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搜狐时尚 > 护肤 > 去黑头

抗痘去黑头贴心护肤方案-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那一套

引子------

在古埃及,人们就已经懂得利用酸奶来沐浴,达到让皮肤细腻柔滑的效果,不过当时的人并不 知道原理,直到现代科学实验证明了酸奶中含有的乳酸属于果酸的一种,具有轻微去角质的功效,并且他们将这个领域研究深化,发展至今果酸的基本功能都保持着 酸的本质——剥脱,保湿,抗老化,可以将其发挥在各种条件下。
 

健 康的皮肤有着新陈代谢正常的角质层,这意味着每天都要有一定的死细胞与其他部位的连接逐渐松动,直到完全脱离。然而干燥、过度保湿或其他原因常造成这种代 谢失调,让角质无法正常脱落时,皮屑、痘痘、粉刺等问题就会开始出现,也就是大多为此烦恼的人所在经历的初始原因。果酸可以摇动不正常废老角质与正常皮肤 之间的连接处,帮助角质表层脱离。
 

之前作为美妆达人在淘宝美妆“坐诊”美容急诊室,接到好多淘友的询问,其中大多是关于痘痘和毛孔问题的,就好比是这样-----
 

我也有诚心推荐过一些与之相适应的护肤步骤和产品,也有不少用户自己会介绍正在使用什么样的酸类产品但是不尽如人意,也是有模有样的,AHA BHA娓娓道来。不过有句话怎么说,甲之蜜糖乙之砒霜。

诚如我所罗列的这几件适合我这样的人作为一整个抗痘周期全护理搭配,也不尽然适合所有人使用,不过也已经尽我所能来做到自己比较有依据的说法了。
 

我们从洁面开始说?
通 常长痘痘后的皮肤会在心理上感觉它比较“脏”,很多人会倾向于选择去污力比较强的洁面产品,比如资生堂洗颜专科,或者是控油去角质这种。本身长痘的成因已 经在上面分析过了,这时候更重要的应该是水油平衡,温和清洁,绝对不要使用去角质磨砂膏或者洁面刷,这会让皮肤骤然刺激加重,更严重会导致肌肤发炎。
肌 醇深层卸妆凝胶,完全就不是依靠泡沫来清洁的卸妆凝胶,不管是用了彩妆、隔离防晒、或者仅仅是因为出门吹了一天的灰尘都需要使用,它的特点是安全无添加, 三室电解水在杀菌力、清洁力、渗透力方面非常卓越,亲油+亲水,机能迅速去除彩妆又能深入毛孔带走油脂污垢,入眼也不会刺激,更不会带走皮肤中的水分。对 于角栓皮脂可以取多一些打圈按摩一会儿,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精华水。
痘 痘肌肤需要减少肌肤本身的负担,喵喵平时最爱干的事儿就是一层层叠精华素然后盖上厚厚的面霜去睡觉,如果是痘痘肌肤就不要再这样做了,在保证肌肤本身舒缓 有滋润感的同时应该更加花时间在如何祛痘消痘上。精华与化妆水二合一是很好的选择。如果只有一件可以选择,而银子又比较充足,就试试这个吧。

海蓝之谜修护精粹液。和其他la mer产品一样,这一瓶精萃液中含有高浓度的神奇活性精萃,这是整个La mer的品牌灵魂成分,让它无可取代。从护肤的第一步就为肌肤注入水分和能量,让肌肤变成一块浸湿的海绵,成倍的提升后续所有保养的功效。


使劲摇晃整瓶精萃液,细小可爱的气泡从底部慢慢浮起,变成一片水生盎然的景象,质地比较浓厚,像极了它家的几款明星露,总感觉买了水却得到了更多,它真的能够让后面的精华吸收得更快更彻底,让肌肤简单护理完后却变得很完整。


很 多人都有体会,la mer的产品在肌肤状态很好的时候表现并不明显,它的优势在于肌肤不好的时候能够妙手回春,挽救不堪,有爆豆的肌肤用一整套la mer修护产品,甚至只需要一瓶经典面霜厚敷一晚就能减轻大半。对于经济条件有限的朋友建议选择小瓶装,专门针对状态不佳的时候。
 

肌肤表面已经清洁和初步护理唤醒后,我们可以正式跳到我们要说的主旨了,祛痘产品,选择方向,水杨酸 or 果酸?

