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搜狐时尚 > 美容 > 美体 > 排毒养生

瑜伽10分钟放松肩颈背 原地满血复活再战五天迎放假

瑜伽10分钟放松肩颈背 原地满血复活再战五天迎放假

每每感到肩头上仿佛被千斤大石压着,这是脊柱和肩膀在发出疲劳的信号,有时间有条件去SPA会馆做一做按摩自然是再好不过,如果没有时间,那么在家抽出10分钟做一做简易的瑜伽就能缓解疲劳,满血复活再战下一个工作日。

引起肩颈痛的原因很多,劳累、受寒这些都是由于不良生活习惯而引起的。更是在秋冬这个季节,普遍产生肩颈痛的次数要比春夏更多,这也是为什么秋冬两季容易四肢乏力的问题所在,如果能保持最少两周一次的筋络疏通的按摩是再好不过。

然而如果想自己在家进行肩颈的按摩,累酸了手臂都未必能达到舒缓的效果。单身没有男票的你就只能靠简易的运动来缓解肩颈的压力喽。

扭转肩颈缓解阻塞的淋巴血管

这套瑜伽动作通过合理的人体力学用扭转的动作来疏通筋络,让因为长期对着电脑的脖子,架在桌子上打字的双臂和久坐而扭曲的脊柱得到适度的运动,舒缓筋骨。

STEP 1:首先跪在瑜伽垫上,运用瑜伽的腹式呼吸,吸气时一只手笔直上举,眼睛要盯着指尖。

STEP 2:然后在一个呼吸的过程中,由步骤1慢慢的将上身躺倒,重心慢慢从右手移动到左肩上。

STEP 3:接着呼气将右手五指张开笔直上举,眼睛跟着指尖的方向移动。

STEP 4:最后吸气间,放下右手至后背,身体柔软的MM可以尝试将手掌缠在腰间,努力去够左侧的大腿内侧。如果不能够到也不用强求,以免扭到身体,保持这个动作3-5个呼吸,慢慢回复到动作1。

POINT:这个动作一定要在地板等较硬的地方做,床或是沙发上这种软绵绵的地方不太合适。

椅子辅助下犬式 抻拉脊柱

这组动作用椅子来做辅助,相对于直接在地板上做下犬式针对手臂和腰腿,会更加将抻拉力量集中在肩颈与后背脊柱上,做起来也非常简单。

STEP 1:按身高机动性调整身体与椅子之间的距离,两脚分开与肩同宽,然后两手张开撑在椅子上,尽量保证手臂与腿部平行,躯干与地面平行。

STEP 2:运用腹式呼吸,在一个呼吸间,将肩膀向下轻轻压,腿部可以有弯曲,但身体躯干一定要保持直立,不要下榻也不要上挺。

STEP 3:在进行一个腹式呼吸,头部下低,要让脸部从侧面看去是没有被胳膊遮挡住的。同时将两腿尽全力伸直垂直于地面。保持这个动作3-5个腹式呼吸,之后回到动作1.


POINT:肩胛骨一定要打平,让上臂远离耳朵,不要耸肩。

fashion.sohu.com true lili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031/n405657607.shtml report 2069 瑜伽10分钟放松肩颈背原地满血复活再战五天迎放假每每感到肩头上仿佛被千斤大石压着,这是脊柱和肩膀在发出疲劳的信号,有时间有条件去SPA会馆做一做按摩自然是再好不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