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苹果新设计师Marc Newson的家

袁新Vik 奢华豪宅 顶级家具 阅读(0) 评论()

  窥探一个设计师的心灵,最好的办法是,看看他的房子。

  而这位设计师来头不小,他的作品曾遍布生活的各个细节,鞋子、眼镜、手表、桌椅、玩具、餐馆,甚至是飞机与宇宙飞船的舱室。他的家和他数不过来的设计作品一样,充满各式各样的设计元素:维多利亚式壁炉、新斯科舍的岩石墙面等等,他希望自己的家是温暖的,比一所经典纽约式loft要精简,家居更像一个“小木屋”该有的样子。

  2014年9月9日,苹果正式宣布了巨星设计师Marc Newson的强力加盟。从此,除了科技界人人皆知的Jonathan Ive,苹果的设计团队又多了一个响亮的名字。

  

  Marc Newson是谁?这位世界著名的工业设计师出生于澳大利亚,他的知名作品包括汽车、相机、家具、珠宝、时装、钟表等,作品被收藏于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The Museum of Modern Art),在2005年被TIME杂志评选为当年最有影响力的100人之一,曾任职于福特、宾得(Pentax)、Nike、澳洲航空等公司。

  

  苹果首席设计师Jonathan Ive在一份发给名利场(Vanity Fair)的声明中,对Marc Newson如此评价道:毫无疑问,Marc是这个时代最有影响力,有着卓越才华的设计师之一。正式确定合作关系让人感到很兴奋,我们如此合拍,如此享受一起工作的感觉。

  Marc Newson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多产、跨度最大、最有影响力的设计师,被人称为是“什么都敢设计”的鬼才设计师,也是“用线条造物的新神”。他加入苹果,将担负起硬件开发的一部分工作,帮助苹果成为一个生活方式品牌。

  设计师的家@坐标:伦敦

  

  Newson在伦敦的家:27英尺挑高的天花板以及充足的空间,足够让Newson的女儿可以在里面骑着自行车溜上好几回。

  “如果你是位潮流的创造者,去找到一处并不太有名的地方居住会更酷。因为他并不需要买下一个很酷的地方,‘酷’是由他决定的”——这样的话用在Marc Newson,这位时下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师身上正合适。他住在伦敦维多利亚区,那里不是个时髦的街区,曾经一度充斥着俗气的商店和国会议员们寒酸的豪宅住宅。Marc Newson选择了搬到这里:“我并不需要长时间在伦敦穿梭。这里很中心,我只要花十分钟去圣詹姆斯公园,周围充满潜力、而且又安静。”

  

  而在Newson伦敦的这个家里,“维多利亚”风格也留下了痕迹。虽然这位设计师一直以他具有未来感的设计而闻名,但是仿维多利亚时期的特点还是出现在其中,比如他妻子——时装造型师Charlotte Stockale操刀的木结构书房。或是客厅的花卉纹沙发也与这位设计师本人的风格相去甚远。这些带有女性特征的装饰与Newson 自己的一些经典设计交融在一起,也可见“家庭”在他生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而他本人向来对金属的着迷则体现在书房中陈列的一组刀具上,或是浴室里利落的大理石墙显露出Newson式的未来感。

  设计师的家@坐标:巴黎

  

  Newson的卧室和工作间在家的二楼,其中的桌椅都是Newson的设计作品。客厅相对来说较空旷,但还是摆了Josef Frank的沙发,Newson自己设计的木制椅子、电视机;餐厅里则有Achille Castiglioni的经典吊灯、老式冲浪板。

  

  Marc Newson的部分经典设计代表作品

  除了不久前为卡塔尔皇室成员设计私人飞机以及为Hermès创作的喷泉,或是澳洲航空客舱以及Ford 021C概念车,Marc Newson不断以新技术以及利落的线条而在工业设计领域声明显著。现在,随着iPhone6、iPhone plus和其生活方式产品Apple Watch的最新亮相,Newson也即将加盟苹果公司。加入苹果后,Newson将着力帮助苹果成为一个生活方式品牌。

  

  在工业设计领域,Marc Newson 很有名气。去年11月,他和苹果公司负责设计的高级副总裁 Jony Ive (右) 搭档设计了几款产品,提供给U2乐队主唱Bono创立的Product Red慈善机构拍卖。下图是他们合作设计的 Leica 相机。

  

  其实,苹果自2006年开始就推出了很多 Product Red 系列的iPod和外设产品。Product Red的运行机制是与全球知名品牌合作,开发相关Red产品,将部分利润直接汇入到一个旨在帮助非洲防治艾滋病的全球基金。

  

  Marc Newson的代表作

  或许,从这些产品身上,我们能找到未来苹果产品的影子:

  宾得 K-01 相机,2012年

  

  kiepod Horizon手表,2006年

  

  KDDI Talby 手机,2003年

  

  耐克 Zvezdochka鞋,2001年

  

  Vidal Sassoon吹风机,2000年

  

  Biomega MN 自行车,1999年

  

  更多产品,可见marc-newson.com。

fashion.sohu.com true 袁新Vik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102/n405692236.shtml report 3823 窥探一个设计师的心灵,最好的办法是,看看他的房子。而这位设计师来头不小,他的作品曾遍布生活的各个细节,鞋子、眼镜、手表、桌椅、玩具、餐馆,甚至是飞机与宇宙飞船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