卓

  王卓的父亲王义善,在1993年就承包了国有企业山东蓝天首饰有限公司,在黄金市场尚未放开的时候已经拥有了合法经营牌照。二十多年的发展,让这个当初的黄金小加工厂成为了山东集珠宝、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知名企业。

对话:赛菲尔二代“掌门人”王卓
对话:赛菲尔二代“掌门人”王卓

  父女俩闲暇时经常会在一起聊到"企业"、"珠宝",聊到"管理",各抒己见,偶尔碰撞出新的灵感。那时的王卓虽然没有真正进入到珠宝行业,但是对于珠宝却有着独特的见解。"那时我会问,为什么国内珠宝企业拥有同Cartier、Tiffany等同的材质,同样的工艺技术,为什么价格却如此悬殊?后来,父亲2007年通过研发开创了‘无焊料焊接技术’,打造出了万足金的概念,让黄金变得更纯更有价值,那时的我才真正意识到要想把这一技术发扬光大,唯有拥有自己的品牌。"

  父女俩不谋而合,王义善更将公司搬到了全国珠宝集散地深圳,开始着力打造"赛菲尔"品牌。

  而做自己品牌的梦想也在王卓的心理扎下了根,并历经岁月冲刷而愈发熠熠生光。

  四年外企苦修炼 "坚持"成通关秘籍

  2006年回国的王卓,却出乎意料的没有回到"赛菲尔",而是以普通打工者的身份进入汇丰银行深圳分行,从基层销售做起。

  "其实,对于一个有家族企业背景的人来说,做这个决定不容易,在汇丰银行的经历对于我来说就是一种修炼,让我在最短的时间里,用一种猛烈的方式,理解人生,理解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王卓的决定也得到了父母的支持,"他们认为我愿意去闯,经历一些外面的风雨,多一些磨炼,学习外企先进的管理经验是个好事情。"

  不过是理想丰满了点,现实却骨感了些。回忆起在汇丰的第一年,王卓说"压力确实很大",她必须自己出去寻找VIP客户,或者不停打陌生电话(cold call)。 "100个电话中几乎有99个要被对方挂掉。"王卓说,"我必须命令自己放下面子。"她蹲守过ATM机,借在高档餐厅做银行推广活动时,主动接近用餐中的客人,请对方留下联系方式……王卓母亲来深圳一个多月,都没能和她吃上一顿晚饭。

  坚持——成了王卓的通关秘籍,最终王卓做到了,在进入汇丰的10个月后,晋升为客户助理,又过了两个月,就晋升为客户主任。那时,"我有了自己的办公室和助理" 。又过了两年,王卓做到了汇丰深圳某支行的副行长,比正行长小20岁。在汇丰的日子里,王卓囊括了汇丰银行销售精英(Top Sales)的所有奖项。

  在外企,竞争很残酷,全部靠业绩、靠能力,但"我坚持下来了" 。这段高压下成长的经历确实让王卓收获良多,打开了她的思维格局,吸收了汇丰跨国公司的先进管理经验,也为她现在的经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大方做自己 未来仍要一步一个脚印

  2010年10月,王卓"意外"告别了前程一片大好的汇丰,回归赛菲尔。

  王卓说,她的想法很简单,就是为了能让父母更轻松些,同时能够把自己对品牌发展、管理的理解及理论应用于实际当中。

  当时的赛菲尔在国内同行中已有了一定的影响力,在全国更建起了自己的营销网络。王卓说,"我很感恩父母和赛菲尔的管理团队打造的这个平台,真的很棒" 。最早当赛菲尔营销中心2006年在深圳成立时,正是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珠宝行业全面复兴的良好时机。那时的珠宝行业,经营模式以批发为主,"说实话,那时候立足做品牌的还很少。"

  "我最初就是抱着学习的心态"进入公司,虚心请教公司的管理层和业内前辈们,从珠宝设计、生产、采购到陈列、销售以及管理,从最基础学起。王卓的韧劲全公司闻名。除出差外,她每天8点半到岗,最后一个离开公司,虚心向公司每一位员工讨教,学技术、学管理。回顾在赛菲尔的这三年半时间里,王卓拼命三郎的劲头是一点没减,她也曾经在15天的时间里一天飞一个城市,睡眠每天不超过4个小时,她笑着说像是在打"飞车"。

