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搜狐时尚 > 美容 > 护肤 > 补水保湿

秋冬保湿护肤注意事项

进入深秋时节,天气一天天冷起来也一天天干燥起来了。空气中的含水量在逐日下降,尤其北方MM感受最深。如果秋冬没做好保湿护肤工作。皮肤干燥,粗糙,起皮,脱妆一系列问题就来了。总结一些秋冬保湿护肤的注意事项。需要的MM转走哦

1.护肤保湿要注意环境湿度。
 
天气冷了,气候干燥无论我们在室外还是在室内这时候环境的湿度和夏天比往往已经降到很低,空气中严重缺少水分,你皮肤中的水分又怎么能保持的住呢?注意开暖风空调会迅速降低室内湿度哦

解决建议
户外活动之前要做好严密保湿护肤工作。室内工作要注意调节室内湿度。(带加湿功能的净化器。加湿器。)
但不推荐一般喷雾的超声波加湿器因为冬季空气雾霾更加严重而超声波燃起的水分子会携带尘埃颗粒你室内的PM2.5就提高了。可以用蒸汽型的加湿器或者轮转式加湿器。
 
2.注意科学护肤保湿。选择正确的保湿产品。
一个好的保湿护肤品主要成分要包括三个部分:封包剂、湿润剂、润肤剂;这三者功能各异,不可或缺。
封包剂通常为油脂性物质。它可以保持角质层湿度(被动保湿),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惰性油膜,(脂质屏障),防止皮肤表面水分蒸发, 从而减少经皮肤失水量。
最常用的封包剂, 包括凡士林、羊毛脂、石蜡油、棕榈油等
湿润剂是指能吸收水分的物质。它们可以从皮肤深层将水分吸引到表皮角质层, 也可以从环境中吸收水分, (主动吸湿性),并将它们锁定在表皮角质层内 ( 但后者要求空气中的相对湿度在 70%~80%)。常用的有: 甘油、尿素、丙二醇、山梨糖醇、 蜂蜜、 吡咯烷酮烯羧酸等。
润肤剂,涂抹后能填充在干燥皮肤角质细胞间的裂隙中, 使皮肤变得柔软光滑, 而无干燥感觉。常用的包括: 十六烷基硬脂酸盐、二辛酰基马来酸盐、C12- 15 烷基安息香酸盐、蓖麻油、异丙基棕榈酸盐等。
好的产品三位一体:湿润剂可以主动增加皮肤角质层含水量;封包剂可以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疏水油脂膜, 形成一道人为屏障, 防止皮肤表面水分蒸发;润肤剂可以使皮肤变得柔软光滑。
 
解决建议
购买保湿护肤产品要看好成分是否包含上述三种成分,科学选择,不选贵的只选对的。
 
3.随时关注自身的皮肤状态,和自身的补水习惯,做好补救措施。
养成每天定时饮水和检查自己皮肤的习惯,不要等到皮肤传递给你干,痒,粗糙等状态的时候。往往这时候对皮肤已经造成伤害了。

解决建议
选择定时功能提醒自己补水。健忘或者忙碌也可以选择新出的一些喝水杯带APP定时提醒功能的。随身携带小包装面膜,做好应急补水工作。起码坚持晚上休息时候做面膜。
 
相信只要用心做好正确的科学护肤这个秋冬你的皮肤状态一定会变的更好。
对护肤有疑问的MM也可以在评论中向我提问。

 

fashion.sohu.com true 造型师陈雪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027/n405510392.shtml report 1524 进入深秋时节,天气一天天冷起来也一天天干燥起来了。空气中的含水量在逐日下降,尤其北方MM感受最深。如果秋冬没做好保湿护肤工作。皮肤干燥,粗糙,起皮,脱妆一系列问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