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东京VS首尔,让你眼前一亮的亚洲时尚

Bomoda摩登系 街拍精选 时尚资讯 秀场直击 阅读(0) 评论()

和大名鼎鼎的四大国际时装周(纽约、巴黎、伦敦、米兰)相比,亚洲的时装周就没有那么的喧闹,也并没有吸引如此多的关注。但事实上,无论是东京时装周还是首尔时装周,从设计师到街拍不但更有新锐活力,还能带给我们不少时尚灵感——毕竟都是亚洲人,比起欧美人总是好借鉴得多。

东京时装周由东京时尚设计师协会组织,每年举办两次,照例分为春夏和秋冬两季。事实上,东京时装周的目的之一,正是想效仿伦敦时装周,提升知名度,把本国设计师推向国际市场,进而刺激经济。政府的大力支持,加上年轻设计师的不俗表现,近年来东京时装周已经引起了时尚界越来越多的关注。

除了一些耳熟能详的日本主流时尚品牌,比如川久保玲(Commes des Garçons)、三宅一生(Issey Miyake)、Undercover以及山本耀司(Yohji Yamamoto)之外,东京时装周更是新锐设计师的舞台。虽然知名度不如四大时装周,但这也给了年轻设计师更大的空间:他们不用太看重商业化,能一心用服装来诠释自己的理念。

比如2015年东京春夏时装周上的日本设计师品牌Ha Ha,设计师鹤田隆文作为佛教徒,将自己对人生的思考融入了设计中。他的衣服也许并没有太大的特别之处,却重在理念,意在“展示人在每一个生命阶段的美丽”。在他的T台上你不仅能看见年轻女士和孕妇,还能看见坐着轮椅的残疾人。

而丰富的花色和不变的童心,则是东京时装周每一季都能看见的浓郁特色。这一季的Ne-Net便是典型的日系少女风情,卡通元素的毛衣和长裙,加上撞色的运用,尽管不是那么的“高大上”,但却可爱得让人难以拒绝。

同样抢眼的还有泰国品牌Sretsis(是的,很多亚洲设计师都会来到东京时装周),兼具了卡通图案的萌感,和豹纹的野性,也许会让你看到些Moschino的影子——很可能以后它也会那么红,谁知道呢?

走出秀场,街头的日本潮人们也站在时尚的风口浪尖。Oscar de la Renta、John Galliano等大师都提到日本街头时尚是他们的灵感来源之一。你很难说清楚东京人到底算是个什么风格,或者说他们的风格实在太多:夸张的原宿风(和洛丽塔还不全是一回事)、哥特系、森女风、和Vintage等等。

某一集《康熙来了》上有明星还说过,一去日本就容易乱买衣服,因为无论你买什么样的衣服,好像都可以穿出门,永远都不会觉得奇怪,但是一回去就发现还是太over。这大概就是日系风格被人吐槽和欣赏的原因:整个东京就是个大秀场,也不存在什么“不适合穿上街”的衣服,穿什么都可以,穿多夸张都可以。而不管穿成什么样,没人会吃惊,也没人会奇怪。

相比之下,首尔时装周的穿法就要收敛许多。尽管也爱绚丽的色彩,但总还是不会太过头。看多了韩剧就知道,韩国女生对大花图案倒是没有太多的迷恋。比起少女系,她们倒是更喜欢宽大廓形的衣服,套头衫和呢子大衣是现在首尔最流行的单品。

除了衣服,她们在细节上也毫不含糊,头发一定是染过卷好或是编过的,帽子和袜子也都是精心搭配的,而一个手拿包更是点睛之笔。从近期的韩剧就能看出来,现在的韩国时尚越来越拥抱大牌,也在向欧美靠拢,但好在还保留了自己的韩系风格。

如果说日系讲究“有性格的混搭”,那韩系则是要穿出“俏皮的女人味”——正面是清酒和三文鱼,反面是啤酒和炸鸡,真要选一个出来还是有点难度,对你而言,你更爱哪个呢?

 

 

想要享受每日新鲜时尚资讯,就请关注“bomoda”微信号!

 

fashion.sohu.com true Bomoda摩登系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024/n405413459.shtml report 9121 和大名鼎鼎的四大国际时装周(纽约、巴黎、伦敦、米兰)相比,亚洲的时装周就没有那么的喧闹,也并没有吸引如此多的关注。但事实上,无论是东京时装周还是首尔时装周,从设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