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全球日化巨头业绩纷纷下滑 集体瘦身可还行?

yukiya yukiya 看TA的文章>> 我来说两句 (人参与)

  2014年10月23日,在联合利华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三季度营业额下降2%,中国区销售额同比下滑20%,为五年来最差季度财报。与之对应的是宝洁刚公布的2014第一财季营收也不及预期,从宝洁在7月宣布的“最疯狂的决定”:砍掉集团旗下50%以上的子品牌,仅保留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主力品牌来看,全球日化两大巨头,连续业绩下滑,裁员“瘦身”之路势必加快。

  联合利华加快瘦身

  个人产品削减30% 裁员2000

  2013年12月时,联合利华首席执行官保罗·波尔曼曾表示,联合利华打算在2014年内削减约2000个工作岗位,同时计划在2014年年底之前将其销售的个人产品削减30%,并改善其供应链和提高效率。

  联合利华首席执行官波尔曼表示,预期“今年余下时间市场环境将持续艰难”,因此为保证灵活性和复原能力,联合利华会加速削减不必要开支和简化业务,具体措施包括裁员、削减洗衣产品配方和减少退休金融资开支等。同时,为响应市场需求,也将推出更廉价的产品。

  宝洁最疯狂的决定 

  砍掉集团100个品牌 裁员5700

  2013年5月,在宝洁宣布全球范围内裁员5700人之后,前任CEO麦睿博随之卸任,董事会邀请当时已68岁高龄的雷富礼再度出山以化解集团危机。

  雷富礼上任后即于2014年7月宣布了一个“177年来最疯狂、最激进”的决定——要在未来两年内砍掉集团旗下100个品牌,藉此消减营运成本,并集中资源于最重要的产品线上。如果不去做品牌的剥离,宝洁是一个拥有180个品牌的大型日化集团,一直以来,并购的手法不断壮大公司市值,宝洁对品牌的管理和营销,更是长期以来被业内奉为圭臬。而今年,宝洁公司毅然决定将用1-2年的时间完成整个集团的“瘦身”调整。

  裁员、削减品牌是“杀手锏”

  新兴市场营收增长遇瓶颈、成熟市场开拓陷入格局几乎是跨国日化企业的遭遇共同困境,面对这一局面,包括宝洁、雅芳在内的几家跨国公司第一反应便是尽量削减成本、集中主营业务、加紧产品的更新换代。

  新兴市场影响早见端倪

  依照联合利华总部披露的信息,为了应对需求更低的前景,公司减少了在中国的库存水平,而第三季度中国的销售额也有20%的下降,这对公司的全球业绩表现形成了拖累。

  而就在2年前,联合利华公司还曾公开表示,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的减缓将对其业绩产生较小的影响。时任联合利华公司北亚区总裁乔安路(AlanJope)当时曾坚信,相比高端消费品,快速消费品行业是一个更为稳定的行业。

  但事实上,得益于2012财年新兴市场强劲表现,实现年营业额首度超过500亿欧元后,联合利华2013财年随后就因新兴市场业务下滑而出现业绩倒车。

fashion.sohu.com true yukiya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029/n405586755.shtml report 2673 2014年10月23日,在联合利华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三季度营业额下降2%,中国区销售额同比下滑20%,为五年来最差季度财报。与之对应的是宝洁刚公布的2014第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