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搜狐时尚 > 腕表 > 购表常识

买表有这几个理由就够了

对于男士来说,豪车和手表都是心头好,是很多成功男士的必备品。而且很多人都认为手表不仅仅是身份的象征,也是个人品味的体现。买表的理由有千千万万,但是最常见的就是这5大理由:

1、 个人品味的体现

当你对一个人还不了解的时候,你会根据什么来判断他的社会地位与品味?是手表。在很多圈子里面,你会发现,许多的成功男士的品味不只是佩戴一款不错的手表,而是他会通过佩戴一款独特的手表来告诉别人他是怎样的人。

比如现如今可穿戴设备是时下最火的话题之一,而成为一个具有互联网思维的人可以说是现在大家最需要做的事情。佩戴一款科技型腕表无疑是第一时间告诉周边你的性格及关注点的机会。举个例子,俄罗斯的前总统梅德韦杰夫就选择佩戴高科技智能腕表SLYDE来体现自己的年经和告诉,而相反普京则选择朗格,可见两人在政治和行事风格上的极大不同。



2、朋友圈认同感

如果是你很尊敬崇拜的人或是好友买了某件东西,你会不会也想买?很多男士会受到身边的男性朋友的消费与品味的影响。甚至很多人都认为,如果朋友圈中每一个人都买得起某款高端手表,这个朋友圈会因为有共同话题而使相互间的联系增强,也有更深的彼此认同感。

当然,这也是最经典的营销模式,无论是明星效应还是意见领袖,都可以引领一个或多个圈子的共同选择。就从中国的娱乐圈来看,基本每位明星和艺人都是人手一块的Franck Muller就能看出圈子的效应。



3、作为一种投资

现在有很多投资升值的方式,但是手表也是其中之一,它具有的收藏与投资的价值已经得到了认可,例如现在的拍卖场都有了手表专场甚至还有拍卖行等等。一些贵金属材质如黄金或铂金以及镶嵌宝石的手表,其价值不仅包含了手表品牌的价值,还包含了这些贵金属的价值。所以说买到正确的手表,是会有升值机会的。

除了传统腕表的拍卖增值,新近独立品牌也成为投资和拍卖的新选择,如Greubel Forsey这样的独立品牌,不仅技术方面让人叹为观止。外加产量少,一表难求,在二手表及拍卖市场也产生了不错的效应,是大家未来关注方向。



4、对复杂装置的热爱

大部分男性对机械都会感到兴趣的,都会想了解这些机械的运作原理,所以很多男士会选择买一些功能比较复杂的手表也是有原因的。还有就是一个复杂的手表,它的一些内部结构与机芯运作都能够透过表盘或表底展示出来,对机械爱好者来说,有很大的诱惑力。

无论是陀飞轮、三问报时还是万年历,每一个复杂功能的机芯都像是一个精美的艺术品。拿着目镜细细品味每一个机构,你才能深深感受到手表设计的强大魅力,那是你也就觉得此表物超所值了。



5、对某些品牌的特定情愫

喜欢手表的人都会有自己特别钟爱的表款,例如很多人就是喜欢劳力士。特别是国人,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劳力士就是身份的象征,甚至很多人认为劳力士是人生必买表。除此之外,有些人买表也会因为是喜欢这个品牌背后的故事。

记得有个朋友特别喜欢Bell & Ross的手表,尤其是带有骷髅头的表款,一开始以为他只是喜欢比较时尚和另类的设计,后才听他聊起,Bell & Ross的腕表的概念都来自空军,而上面的骷髅头不仅仅是一种图案,而是用来纪念二战期间牺牲的空军士兵。而佩戴Bell & Ross也是一种反战和和平的表现。听完后,顿时觉得购表的意义似乎更加不同和深刻了。




以上5个理由你占了几个,不妨和我们说说,欢迎分享买表经验谈~

fashion.sohu.com true Rayunion瑞和行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017/n405213907.shtml report 11424 对于男士来说,豪车和手表都是心头好,是很多成功男士的必备品。而且很多人都认为手表不仅仅是身份的象征,也是个人品味的体现。买表的理由有千千万万,但是最常见的就是这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