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潮男必修课:纹身后该如何护理

潮男必修课:纹身后该如何护理

潮流男士必学:刺青后的特别护理

    刺青,在国外被称为tattoo,一直引领着时尚潮流。如今越来越多的男士喜欢用刺青来彰显个性,表达自己的生活态度。胖小编友情提示:纹身是一辈子的事情,谨慎选择,不要后悔!劝大家找正轨的纹身师,也一定要注意卫生和安全!很多人都将注意力更多的放在图案和纹身师的选择上,但是纹身后的护理才是准备刺青的你最需要注意的。作为一个纹过身的“过来人”我表示下面几点都很有用!


1、正确的清洗方法

    有人说,不是说纹身之后不能洗澡不能碰水吗?胖小编告诉你,纹身后一定要洗,而且还要在结痂之前勤洗。这是因为纹身本身就是一种伤口,皮肤破损后会渗出血及细胞组织液,如果不清洗的话,组织液渗出风干后会一层一层堆积,会形成厚厚的痂,而厚痂脱落时会影响到纹身图案的效果,容易会掉色。清洗的时候一定要使用温水,不要用力搓擦纹身部位的皮肤,不要用有刺激性的浴液、肥皂之类的东西,避免刺激伤口,另外洗澡时间不宜太长。洗完之后,要及时吸干水分!一旦纹身伤口变硬后,就要尽量少洗、少沾水,保持皮肤干爽就好,如果洗得太多就如同痂被水泡掉一样,也会影响图案恢复后的色彩及效果。

     当然,我只说可以洗澡,你如果要去蒸个桑拿,泡个澡这么作死,我也只能祝你幸福了!


刺青伤口护理

    一般刚纹身后,纹身师会在纹身处包上保鲜膜让细胞组织液渗出后不至于风干那么快,当然保鲜膜不能就这样一直包着,最好在三到四小时内回家清洗,否则皮肤被保鲜膜儿包裹的时间太长会导致纹身这个伤口因不透气而溃烂,后果比较严重。每隔三到四小时清洗一次并涂抹纹身专用药膏,这样坚持2天左右直到纹身的皮肤开始发硬。如果皮肤过于干燥可以少许纹身专用药膏滋润皮肤。(本人用的)纹身恢复过程中纹身部位会发痒、脱皮并结一层薄薄的痂,都是正常现象,但是千万不要用手抓抠纹身部位,否则会影响纹身的颜色。

    本人觉得这是最难的!作为直男一枚,疼是可以忍的,痒却很难。如果实在很痒,可以用干净的双手挠一挠伤口周围的皮肤~如果你不想让纹身面目全非,劝你还是忍着吧~

 


避免阳光暴晒

    纹身彻底恢复前需要注意避免阳光暴晒,以免引发皮肤不适。同时应注意不要泡澡、搓澡、游泳、蒸桑拿等,保持皮肤的干爽状态,可以使恢复后的图案效果更饱满。如果你的皮肤过于干燥,可以涂上一点修复膏或者红霉素软膏,不过后者比较油腻一点。


饮食禁忌

    纹身彻底恢复前尽量不要喝酒、不要吃海鲜和辛辣刺激的食物,因为这些都会引起纹身部位发红、发痒甚至出现过敏症状。在这段时期,男士们如果有对某种食物过敏的情况,也需要多加注意。

    有的同学又要说了!我纹身完了以后吃香喝辣也没事儿啊!我只能说这事儿因人而异,我有个朋友纹身之后吃海鲜过敏了,那画面真的太美我不敢看...

     纹身是生命在我们身上留下的印记,不管你是纹给别人看还是纹给自己!不管你的纹身意义如何,它都会成为你生命的见证,让你记得你生命中的这一刻!纹身上瘾,还在读书上学期间的朋友就不要尝试了~不然你爸妈该找我麻烦了。最后祝大家都有完美的纹身!

 

fashion.sohu.com true 胡润培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031/n405655008.shtml report 7194 潮男必修课:纹身后该如何护理潮流男士必学:刺青后的特别护理刺青,在国外被称为tattoo,一直引领着时尚潮流。如今越来越多的男士喜欢用刺青来彰显个性,表达自己的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