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搜狐时尚 > 美容 > 护肤 > 防敏感

秋冬季敏感肌不用怕,安心修护7大推荐

总有很多人私信问我推荐护肤品,可提供我的信息仅仅是年龄和肤质,希望多少钱能搞定。有时候就是挺捉急的,连自己需要的是 什么都说不清楚,却寄希望于一个不了解你情况的人,这样到底合不合适?比如生活习惯、所在的地理位置、或者有些是更深层的皮肤科问题,人与人都是相差很大 的,何况要从用过的百样里面选一个不会出错的很不容易。
 

 

有时候觉得会是自己做得不够好,因为网友只是看到我写了很多推荐,应该很懂随手拈来,却没什么兴趣一篇篇看我总结归类的心得,这样的偷懒行为我也不会对你负责,只会坚持自己的方式,用总结来归类一种肌肤问题所能使用的一类护肤品。今天说的就是修护防敏感的人群专属啦。
天气是一阵秋雨一阵凉了,反反复复的冷热交替让人不知道穿衣是该多还是该少,我们所说的换季,其实也会占用一个月左右时间来调理肌肤的不适应感。而我理解的 换季,则是夏天用的护肤品快要见底了,应该选择什么样的安全过度,它的量不用太多,滋润度也不用很高,但是不能让肌肤出错,由此我想到的还是植物系。不过 这次不讲故事了,只讲推荐事实。列举七件,贯穿每天护肤的步骤中,大约1.5个月可以用完。
 

卸妆:
FANCL净化修护卸妆液
最早上学的时候知道卸妆液,除了DHC就是FANCL了,不过FANCL是工作后才开始用的,因为保质期听说很短,总是怕自己用不完过期,后来实在毫无压 力,因为一个月至少一瓶卸妆油是妥妥的。最大的优点就是无添加就是无防腐剂无香精无色素,不会对肌肤有什么刺激,清洁力度也还不错,除了少许眼线液有残 留,一般的日常妆容完全无问题,擦干后不干不紧绷,很值得推荐啦。
 

洁面:
科颜氏高保湿洁面啫喱
这 个是完全可以一年四季都用的好产品,足足150ml,而且全家用都非常合适。它是超级温和的“脂醇配糖”发泡配方,卸妆洁面二合一,添加温和的保湿成分 ---角鲨烷,清洁的同时不会造成皮肤干燥,能有效重建肌肤屏障功能,令肌肤自身的储水力与湿润度得到本质提高,能让肌肤保持整天的湿润以及最佳的触感。 高保湿面霜则是我冬季必备的家庭装。
 

面膜:
芝兰优丽心花漾洋甘菊透亮羽丝缕面膜
这个在我上一次写《一花一故事》的时候提到过的台湾品牌,很文艺,活泼的洋甘菊,在街角迎风摇曳,随时随地为我们储存阳光的能量。具有安抚、舒缓,强化肌肤,是极佳的肌肤修护调理品。古埃及人更把它视为神草,在祭典中当成献礼献给太阳神,崇敬之心溢于言表。
 

 

几近透明的羽丝缕面膜,使用来自日本棉籽绒制成,纤维更长更有弹性,如丝缎般细致贴紧肌肤,这也是极佳的护理体验感。
 

而本身换季修护更注重的就是肌肤的健康抵抗力,让含有高浓度玻尿酸精华原液的精华来提高肌肤的保水能力,温和平衡肌肤,减缓皮肤因环境刺激产生的肌肤不适, 让肌肤更容易迅速深层吸收养分。洋甘菊具舒缓滋润之功效,柳兰可安抚肌肤,能深层滋养修护并活化肌肤,正适合换季敏感肌肤,让干敏的肌肤恢复健康亮采。
 

化妆水:
SK-II护肤精华露
神仙水是我一直都会长期使用调理肌肤的,这次开封了限量版小花,水的颜色比起之前的黄了一些,不过问过柜姐说这个颜色深浅完全没有什么区别的,只是心理作用而已。反正我用神仙水的时候皮肤就一直很稳定,而且很喜欢那种吸收后肌肤海绵一样润润的感觉。

 
含有高达90%以上的富含多种营养成分的PITERATM酵母精华,每天为肌肤提供充足营养并调理肌肤,深层保湿,平衡肌肤的pH值,塑造润泽光洁的肌肤本色。
 

精华:
希思黎植物净透赋活精华露
这款精华液是在夜间修护使用的,密集净化肌肤,加强肌肤本身的修护力;而消费能力充足的人可以在白天搭配希思黎的全能乳液,补充日常所需营养,提升白天对环境的防御力、代谢能力。
 

按出就有非常好闻的天然迷迭香气,安神静气。帮助排除代谢废物,需要有28天的周期,1个月使用下来,随着植物精油促进肌肤表面的微循环,倦容也慢慢远离,就像是为肌肤做了一次全面大扫除,让光泽度持久保留,肌肤恢复本原的纯净感觉。
 

日霜:
SONOKO莊能子韵白奢华日霜
这 款日霜我特别喜欢,不过这一瓶并不是我自己买的,是个品牌的朋友赠予,虽然有40ml,只用于白天,可是消化的特别快,也就一个月用完了。如果不是最近看 旗舰店的日期不是很好,我也会再囤一个。SONOKO是日本一个高端奢华护肤品牌,而这个韵白奢华系列都具有一种特别舒服的柑橘味道。
 

从侧面这个小窗口可以看到剩余多少用量,真空泵不会注入空气,虽然没有标注SPF值,却能够抵御日光,减轻日晒引起的晒斑。而作为推荐过度期使用更是因为其无合成界面活性剂、合成香料、矿物油、防腐剂、色素、紫外线吸收剂,真的是特别的安心。
 

晚霜:
雅漾修护保湿霜
其实这个东西都不太需要介绍了,我想基本上逛时尚网站的人都会知道药妆里面有雅漾,敏感肌肤用雅漾肯定不会出错。那么这款面霜就是给用啥啥都不放心,用啥都怕自己娇弱肌肤受刺激的人用的,反正没有出彩但是不会出错就对了。
特色是含67%雅漾活泉水, 天然修护保湿因子与雅漾活泉水协同作用,舒缓、保湿,缓解肌肤不适现象。含白凡士林和植物性角鲨烷,有效修复水脂膜,重建皮肤保护屏障,使皮肤逐渐恢复健康,告别敏感,焕发光彩。
 

每次都会写得很长,然后慢慢删减字数,两千字其实也不算多,只要给自己十分钟,一盏茶,一杯咖啡的时间,就能给自己一份收获,总希望自己能够给人一些值得学习的地方。让时间走得慢一点,慢生活,好心态,更能让肌肤笑逐颜开。

新浪微博@李喵喵_夕雪
公众微信 miaomiaoxixue

fashion.sohu.com true 李喵喵SegaLee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029/n405583489.shtml report 5346 总有很多人私信问我推荐护肤品,可提供我的信息仅仅是年龄和肤质,希望多少钱能搞定。有时候就是挺捉急的,连自己需要的是什么都说不清楚,却寄希望于一个不了解你情况的人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