  从访终端到建终端,从与现有加盟商沟通到拓展新的加盟商,王卓的身影经常出现在一线终端,不断收集营销、决策的灵感。她的"一线有神灵"理论不仅影响着自己,也影响着她的团队。

  "我父母当年是白手起家创业的,创业初期事事亲力亲为,不光生产要管,质检要管,产品设计要管,销售要管,就连员工的食宿都要亲自操心。所以在我进入赛菲尔时,父母就一再要求我不能眼高手低,要一步一个脚印。"

  逐渐地,王卓开始按照自己的想法进行尝试,用"大品牌、大平台"的格局去做企业,签约国际巨星CoCo李玟,借助央视大平台与《星光大道》合作进一步提高品牌知名度,在互联网等新媒体上发力。

  "与其迎合别人,不如大方做自己。"王卓要做的其实还远不止这些,她要做第一,她要做自己的产品。赛菲尔"无焊料焊接技术"创造出的999.9‰万足金,不仅更纯更有价值,也使赛菲尔品牌一跃成为万足金领导品牌。在此基础上,王卓将更多的设计元素融入万足金中,不断吸纳高水平的设计师,加强和海内外专业珠宝机构的合作与联系,借助这些行业权威机构的支持,赛菲尔的产品研发团队更有效地融合国际化珠宝风格和中国传统文化,让新产品系列更具时尚性和艺术性。

  这就是王卓要做的,也是她正在做的。

  虽然王卓一直自称还在学习中,但她的这些努力已经获得了业界的认可,赛菲尔荣获了中国驰名商标、中国最具竞争力珠宝品牌等称号。赛菲尔万足金的"无焊料焊接技术"在2014年3月份还荣获了黄金行业的最高奖项"中国黄金协会科技一等奖"。

  眼前这位执着、真诚、勤奋的年轻珠宝人,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一份对珠宝的美好情怀,更让我们感受到一位年轻企业家的责任感和对社会的担当。祝愿她和她的赛菲尔在梦想之路上越走越远!

  问:离开汇丰的决定艰难吗?

  王卓:从事珠宝行业,一直以来是我的一个梦想,我在英国学的就是经济管理,在汇丰又学习了4年的营销管理,确实希望能够把自己对品牌发展、管理的理解及理论应用于实际当中,将属于我们的赛菲尔品牌进一步做强,做到家喻户晓。

  问:汇丰和赛菲尔对于你来说有什么不同?

  王卓:比起在汇丰做管理,经营赛菲尔还是要难很多。因为在汇丰是单一业务模块,直线式的管理,而自己经营企业却要统管全局,从原料、生产、质检再到销售、品牌升级,都要负责、要承担。虽然成长在珠宝之家,但因为正式进入珠宝行业的日子尚短,我还是个新人,方方面面要学的东西实在太多了。但对我而言,回归赛菲尔既是一个挑战更是我的一种选择,既然选择,我就要坚持走下去。

  问:最钦佩父母的是什么?

  王卓:父母的开创、执着的企业家精神,以及做品牌的决断力。他们对社会和企业的担当让我敬佩,也激励着我们这一代去勇敢承担。

  问:赛菲尔拥有"无焊料焊接技术",未来你对赛菲尔有什么规划吗?

  王卓: 赛菲尔的"无焊料焊接技术"制作的万足金饰,不添加任何焊料,通过"高温自熔"、"镭射点焊"等高科技术,确保黄金的含金量高达999.9‰以上,让黄金更纯更有价值。未来,我们将继续着力做大"赛菲尔万足金"品牌,加快全国市场布局。这两天,我们北京位于新街口的近三千平米的旗舰店已经开始正式营业了。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20140724/n402682061.shtml report 5502 从单纯黄金加工到今天成为万足金领导品牌,赛菲尔的发展有目共睹。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张炳南先生和赛菲尔万足金总经理王卓女士2010年正式回归赛菲尔的王卓,作为企业第
(责任编辑:韩笑) 原标题:对话:赛菲尔二代“掌门人”王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