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新闻

当当意欲分食电商时尚蛋糕

来源:搜狐时尚

  电商的时尚化争夺战正在愈演愈烈。9月11日,继天猫发布时尚战略、京东与《时尚芭莎》深度合作之后,当当网也在北京服装学院举行了秋冬季新品发布会。当当网副总裁邓一飞表示,当当网十月份还将推出自有服装品牌,将当当网打造电商与时尚的跨界风潮引领到底。

  当当网在发布会上同时宣布了自己的“T台加速计划”,包括扩建专业团队、扶持优秀设计师、推广无线三宝、向二三线城市进发等,目标是在6000亿元的服装市场中拿下600亿元。

  从2012年开始,当当网就确立了图书、服装、母婴用品的“三驾马车”战略。而服装作为近两年来当当网的战略核心业务,其成绩也不负众望:连续6个季度增速超过100%,销售额从2012年的5亿元飙升到2013年的27亿元,已经成为图书之外的第二大品类。

  8月14日当当网公布的2014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季总净营收为19.6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3%。净利润为2880万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则为净亏损6390万元人民币。当当网执行董事长俞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服装是所有品类中增长速度最快的。

  今年以来,各大电商在跨界时尚上下足了功夫。8月14日,天猫发布了时尚战略,通过打造时尚媒体立体营销体系,建立电商时尚生态圈;紧随其后,8月18日,京东宣布与时尚集团旗下《时尚芭莎》展开深度合作,将引入更多设计师入驻京东平台。

  服装的高毛利润收入是吸引电商竞相加入的关键因素。“以商品闪购为例,你在原价上打了三折、五折再出售,它的利润率还是很高的。淘宝能赚这么多钱,服装占了很大一部分,可见利润之高。”邓一飞表示。

  为了打好电商时尚化布局这一仗,当当网从团队、平台、技术和战略四个方面全面推进。

  在新品发布会后,当当网CEO李国庆、副总裁邓一飞率领新组建的时尚编辑团队亮相T台,同时宣布将在9月15日上线当当买手店。“买手团队是由来自线下百货、时尚杂志编辑以及品牌方三方人员组合而成的30人团队,现在还在不断扩增,从专业团队方面给予用户最好的体验和专业指导。”邓一飞表示,“目前当当网的服装品牌约有2000家,我们会从门槛上进行严格审核,未来最多也不会超过3000家。”

  在发布会上,邓一飞代表当当网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当岐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邓一飞表示,未来一年将投入1亿元,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共同建立优秀设计师的电商扶持平台。此外,当当网无线购物事业部副总经理周宏刚表示,9月下旬,当当网即将在手机客户端推出时尚购物频道,通过“导购+社区”模式来打造更专业的手机购物体验。

  “十月份我们会正式推出自有品牌。”邓一飞表示,“试水这一年多我们已经对市场有了充分的信心,很多人对于当当的印象还停留在买书上,相信我们的服装品牌会给用户带来惊喜。”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20140916/n404352756.shtml report 1649 电商的时尚化争夺战正在愈演愈烈。9月11日,继天猫发布时尚战略、京东与《时尚芭莎》深度合作之后,当当网也在北京服装学院举行了秋冬季新品发布会。当当网副总裁邓一飞
(责任编辑:赵群芳) 原标题:当当意欲分食电商时尚蛋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