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发生 > 2014中国发生

萧爱彬:设计,就得以人为本

来源:搜狐时尚
第1页 :
 

  萧爱彬:设计,就得以人为本

  他是中国高级建筑室内设计师,也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师,中国十大样板房设计师;他曾荣获多项国际国内大赛金奖,出版多部专辑;他说,工作的时候要能够松紧配合,只有享受工作才能享受生活,

  他就是上海萧氏设计总设计师萧爱彬先生,一个在艺术中浸泡,用生命去做设计的执着设计者。

  交流互动当面化,资源共享迅速化

  China-designer:您经常往返于欧美国家之间,据您的观察,您认为欧美发达国家与中国的办公设计类有一些什么样的不同?现在办公空间有哪些领先的设计思路呢?有哪些是国内可以借鉴的?

  萧爱彬:这几年我接受邀请去过一些国外的公司,发现一个很重要问题就是他们很注意会议空间、讨论空间的设计与运用。现在是信息时代,可能很多人都通过网络来联系,互动,在现实中却很少说话,这可能会使人更加冷漠。办公空间现在应该更加注重人和人之间的交流,这虽然看起来是传统的,但人和人面对面的交流会更加准确,甚至不会产生一些误解,现在西方是越来越重视这块,而我们现在在办公空间设计这块上也是提的比较重要的一点。所以,一个是会议沟通这个空间,人和人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另一个是加强网络管理,资源共享,比如每个人的资料能迅速的传达给其他人或到达公共的信息库。

  以人为本,热爱工作,享受生活

  China-designer:设计的办公空间“萧氏设计”在金堂奖上获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但是我们同时也观察到,您更多的设计作品在家装类豪宅类,您认为这两类要耗掉人一天80%的时间的地方,它们之间有一些什么样的联系?这两者要如何配合才能提升人们的生活、生存的满意度呢?

  萧爱彬:我前些作品里做居住类挺多的,但近两年我更多的参与做一些建筑上的工作,和人的行为更加贴近的比如景观、街道之类的逐渐增多了。设计,首先就是为人服务,怎么改善人的生活方式,怎么才能带来生活便捷。工作空间和生活空间是人大部分时间都投入到的地方,要在工作体会快乐才是真正快乐;如果你只是在家很快乐,而工作是很痛苦的,那你在生活中一定会带来很多的烦恼,所以在做办公空间的时候,我们会让它更人性化,在公司也能享受到在家一样的温暖,让人更加热爱工作。

  在我们公司,很大一个空间做成一个接待厅,像客厅一样,然后有花园,设计师疲劳的时候能去抽根烟、喝杯茶、喝杯咖啡放松一下,而不是走进来就是完全的工作场地,让人感觉很紧张。当他回到家的时候,他同样是一种很顺畅的连接关系,而不会是一个巨大的反差,巨大的反差有好处也有不好的地方,不好的就是在工作当中非常容易疲劳。所以我们希望在工作的时候也能够松紧配合,只有享受工作才能享受生活。

  整洁的办公环境让一切井然有序

  China-designer:最近有一种说法很流行“办公环境越乱,办公效率越高”,您个人对这种说法怎么看?您个人的办公环境又是属于哪一种呢?

  萧爱彬:我非常不同意这个说法,我觉得办公空间越乱办公效率越低。太乱不好找东西甚至会使心情很烦乱、很烦躁。我觉得局部乱是可以的,因为你在工作的时候不可能收拾得干干净净,在局部可能要查很多资料,拿很多样品、做很多事情,但这都只是局部的,整体的空间肯定是整洁干净的,这样你的工作才会是有序的。如果你的办公空间很杂乱,那我觉得你的生活、你的安排、你的设计也一定是很杂乱无章的。我的办公空间整体也是非常整洁有序的,然后我的局部空间可能在做一个案子的时候,案头或者我的周围会显得很零乱,我走了以后有阿姨收拾,收得干干净净,我自己也会去收拾。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20140916/n404364334.shtml report 4877 萧爱彬:设计,就得以人为本他是中国高级建筑室内设计师,也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师,中国十大样板房设计师;他曾荣获多项国际国内大赛金奖,出版多部专辑;他说,工作的
(责任编辑:袁鑫) 原标题:萧爱彬:设计,就得以人为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