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搜狐时尚 > 腕表 > 奢品视频

宇舶爱艺术迈进中国 支持艺术合作无国界

  “宇舶爱艺术”2014年度重磅级大秀于10月在北京798艺术区拉开帷幕。首先,宇舶表与中国著名当代艺术家徐震先生联合创作的大型公共艺术装置作品《永生-时间沙漏》在798包豪斯广场中央震撼落成。自此,宇舶表正式迈进象征中国先锋艺术高地的中心舞台,更开创了全球范围内顶级奢侈品与公共艺术跨界合作的先河。

  

  紧随其后的是,由宇舶表倾力赞助的M WOODS美术馆开馆大展《微暗的火——打开收藏的国界》开幕典礼于当晚在798艺术区北街盛装登场。宇舶表与来自中国艺术界和文化界的百位名流挚友共聚这场艺术界的豪门盛筵,包括了M WOODS创始人暨收藏家林瀚、参展艺术家徐震、收藏家乔志兵、周大为、刘雯超、赵凌甲、陆寻和赵友厚。宇舶表大中华区总经理路易·比弗先生(Loic Biver)分别向徐震先生和林瀚先生赠予了宇舶表2014年巴西世界杯裁判计时牌。

  

  宇舶表&徐震:顶级奢侈品牌与公共艺术跨界融合的创举

  以“融合”为本的深厚品牌哲学,为宇舶表的艺术之路开启了无限的想象空间。当瑞士顶级制表品牌遇到中国当代艺术界领军人物徐震,这样的融合潜能被最大化的激发出来。徐震的这幅代表作品《时间沙漏》,其设计灵感源于一种测量时间的沙钟装置,时间由上至下流淌,从中国古代的时辰在时光流转中变幻为西方的阿拉伯数字。宇舶表“融合的艺术”在这里被展现为一个中西方文化符号相互转译、彼此交融的过程。《永生-时间沙漏》以时间的永恒呼应了文明的永生,表达出艺术家对时间的哲学思考,以及对于当今世界多元并列的全球化趋势解读。

  这座高达五米的大型装置艺术的主体、挂钟、底座等部分分别在中国和瑞士制作,历时数月、横跨几千英里,最终在北京798安装落成。《永生-时间沙漏》的诞生过程即是对东西方制表师与艺术家倾力协作的致礼,见证着艺术家和工匠们精益求精的严谨与智慧。

  

  “宇舶爱艺术”的意义远不止于此。在博大精深的艺术世界中,宇舶表率先选择与公共艺术领域进行跨界携手,更加成为奢侈品牌发展创新艺术合作的标新立异之举。公共艺术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与日俱增,强大的公众号召力和感染力表达出一个城市、一个地域的文化价值,唤起人们对社会问题的思考与认识。

  全球艺术家合作集锦

  

  罗梅罗•布里托(Romero Britto)国际知名艺术家、巴西著名画家、雕刻家

  罗梅罗•布里托为国际知名艺术家,他的作品陈列于誉满全球的美术馆和画廊,包括纽约市古根汉美术馆、俄亥俄州肯尼迪美术馆和罗斯柴尔德美术馆。其具立体流行主义特色的作品吸引不少知名收藏家垂青,如米高•佐敦(Michael Jordan)和惠特尼•休斯顿(Whitney Houston)。他亦曾为联合国设计一系列邮票,作品糅合立体、涂鸦和流行于一身,充满个人风格。

  与宇舶表的合作:

  2014年巴西世界杯前夕,罗梅罗•布里托专门为宇舶表设计了标志性世界杯足球图案,他将波普艺术、立体主义和涂鸦艺术元素相融合,充分体现了宇舶表对足球的热爱与激情。在宇舶表世界杯全明星阵容艺术摄影中,这款艺术足球与球王贝利等全球巨星共同演绎了张力十足的足坛王者风范。

  

