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搜狐时尚 > 情感 > 职场鸡汤 > 人生态度

纽约商务范儿,停止浪费别人生命的十条建议

英国人不是鄙视美国人一身铜臭味么,木有礼仪木有文化么。结果,有礼貌的的英国小伙到纽约后跟不上工作节奏,诸事不顺差点被求“滚粗”。善良的少年在伤痛之后决定分享他的经验,攒RP求不被踢。重点是:要在商业世界生存,不要浪费别人的生命是基本礼仪。

 

 

1 省去那些拐弯抹角

我在英国和澳大利亚长大,我们那儿客套=礼貌。纽约教会我,别磨磨唧唧绕圈子,要省去客套直奔主题。邮件里一句话能说清楚的事就不要铺垫邀请一起喝咖啡了,尊重别人的时间就是对人类最大的仁慈。

 

2 牵线搭桥先要双方同意

每次看到邮件标题里有“推荐XXX”时就觉得很不爽。不管收件人是否愿意接收,径直发邮件推荐某人很不(太)专(流)业(氓)诶。懂行的推荐人明白双方的需求,而不是滥用自己的熟人网络。硅谷顶尖的风险投资家和著名的博客作者FredWilson在博客里写过:“引荐两个陌生人之前,先问问彼此是否愿意认识对方。”

 

如果你是那个等待引荐的人,简要概括自己的背景并突出优势,让引荐人能方便地推送你的信息。记住,让帮助你变成一件简单的事。

 

3 密送引荐人

被人引荐之后别傻傻的不回复邮件。非常不明白为什么很多人发完介绍信后就消失了。不过更多人是哪怕回复了邮件也不告诉引荐人,浪费引荐人一番苦心。其实只要把引荐人作为密送人,回复发件人就是默认对引荐人的致谢。不过之后往来邮件就别抄送给引荐人,给人邮箱添堵可不是好事。

 

4 放狗能搜的就不要请教人

如果你在网站上就能查到对方的邮箱地址,就不要去麻烦别人了。同样的道理,如果你要给客户寄一份会议邀请信,上网搜索一下办公室地址,网上找不到的话,不妨再看看邮件签名栏。咨询某人的意见时,先看看他/她的博客、著作、新闻报道,让别人重复自己说过的话不明摆着你无知么。

 

5 不要滥用社交工具

社交工具看个人喜好和文化差异了。外国人习惯用脸书,中国人喜欢用微信。不过无论哪一种,道理都是相通的——重要的事情不要在脸书/微信上说。社交工具的娱乐属性决定了一些人忙碌的时候不刷脸书/微信,或者只是匆匆瞄一眼。

 

6 电子邀请要记入行事历

作为会议或活动的组织者,你一定要让邀请能被轻松加入到行事历上,否则就基本等于没有邀请。如果你还在用Facebook创建活动,或是群发短信通知,只能说你太low了。纽约职场达人推荐使用款酷炫精准的日历提醒应用——Zirtual Assistant.to。上网查查,立刻纽约商务范儿。

 

7 有事打电话

刚到纽约的时候我特别不习惯大家打电话的频率,与其发了邮件坐等着别人回复,或者花两个小时在路上去跟人喝咖啡面谈,大家更习惯拿起电话把事情说清楚。建立新的商务联系的时候也是这样,与其来回地发邮件,不如拨个号码。在纽约,频繁的电话和会议才是生意成功之道。

 

8 背景资料要门儿清

一个富有成效的会议需要提前做够功课。一般基本问题都能通过查看与会者背景资料解决。只有知己知彼,才能在开会时抓住议题的核心,展开有意义的对话。比如你想融资,首先需要知道对方投资哪些公司,主要投资哪块业务,投资规模多大。这样开会时你才能有针对性提问。否则大家都在浪费时间,慢性自杀。

 

9 提前10分钟就算迟到

大部分人都觉得迟到5-10分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但职场上的纽约达人可都是要求自己提前10-15分钟到会哟。嗯,真的蛮拼的。

 

10 执行上述9

“财富源于执行。”你如果不执行,再好的建议告诉你都没用。

 
fashion.sohu.com true 舵小手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030/n405618181.shtml report 36426 英国人不是鄙视美国人一身铜臭味么,木有礼仪木有文化么。结果,有礼貌的的英国小伙到纽约后跟不上工作节奏,诸事不顺差点被求“滚粗”。善良的少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