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搜狐时尚 > 美容 > 护肤 > 补水保湿

洁净保湿两难全?秋日卸妆秘籍大公开

 天气干燥,雾霾泛滥,让平时的清洁也陷入了两难的地步。用卸妆水怕卸不干净,用卸妆油又怕会阻塞毛孔,破坏水油平衡。其实想要将肌肤上的脏东西一扫而光,同时肌肤不会紧绷绷得,并不是什么难事。正确的使用卸妆乳就能在清洁后在肌肤上保留住刚刚好的滋润感。

                                     

  保湿力与洁净力并存

  想彻底卸除脏污,其实不需要反复搓揉肌肤,牺牲脆弱的皮脂膜!掌握卸妆乳的使用小诀窍,更能完美发挥卸妆乳的清洁实力,让保湿力和洁净力并存、残妆不逗留!

  谨记3要诀,残妆不逗留!

  POINT1 提升肤温

  先用温水冲手提升掌温,双手擦干后再开始卸妆,按摩时更能有效打开毛孔、推出脏污。

  POINT2 重复推抹

  两颊三角地带细心重复推抹20秒,才能充分溶出彩妆、避免毛孔粗大。

  POINT3 加强死角

  鼻翼侧边及人中、唇周死角,都是卸妆时容易遗漏的死角,最后记得用指腹加强。

  卸妆乳终极Q&A 让你彻底爱上它

  卸妆乳不仅致痘风险低,也不怕过度去皮脂造成敏感。一直以来都是皮肤科医师、美容专家最推崇的卸妆圣品!但小编了解,许多人对卸妆乳还是怕怕的,只要先把用法搞懂了,就能克服使用心魔。

  Q1︰用量到底要多少才够呢?

  A1︰原则是含油份越少,用量就得越多。

  按压式的卸妆乳,建议按压约3~5下;卸妆凝胶的建议用量大概是挤出2个指节的长度,卸妆霜则是半颗樱桃大小。

  Q2︰用完卸妆乳可以不洗脸吗?

  A2︰除非干性肌,否则绝对不行!

  卸妆乳是利用“油溶油”的方式溶出毛孔内彩妆和城市污染,但肌肤表面的清洁还是得靠洗面奶来完成。除非妳的肌肤偏干,选择的又是“水包油”的清爽卸妆乳,那多泼几次水、不重复洗脸也无妨。

  Q3︰按摩时间建议多久才够?

  A3︰全脸60秒就够了

  虽然使用卸妆乳需要仔细按摩,但时间不宜太久,不然会把好不容易溶出的脏污再推进去,专家建议全脸大约60秒即可。

  Q4︰该怎么判断卸妆乳会不会致痘?

  A4︰加水搅拌变乳白色后才不塞毛孔

  成分专家表示:“油包水”剂型的卸妆乳,较容易残留、阻塞毛孔。至于该如何判断,可以把卸妆油倒进一杯水中,如果整杯水变成乳白色,表示是安全的“水包油”;如果油浮在水上,就是“油包水”,痘痘肌还是少用为妙。

  Q5︰卸妆乳这么温和,眼妆也能一起卸吗?

  A5︰无色、无香卸妆乳卸眼周较安心!

  卸妆乳的卸除力较弱,防水眼线、睫毛膏也得搓揉很久才能卸除,建议还是使用专用的眼唇卸妆液。如果只有淡淡眼影,使用无色、无香的卸妆乳就能卸除。

  STEP1︰全脸按摩后、再以轻轻按摩卸除眼妆,减少卸妆乳停留在眼周的时间。

  STEP2︰使用面纸细心擦拭,切勿过度来回搓揉摩擦。

  Q6︰为什么用卸妆乳好像卸不干净?

  A6︰没充分推抹按摩

  卸妆卸不干净这种偏见,大多因为按摩时间不够。卸妆乳因为含油量仅有卸妆油的1/2,按摩时间当然要增加到2倍才能充分溶解彩妆,但一般人总是随意按摩就擦掉,当然卸不干净。

时尚编辑:硕美人;如果你认为这篇文章好,请转发,或则关注我的微信号:mulan0512 每天推出精彩内容。

                                      

fashion.sohu.com true 硕美人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030/n405591829.shtml report 16857 天气干燥,雾霾泛滥,让平时的清洁也陷入了两难的地步。用卸妆水怕卸不干净,用卸妆油又怕会阻塞毛孔,破坏水油平衡。其实想要将肌肤上的脏东西一扫而光,同时肌肤不会紧绷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