这两种分类都需要再特定的浓度下才能发挥高效,低于这个浓度就不再有那种你所希望达到的作用了,SO,使用酸护理,要在干净干燥的肌肤表面使用,或者等待前面的精华水或者其他护肤步骤完全吸收,不再对酸稀释。

首先说果酸吧,很多人都在微博上分享刷酸(专门为了突出酸类护肤品功效的精简专业护肤疗程)的心得,果酸A酸是常用必备的,如果是大面积“毁容”并且皮肤耐受性比较好的朋友可以尝试,因为它可能会带来一段时间的皮肤粗糙不适,“换肤”的艰苦过程。
比如这款宝拉珍选屏障果酸焕肤周护理精华露。
 

这 款产品是作为补充特殊护理使用的,适合迫切需要在短时间内看到成效的人群,和需要快速突破痘肌、痘疤皮肤改善的人群。多重强效的抗氧化成分能延缓衰老,促 进胶原蛋白增生,但是使用的时候是千万不能当做一款普通果酸爽肤水来用的,一定要严格遵循一开始一周使用一次,根据皮肤的耐受性才可以增加到2次。
 

它含有10%高浓度果酸,已经几乎达到了皮肤的耐受极限。其中含有八重修复抗敏成分来自植物精华,也是为人熟知的一些成分:洋甘菊、燕麦仁、白柳皮、甘草、柳树皮、牛蒡、芦荟。这些成分在果酸去角质的同时帮助抗敏消炎舒缓保湿,让过程变得温和起来。


果酸焕肤确实很神速,也有很多机构做的护理是不安全的,过分追求高浓度会给肌肤带来不可估量的损伤,就酸类来说就有很多完全不同的使用反馈。用不习惯水杨酸 果酸产品的人第一天就会刺激红痒皮肤紧绷而放弃,而喜欢的人觉得这酸爽简直不敢相信,之后的每一天都离不开。想来还是因为配方在考虑的时候将成分比例置于 肌肤愉悦度之上的缘故。有没有一件产品能够同时保持果酸高效祛痘消除粉刺的功效和使用的愉悦感?还是有的。
 

Dermyn 德玫恩祛痘霜,它含有5%的乳酸(AHA果酸的一种,性质比较温和),能抑制酪胺酸酵素的形成达到淡化斑点美白的效果,可使皮肤表皮外层之黏胶性物质松 软,以去除角质,具有促进细胞再生、美白等作用,能够治疗有效减少粉刺和皮肤杂质。活性成分联合作用确保功效卓越,同时呵护肌肤自然水油平衡,是一款专门 用于去除粉刺和肌肤角质的乳霜。
 

我有推荐过一些果酸焕肤的护肤品,含有相同5%的果酸成分,在使用感上有一部分用户表示有皮肤刺痛的感觉,需要有“焕肤”的过程后才能让皮肤转好并且保持, 而又有很多人在这个过程中放弃了治疗【放弃了治疗……】,会不会太可惜呢?所以看来使用功效性护肤品的愉悦感也是非常重要的,很幸运,德玫恩的祛痘霜在使 用中就完全没有刺痛的感觉了,而且具备了一般药妆所必须的滋润度和肌肤柔软度。

