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搜狐时尚 > 男包 > 男式钱包

包袋,你和时尚的关系

               

被朋友突然问到:“那个双肩包那么丑,为什么那么热门?”就近期的风向来说,“那个双肩包”一定是MCM无疑。听说此款背包是因为某位人气很旺的男星背它出镜多次,所以才在亚洲地区被广泛知道的。为了凸显新晋“贵族”的身份,还强硬的给自己打上原产德国的标签(只是品牌注册产地而已)。

从这个公关推广路径来看,已经能够很好的解释了它热门的原因:目前市面上男性专属的品牌包包真的是少之又少,要么是LV那种很正式的很昂贵的,要么就是非常户外运动的,两者之前几乎没有其他类型可以过度,让一般男性在穿着比较时尚的时候可以用来搭配。此品牌一出,所有人都惊呼,原来还有装嫩耍酷这个路数啊,而且成本也并不是很高,于是顺其自然为雄性及偏雄性群体打开了时尚世界的大门。

先不说它的设计值不值得这个价钱,单说双肩包这件事,不是谁背了都可以很chic的。如果你认为热门的东西一定适合自己,那确实表明智商该充值了。

我个人深深觉得,包袋作为一种着装配件,是最适合体现你和时尚之间的关系了。还请不要太过随意。

举例来说,我一直以来最喜欢tote bag(大开口,无拉链,可手提或者挂腕的购物袋款式)类型,因为足够大,甚至塞进去一只充气枕都毫不过分,工作中的文件和杂志、影集也完全容纳的进去。它的设计很明确了它的态度:you can carry everything in it.

但问题是,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我并不仅仅满足于“大”这个主题,除了装一些必要的文件和杂志之外,我还会带钥匙、钱包、手机、ipad、笔记本、卡片夹、化妆品、纸巾(干湿两种)、免洗消毒液等等杂七杂八的东西。

这就涉及到我在对tote  bag选择上的第一个个标准:功能性。

既然是一只tote  bag,就一定无法像其他类型的包一样拥有多个口袋或拉链暗格。功能性,其实更多的是指它的深度和材质。深度太深,想要在包里面找到钥匙这类的小东西就如同海底捞针,票据账单也容易乱七八糟。而解决这类问题很简单,那就是在包里再放几个分类迷你包,比化妆包,文具袋,零钱包(硬币和纸币分开),票据夹,女孩生理期需要的私密小包等等。

当这些迷你包的数量越来越多的时候,你会发现,tote  bag的材质在这里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如果太软,就没有支撑性,会从外观上显得臃肿,轮廓不够干净,好像超市赠送的购物袋。而太硬的材质,又会有盔甲感,刻板且没有乐趣。另外,一般太硬的材质本身重量就很可观---还没装东西就已经有几斤重了,这样的包怎么有勇气背在身上?

对tote  bag选择上的另外一个标准是:设计感。

作为一个身高170公分的人,大多数时候很难驾驭精致的小包,况且那种只塞得进去一只口红的包袋也是我无法想像的人生。但不是小包的话,就没有精致可言了么?似乎并不是这样子的。

同样一行字母logo,用不同的字体字号印在包上,完全是两种感觉。如果稍作字母的排列,换一种分行方式,又是另外的画面感。这其中,要尝试排列组合多少次,才能达到那个最终可以打版制作的标准?

 

很多人第一次出国,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买LV的包包或者PRADA的眼镜。这是很一般的现象,大家认为这是一个最容易的门槛,只要拥有一个或两个时尚热门单品,我们的生活就似乎可以在自我认知上拔高新一个等级。但是LV的包包是最好的么?在普适价值观的时尚门槛面前,怎么选择你要的那个不是最难的,最难的是抛弃那些你不要的。

曾经看过一篇Joyce Ma(知名精品店Joyce创始人)的采访,她说,虽然她所处于这个时代或者这个圈子,但她的衣柜其实只需要很少的东西,比如Yohji Yamamoto的裤子,足以。

设计感就是类似这种东西,独特的,一击中你心脏的东西,从此再不想爱别人。

 

之所以说包袋最适合体现你和时尚的关系,归根结底是因为功能性和设计感自古以上就从未很好的平衡过。比如某品牌曾推出过那种用两条皮绳穿孔打结才能锁上的手袋,基本上只要打开一次,就再也不想费力气关上它。但又怎么样呢?一眼看上去就明知不是“实用耐操型”,但还是忍不住被它的美貌所迷倒,这也就是真爱了。

 

 

更多内容,关注微信公众号:lowfashion

fashion.sohu.com true LowFashion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026/n405468262.shtml report 3626 被朋友突然问到:“那个双肩包那么丑,为什么那么热门?”就近期的风向来说,“那个双肩包”一定是MCM无疑。听说此款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