  蜷川实花(Ninagawa Mika)日本顶级女性艺术家,女性摄影师、电影导演

  蜷川实花(Ninagawa Mika,1972年10月18日),日本的女性摄影师、电影导演。毕业于桐朋女子高等学校,多摩美术大学美术系平面设计专业。蜷川实花是当代日本炙手可热的一线女艺术家,与村上隆、奈良美智齐名。她的摄影作品与执导的电影都近乎完美地展现了深邃女性美的内涵。她的名字,如今就像“东京”的同义词般闪耀在第一线。她将女性的精神与对色彩的偏爱完美混合,创造出如同糖果般甜美的女性世界,甜美、性感却不矫揉造作。

  与宇舶表的合作:

  2013年6月,日本伊势丹新宿店主楼的举办了一场名为“宇舶表呈现生命与手表—炫彩时光”的璀璨展览。宇舶带来结合蜷川实花标志性作品的花朵和蝴蝶结而设计的腕表,白色的橡胶表带本该是简简单单的素色,但是明亮的花朵却使得整体变得更具生机,也更加大胆。此外,“表带酒吧”首次在日本进行试验,客人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独特图案表带,甚至可以进行个性定制设计。

  

  多明戈•萨帕塔世界最著名的新表现派艺术家,被誉为21世纪的安迪·沃霍尔

  出生于西班牙帕尔马的美国艺术家多明戈·萨帕塔是当代最杰出的新表现主义代表人。他的工作室位于纽约、迈阿密、威尼斯和巴黎。在绘画、雕塑、镶嵌的领域,他将油画、抽象拼贴画、涂鸦等多种形式结合,融合表现西班牙传统风格、美国的流行艺术和古典文学。

  与宇舶表的合作:

  2012年8月,宇舶表与多明戈•萨帕塔正式宣布合作,将宇舶表位于巴尔港的专卖店重新打造,以萨帕塔的代表作“军用飞机”和他的很多杰出作品为艺术灵感,为宇舶表店面带来了全新的风潮。与此同时,萨帕塔更为宇舶表而特别设计的全新画作进行了拍卖,所得善款全部捐赠用以支持迈阿密热火队。

  

  何布鲁•布兰特利 (Hebru Brantley)芝加哥最著名的流行艺术、涂鸦艺术家

  何布鲁•布兰特利是来自芝加哥的美国流行艺术家,他的艺术特色独具一格,擅长将街头流行涂鸦艺术为基础,通过大胆夸张的色彩运用,表现对于生活和人性的探索。

  与宇舶表的合作:

  2013年9月,宇舶表首次大胆尝试,与芝加哥家喻户晓的街头涂鸦艺术家何布鲁•布兰特利跨界合作,在迈阿密艺术周期间,用装置艺术的表现形式将色彩大胆应用,把宇舶表位于巴尔港的专卖店打造为另一个流行艺术的汇聚地!

  

  克里斯•李(Chris Lee)新加坡著名创意设计师

  克里斯•李是新加坡最为著名的创意设计师,横跨多个创意领域的新加坡疯狂设计师,用先锋性、敢于实验和积极乐观的态度来对待每一件设计作品。

  与宇舶表的合作:

  2012年9月14日,宇舶表全球首家快闪店在新加坡百利宫购物中心中庭正式揭幕,仅向公众开放10天。由新加坡Asylum创意公司创始克里斯•李操刀设计,其外观非常吸引眼球,以宇舶表“Big Bang”大爆炸为灵感,用数以万计的“黑色宝石”从两层楼高处垂落下来,围成这个快闪店令人叹为观止的华美边墙,打造出名副其实的宇舶表耀世传奇。

  宇舶表赞赏公共艺术的精神:艺术是属于公众的,人人都可以平等地参与和享受。正因如此,宇舶表与公共艺术的大胆跨界合作是极具突破性的,高级制表艺术和先锋公共艺术以前所未见的形式彼此融会贯通,让奢侈品牌和艺术的关系不拘泥于传统的标准,而是用包容的情怀和融合的理念创造属于未来的经典。

fashion.sohu.com true 昆卡卡lifestyle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031/n405642645.shtml report 4944 “宇舶爱艺术”2014年度重磅级大秀于10月在北京798艺术区拉开帷幕。首先,宇舶表与中国著名当代艺术家徐震先生联合创作的大型公共艺术装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