从外观上看很像是一支药房的药膏,质地是乳白色的,不含香精,也不含任何羟基苯甲酸酯类防腐剂,极低致敏性。
 

主要成分5%乳酸和角鲨烷共同作用,可以达到清除堵塞毛孔的目的。而角鲨烷(深海鲨鱼肝油)这种天然肌肤柔润剂对皮 肤有较好的亲肤性,能在补充皮肤皮脂同时还能减低刺激。最佳的用法是在清洁后的干净皮肤上,根据粉刺痘痘的分布点涂祛痘膏,并不需要全脸使用(这样看是不 是30g也能用很久啦),但是毕竟是药妆,长期使用会让皮肤有耐受性,如果6周后还没有完全康复,则需要停顿2周后再使用,不过一般情况下偶然冒出来的痘 痘一般三五天就扁掉了。

最后,使用这款产品要注意,清洁产品选择很重要,有痘痘不可过度控油洁面哦!
这款抗痘霜,建议搭配它家德玫恩清洁凝胶,氨基酸系无泡洁面凝胶,富含植物清洁高手甜菜碱,如同精华般深入毛孔带走油脂污垢,温和洁净不刺激不紧绷,搭配使用能长效预防痘痘的哦!

然后说完了果酸,为什么我要把水杨酸放在后面呢?BHA(水杨酸)和AHA(果酸)之间又有什么区别呢?--------脂溶性。

AHA 只溶于水,而BHA是脂溶性的,能够深入毛孔,清除毛孔中的油脂和死皮,它的优势在于清除黑头,收缩毛孔,所以我们可以用于全脸毛孔护理,而不是在于祛 痘,虽然说果酸和水杨酸叠加不推荐(浓度叠加后过高,高浓度AHA会让肌肤对阳光更加敏感,叠加将难以把控AHA的整体控制量)。我们可以分区使用,在有 痘痘的地方使用德玫恩祛痘膏重点涂抹,而其他区服比如有黑头或者毛孔粗大油脂分泌旺盛,可以使用水杨酸。水杨酸的最佳浓度是在1.5%-3%之间。

宝拉珍选2%水杨酸凝胶。既是特殊护理又是面霜乳液的代替品,质地比较清爽,负担少,又不会让皮肤过干。
 

半透明凝胶状,遇到皮肤以后开始融化,流动性一般,没有芳香的气味,带有一点点挥发性酒精似的嗅觉,不含香料色素,哦对了,我这次推荐的几款产品除了 la mer之外都是“三无产品”哦--无色素、无香料、无防腐剂。
 


痘痘肌护肤步骤:肌醇卸妆凝胶—la mer 精萃液-德玫恩祛痘霜(局部)-宝拉珍选水杨酸凝胶(没有涂到祛痘膏的部位当做乳液使用)-宝拉珍选果酸周护理(每周一次)

在白天使用这套护肤步骤后一定!!一定!!要防晒!!!

不 过呢,推荐归推荐,我希望大家都是理性消费者,在之前各种网友询问了解过程中,我发现很多人都会有相同的误区交集。很多人出现肌肤问题到了有损害形象的程 度时,不去医院看医生而选择咨询柜姐哪款产品可以“治”这种症状,或者相信淘宝搜索关键词里“祛痘不留痕,纯天然无刺激”这种看似包治百病的产品。

我 可以说,着急您先去看医生好吗?这时候不分析成因上来就问,我脸上有很多痘痘,有痘疤痘坑用什么好,是不是太过于“相信他人”而把面子问题交给一个完全没 有见过你真人的人呢?不是每种痘痘的病征都是外因或者吃辣吃出来的,依靠BHA、AHA涂上几天就搞定,也有一些是五脏内分泌出了问题,还是要治本才好, 不要耽误。

另外保持良好的饮食生活和规律的作息时间是让肌肤稳定的重要好习惯,体内湿热的人就不要再吃很多大补大热的食材了。

 

关注我的微博@李喵喵_夕雪

微信:miaomiaoxixue

 
fashion.sohu.com true 李喵喵SegaLee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024/n405438015.shtml report 7943 引子------在古埃及,人们就已经懂得利用酸奶来沐浴,达到让皮肤细腻柔滑的效果,不过当时的人并不知道原理,直到现代科学实验证明了酸奶中含有的乳酸属于果酸的一种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