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情感专家支招 女性如何应对“冷暴力分手”

   “他对我冷淡,一开始还会闹一闹,后来完全不理会了”“同在一个城市,却很少见面”“电话不接,短信不回”“提出分手,对方却没有一点挽留”……这样的“冷暴力分手”你曾遭遇过吗?所谓“冷暴力分手”是指对方早已不爱你了,但通过对你的冷淡来等你说分手的现象。

        

    “冷暴力分手”较常见的是男方施加在女方的身上,很多男士明明不爱对方了,却不会主动提出分手,而是用语言和行为上的冷淡来给女方施加压力,从而希望女方能主动提出分手。中国最大的婚恋交友网站世纪佳缘曾对注册的女会员进行过一项关于“冷暴力分手”的小调查,调查发现,有超过八成的女性经历过一周以上的冷暴力,最多的是一个月左右,令人惊讶的是,还有超过五分之一的女性经历过半年以上的“冷暴力”!如果遭遇了“冷暴力分手”该怎么办?是分还是不分?
     调查发现,男方在实施“冷暴力分手”时主要有如下表现:他主动的联系减少;你主动的时候他又爱答不理;分享减少,搞不懂他想什么。对此,中国最大的婚恋交友网站世纪佳缘的情感专家张佳芮说,“冷暴力分手”给对方造成的心理伤害要比正常分手严重很多。与身体上的暴力不同,冷暴力造成的精神伤害是看不到摸不着的,但也恰恰是因为如此,这种伤害更不容易痊愈。

张佳芮说,女性在遭遇另一半的冷暴力分手的时候,最重要的是要及时沟通,而不是一味的忍让和怀疑自己。女性在遭遇“冷暴力分手”时一般会有两种表现:一种是歇斯底里的争吵,最后自己精疲力竭,另一种则是不断的自我怀疑,总觉得是自己哪儿不够好。但其实导致“冷暴力分手”,是情侣之间矛盾的长期积累,并不是一方的过错,很多男性对另一半实施“冷暴力分手”其实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

女性与男性相比,心理敏感程度相对较高,很容易在“冷暴力分手”中遭受精神上的折磨,在婚姻家庭中,曾经有过妻子因为丈夫冷暴力而患上抑郁症的医学案例。张佳芮建议,女性要敢于对“冷暴力分手”说不,如果努力沟通都无济于事的时候,作为女性不妨大度的选择放手,重新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

fashion.sohu.com true 世纪佳缘LOVE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029/n405577474.shtml report 3978 “他对我冷淡,一开始还会闹一闹,后来完全不理会了”“同在一个城市,却很少见面”“电话不接,短信不回&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