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第一届名表讲故事大赛

每个腕表品牌都有其发家史,或励志激昂、或浪漫动人,有人说这是营销赚钱的手段,有人说这是开创品牌的心路历程,各有各的不同见解。今天我们就找来了3位讲故事的个中好手,让他们一较高下,而你则要告诉我是否会为此买单。

1号参赛选手:U-Boat

关键词:二战、海军、传承

 

U-Boat是由意大利设计大师Italo Fontana设计制作的,而他的起源也和Fontana家族有着重要的联系。Fontana家族一直以来都是意大利非常有名的设计师家族,他们设计的领域包括珠宝、高端家具、腕表等。二战期间,意大利海军为帮助海军作战时读取时间方便,邀请意大利设计师为意大利海军设计一款走时精准、读取方便、并能抵抗恶劣环境的功能型腕表。

 

Italo先生的爷爷也因此为意大利海军设计了一款符合以上诉求的腕表,但是由于诸多原因最后并未采用。时隔多年,有一天Italo在爷爷房间整理东西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曾经为二战设计的海军表款,并被当时的设计元素给打动,于是决定打造一款基于当时设计的高端腕表品牌。这就是U-Boat诞生的故事。

 

如今的U-Boat依然保有当时设计的诸多重要元素,独一无二的左手表冠(棍状或左旋式)确保佩戴时安全方便,不会伤到手腕。超大的表盘尺寸确保在任何时间都能一眼读出时间。采用坚固的材质确保使可以抵抗恶劣的环境。你不会在U-Boat身上看到什么特别的复杂功能,因为这些都是不符合最初设计初衷的。但是你依然能看到出众的设计,无论是颜色的运用还是材质的选择,U-Boat都从设计的诸多细节衷于并升华了当时的腕表诉求。他实用、方便、但是不乏美感和刚毅。

 


评论:U-Boat非常清楚自己擅长什么,作为意大利的品牌,他们在设计上下了大功夫,但通过使用瑞士机芯同时确保了走时精准,相比一些非要做陀飞轮或一些复杂功能的品牌,由此可见这是一个非常踏实的品牌。从表款本身来看,U-Boat的表款每一款都能看到品牌浓厚的DNA,而整个品牌传递出的刚毅雄壮的气息也和品牌诞生之初时的设想保持一致。是难得讲真人真事儿的好品牌。

 

2号参赛选手:SLYDE

关键词:创新、全面、智能

 

SLYDE是一款非常有创意的高科技腕表。SLYDE靠着一款虚拟机芯,集合了所有和时间相关的功能,其中包括显示当前时间、世界时间、日历、计时、倒计时、月相等。基本你能想到的功能他都有了。除此之外,SLYDE还将时间的层面延展到具体的事件上,因为时间本身无非是记录事件的工具。

 

你可以将记录事件的照片储存至SLYDE中,无论是孩子出生时的喜悦、还是求婚时的浪漫记录都可以储存至SLYDE,并可以通过系统在照片上标记发生的时间。而随着你的佩戴,SLYDE会为你记录时间的流逝,并在照片上标记距离照片拍摄时的时间,照片上的365表示你的宝宝一岁了、也有可能是你们在一起一周年了。SLYDE让数字和时间具有更加真实和动人的力量。


而这一切都基于SLYDE希望打造一款可以掌握时间方方面面的腕表,于是他从时间的不同纬度来趋势了他理解的时间。SLYDE让不仅让你可以读出时间,同时还让你铭记当时的时间、空间、事件。是时间的大艺术家!

 

评论:设计师把SLYDE打造的就像是一个完美的男神,他不仅长得好看又能力出众,同时还记得你和他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永远不会迟到,更加不会忘了你们第一见面或是第一次约会的场景。而将时间的概念深入挖掘,瞬间将整个表的概念都上升到了一个极高的层面,即使是虚拟机芯又如何,我戴得是记忆和故事,纵比陀飞轮三问也不差分毫。

 

3号参赛选手:Bell & Ross(柏莱士)

关键词:二战、空军、纪念

 

很多品牌都是从战争和军队中发家,像OmegaIWCHamilton等都是和军队合作而接到了大量订单,一方面证明了过硬的产品质量,同时也获得了不错的收益。而柏莱士的基本每款产品都和航空相关、和飞行相关。可能很多人也认为柏莱士也是军队的产物,其实不然,他并没有参加过什么二战或其他战役,他只是单纯喜欢飞行的元素。

 

但是这并不妨碍柏莱士将军表的元素发挥到极致,并玩出不一样的花样。说到柏莱士,大家都能想到他的方圆型的表盘,和特有的骷髅头图形,可见其经典元素的深入人心。而且很多朋友可能都以为骷髅头的设计单纯是为了造型,但是这偏偏柏莱士最花心思的地方。


 

柏莱士的带骷髅头的腕表是想美国二战时期伞兵部队致敬的作品。部队著名的骷髅头和交叉骨头标志成为军人的护身符,既展示军人抗敌的大无畏精神,亦显示部队时刻身处险境的挑战,在表达出死亡的压抑同时也唤醒人们对那段逝去时光的感慨。由此可见柏莱士的设计大胆而又含义深刻。

 

评论:柏莱士就像很多当下的年轻人,看似他们不羁狂放,特立独行,很多行为让人无法理解。但是他们有时却很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并终于内心的真实想法。而柏莱士也在用自己的设计来诠释自己对战争和和平的理解。这种方式不沉重、但也深刻。

fashion.sohu.com true Rayunion瑞和行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021/n405329193.shtml report 18570 每个腕表品牌都有其发家史,或励志激昂、或浪漫动人,有人说这是营销赚钱的手段,有人说这是开创品牌的心路历程,各有各的不同见解。今天我们就找来了3位讲故事的个中好手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