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搜狐时尚 > 服装 > 造型

年过半百且珍惜 品牌设计师的花甲之巅

  时尚大师Oscar de la Renta的逝世让我们感到惋惜,这位杰出的时装设计师于10月20日(美国时间)辞世,享年82岁。惋惜的同时,让我们不得不想到当下还在时尚圈活跃的老牌设计师们,虽已是年过花甲的年纪但仍旧为时尚而生,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敬佩。

  1.卡尔·拉格菲尔德(81岁)

  出生于1933年的卡尔拉格菲尔德,比Oscar de la renta刚好小一岁,算一算,老爷子几年也有81岁的高龄。我想,一定有不少人和我一样是打小看着这位白发黑墨镜老头长大的,在造型上几乎上是没有什么改变,永远的白+黑。

  当然卡尔·拉格菲尔德为我们带来了非常多的经典之作,继接管CHANEL的大旗开始就让我们为之着迷,1964年,成为Chloe品牌设计师,将品牌定位于古典式浪漫唯美风格。1965年,为FENDI品牌担任设计至今,将FENDI推到了高级时装的一线地位。1983年,成为CHANEL品牌设计师,在外界普遍不看好的情况,成功使品牌复活,并成为了世界上最受追捧的品牌。

  经典之作

  经典的黑白黑,高到过膝的长靴,还有略带中性风的高领蝴蝶结系在胸前,这是Chanel给我们留下最根深蒂固的印象,卡尔完美提炼Coco Chanel的优雅精髓,改良比例,留住忠心客之余,适可而止地注入运动、摇滚元素,吸引一众年轻人,并将高级定制精湛工艺发扬光大,成功将战后的Chanel引领上一条摩登典雅的康庄大道。

  2.乔治·阿玛尼(80岁)

  1934年出生于意大利,1975年创立乔治·阿玛尼公司,1980年,剪裁精巧的阿玛尼男女“权力套装(power suit)”问世,“权力套装”成为了国际经济繁荣时代的一个象征。这种设计的灵感来自于黄金时期的好莱坞,特点是宽肩和大翻领。1980年,李察·基尔在《美国舞男》中,身着全套阿玛尼“权力套装”亮相。这部影片大获成功,阿玛尼品牌由此给许多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阿玛尼开始了与影视明星的长期合作,乔治·阿玛尼品牌服装的面料都相当昂贵,为了满足大众对品牌的需求,稍便宜的副牌服装使用的面料多为最新技术合成纤维,外人难以仿制。他还经常约请好莱坞明星穿着自己的品牌服装出席奥斯卡颁奖礼。可以看出,明星效应实在是个良策。

  经典之作

  阿玛尼的产品时尚、高贵、精致、中性化,充分展现了都市人简洁、优雅、自信的个性,阿玛尼皮具继承了其在服装设计上的优良品质,同时融汇了自己的人性化、精致入微的设计风格。以致产品面世以来,广泛被成功人士及都市时尚一族所认同。

  3.Vivienne Westwood(73岁)

  被誉为时尚界“朋克之母”的维维安·韦斯特伍德,今年也有73岁的高龄了,她曾是朋克运动的显赫人物,她使摇滚具有了典型的外表,撕口子或挖洞的T恤、拉链、色情口号、金属挂链等,并一直影响至今。当她在第一次的婚姻中,忍受不了沉闷的家庭主妇生活,毅然决定离婚。其所创立的Vivienne Westwood品牌踞与世界一线品牌行列,本人也被别人称作“西太后”。

  英国给人的印象总是两种极端:一端是英国的皇家形象,一板一眼;另一端则是身体语言非常活泼的庞克,有着五颜六色的叛逆衣装和发型。Westwood是属于非正统的极端,她颇能掌握时代精神,将叛逆的元素融入作品之中。

  经典之作

  即使用“颓废"、"变态"、"离经叛道"等字眼来形容韦斯特伍德的服装,也绝不过分。因为她那种长短不一,稀奇古怪,没有章法的服装着实让西方时装界大吃一惊,人们可以不恭维她的杰作,但不能不被她的独特的设计思想而震慑。

fashion.sohu.com true 幻月胧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023/n405403327.shtml report 2651 时尚大师OscardelaRenta的逝世让我们感到惋惜,这位杰出的时装设计师于10月20日(美国时间)辞世,享年82岁。惋惜的同时,让我们不得不想到当下还在时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