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绅士运动入门课 你不一定知道的高尔夫礼仪


330多年前的清晨,在苏格兰Musselburgh赛马场的草坪上,现代意义上的高尔夫比赛第一次挥杆起航,而据EVOMEN考证,当时球洞还只有九个,球场也就是赛马场内绿草地的废物利用,更别提专业的球杆之类的了。自此,高尔夫球运动作为赛马间隙的休闲活动,由苏格兰的圣安德鲁斯半岛蔓延至全世界,成为全球公认的最优雅的运动之一。而在国内,高尔夫球高昂的运动器材成本和相对环境的严苛要求,令其俨然成为了一项贵族运动。你也许热衷打高尔夫,但是你是否真的了解球场礼仪呢,今天就让雅皮主张小编给你科普科普吧。

 

【高尔夫比赛中,通行需谨慎】

比赛中,向前一组球员请求先行通过,在EVOMEN看来,是打球中最难实行也是最容易引起议的情况之一。难以实行,是因为这等于在暗示他们延误了打球时间,即便是事实,也会引起对方的不悦。所以,你打算请求先行通过,雅皮主张小编建议你应该寻找合适的时机,十分有礼貌地提出来。 

EVOMEN礼仪专家告诉你该怎么办:

1.在提出先行通过之前,应确定前方有足够的空间。如果他们之前还有另一组在打球,那么你肯定会遭到拒绝。

2.在得到准许后,应表示感谢并尽快完成击球。万一你打出了一个“臭球”(这种情况下,你会感到压力,很有可能打球失误),最好不要加打另一球,以免引起他人的反感。保持镇定。

3.你与前一组之间已经空出一洞以上.说明你的打球速度较慢,如果你觉得后面的一组追得很紧,可能希望先行通过,应主动询问并提供方便。最合适的时机是当你到达果岭后,向后一组招手示意先让他们打上果岭一杆。趁他们走向果岭的间隙,你完成自己的推击。之后在下一洞发球区请他们先开球。 

Ready Golf,不要耽误别人的时间】

如果不是参加比赛,或在其他正式场合,那么同组球友之间打球,可以让准备好的球员先打。当然雅皮主张小编说这个的前提是与同组球员事先达成共识,说明本场球将打Ready Golf。让准备好的球员先打,有助于加快打球速度。但击球之前必须确定,同组所有人都知道你将要击球,因为你不想让球击到任何人,更不想出现同组球友同时挥杆的场面。 

【不要击中最不该击中的】

时刻提醒自己保持合适的“打球速度”,有助于你紧随前一组球员,并确保不会影响后面球员打球。但紧随前一组的同时不要离得太近以至于球打中前面的球员。根据EVOMEN的经验,有些球员在场上遇到前方有打得慢的人,可以走过去提醒前一组加快速度,但千万不能用朝他们击球的方式来催促对方,这招实在是很危险,又没有礼貌,得不偿失。 

【在球场驾车不能鲁莽】   

尽可能在专门的车道上行进。可雅皮主张小编提醒你,球场上还有个“90度规则”,就是你在你自己的高尔夫球车与球落点成90度的时候,才能把高尔夫球车驶向你的球。而捡起球后.也一定要90度地回到你原本的车道上。一方面是出于对草场的保护,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把对其他球友的影响降至最低。而且高尔夫球车是绝对不能驶进果岭或发球区的。 

【“Fore'’,唯一能大喊出来的球场单词】

高尔夫虽然优雅并注重安静,其实也具有相当的危险性。各种合金精制而成的球杆,可是随时可以成为“杀人武器”的。—旦发现你打出去的球正在“热情飞向”某一个球友或球队时,一定要给他们一个警告。别犹豫,听EVOMEN的,在球场大声呼喊出“Fore”,没错,就是这个英文单词,是全世界通用的球场警示用语.也是唯一—个能在球场上咆哮出来的单词。 

【最后还有些加分小礼仪】

首先是穿着,在高尔夫球场内你的上衣必须是要有领子的。如果女生穿过短的裙子或裤子是不能进入球场的。在球场内一定要穿高尔夫球鞋,而且要在更衣室里换鞋袜,在休息区域或球场内更换非常不礼貌。

其次是保持安静,EVOMEN提醒你:既然是运动,那专注和认真对于任何一个球手都至关重要。而在别人挥杆的时候,要避免影响击球者的注意力。

最后是秩序,打球时有打球时的秩序,让准备好的人先打球,不要浪费整个小组人的时间。在球场驾驶球车一定要沿着球场指示路标行驶。

 

(更多精彩文章,敬请访问EVOMEN中文站点,《雅皮主张》帮你成为有态度,没节操的新好男人,另外请随意转载,但请注明本文出自EVOMEN。别的不说,万一别人骂本文作者是傻×呢?至少他骂的是我呀,你说是不是)

fashion.sohu.com true 雅皮主张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023/n405407942.shtml report 13600 330多年前的清晨,在苏格兰Musselburgh赛马场的草坪上,现代意义上的高尔夫比赛第一次挥杆起航,而据EVOMEN考证,当时球洞还只有九个,球场也就是赛马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