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国发生 > 2014中国发生IT

真正的工匠精神:索尼经典手机设计大盘点

来源:搜狐时尚
第1页 :

  工业设计的好坏标准和评判本来是一件比较主观的事情,但是整个电子科技业界说到工业设计不得不提两家企业,索尼和苹果。索尼的工业设计可以说代表了日本现代的工业设计发展水平,把日本“小而全”、“小而精”的设计风格演绎到极致。虽然近年来,索尼在工业设计上水平似乎无法和自己鼎盛的时期相比,但是在这个矮子里挑高个的时代,索尼无疑依然是那个巨人。

 

  如果要从索尼的各个系列和产品中去回顾索尼的经典工业设计无疑是一项巨大的工程,因为索尼的优秀的设计产品数不胜数,从早期的Walkman到MD(MiniDisc),从相机到VAIO系列,还有至今长盛不衰的PS游戏机等等,说起来比一匹布还要长。不过我们今天试图通过索尼的移动电话也就是手机方面去探寻和回味一下索尼那具有魔法般的设计制造工艺。

  想要了解索尼的手机设计不得不从索尼爱立信说起,SonyEricsson是由索尼和爱立信两家世界500强公司各自出资50%于2001年10年10月1日成立,直到2011年10月27日,索尼宣布将以10.5亿欧元收购Ericsson持有的50%索尼爱立信股份,索尼爱立信至此成为索尼的全资子公司。这一交易在2012年2月交割完成,索尼爱立信更名为索尼移动。

  从索尼爱立信时代到索尼移动时代,索尼的设计理念也在产生变化,在回顾这些经典的设计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索尼这两个时期不同的设计理念。最初SonyEricsson的设计理念为:触发所有感官的设计,即沟通理性智慧,又可沟通情感。我们追求永远领先消费者一步,以便他们能与我们的思想产生共鸣并受到启发。而SonyXperia™的设计理念为:追求更高端,更具活力,将移动互联网及多媒体娱乐体验无缝融合,并融入独特完美设计之中,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东西,与其他人分享。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20140917/n404389510.shtml report 16736 工业设计的好坏标准和评判本来是一件比较主观的事情,但是整个电子科技业界说到工业设计不得不提两家企业,索尼和苹果。索尼的工业设计可以说代表了日本现代的工业设计发展
(责任编辑:孙琳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