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娶能干妻子的代价,不是每个男人都能承受

秋心 秋心 看TA的文章>> 我来说两句 (人参与)

秋心老师: 我和我老公结婚12年了,现在有个10岁的孩子!我们平时交流就少,现在闹得更不开心,也没有性生活,两人几乎都是为了孩子在一起。 说实在的,是我嫌弃他多一点,主要是他的性格。这么多年他都是断断续续的上班,现在是在和我一起打理网店。本来两人性格就不合,天天在一起更厌烦。他也想出去上班,一直在网上找工作,但是都没结果……我这几天胸口隐隐的疼,我怕我这样抑郁下去会得什么病。 其实他上不上班有没有钱不是最主要的,主要是他的不和别人沟通的性格太让我难受了……他好像任何事情都不放在心上,只要有饭吃有觉睡就可以了。婚前他有套不大的房子,因为身份证的问题房产证一直没办下来,一直催他去办他都不吭声,前几年没钱也就算了,现在让他去办说办不了,具体原因也不说,还对我吼!在这件事上我非常郁闷,他既然没能力在深圳买房我就想回老家,他又不想回,他怕冬天老家冷,他身体不太好,有严重鼻炎。 本来一起做网店想想做得好也可以,但是他从来不主动去交流,每天上午爬山回来做饭,下午睡觉发货。 可能你会问我既然他不爱沟通当初为什么会走到一起。当初会好点,但是夫妻在一起哪有不吵架的,吵架他就什么都不和你沟通了。 说实在的,我是个比较上进的人,看他这样我真的没有勇气走完下半辈子的路。 我一直想回老家去然后和他分开,因为在深圳我又要做生意又要照顾小孩没办法。回老家有家里人可以帮忙,但我怕离婚对小孩伤害很大。从他的逻辑来看,大家只要不吵架就可以了,他也不和你沟通,大家相安无事。但是这样的日子我简直要发疯… 我有些语无伦次,希望你能帮帮我,谢谢!

秋心回复:

虽然这是信件求助,我看不到你的人和你的姿态,但是从你的来信里,我看到焦躁的味道,这来自于对当下生活处于困局的烦心,更有对你老公发自骨子里的轻视,在你的心目中,你的老公几乎是一无是处的,好吃懒做没上进心、不接受别人意见、不懂感恩......

确实,你挺聪明的,你知道我会问如果他一无是处,你当初干嘛跟他结婚?所以你自己解释了,最初的时候他不是这样子的。那到底是什么使他成为今天这个样子?我想除了现实因素之外,妻子的功劳是最大的。娶一个能干的妻子有好处,因为她能推动自己努力,保持自我魅力和能力,也能分担丈夫生活的压力。但娶一个太能干(这个词没有标准,视乎当事人对自己的认知)的妻子,而这女人还除了能干之外没有一颗温柔聪慧的心,那就是一种灾难了。这个女人的丈夫现实能力比她强大则可,如果不是,这缺乏包容心的女人便会对丈夫和婚姻产生巨大的不满,又因她缺乏聪慧的心,所以她不懂得用适当的方式推动自己男人进步、成长,而是不停地以挑剔、打压的方式来企图促使丈夫进步,如不停地强调人活着应该积极上进、她自己就是这样的人,所以她积极上进并混得不错,但你不是,你这做得不好哪做得不好,你应该去找工作、应该对家庭发展保持责任心......我的只是概括形容,具体如何打压自己的丈夫,不同的女人有自己独到的方式,我能说的是一个男人长期被挑毛病、被否认、被攻击,他的自信心会丧失,他会变得沉默寡言不愿意与妻子沟通(谁愿意看自己女人高高在上,永远带着指责和指导的态度),他也会变得不愿意回家,因为家里太冷了,最后,意志力不够强大的男人,会在这样的婚姻中破罐子破摔,还有些会变成抑郁症患者。

当然,我以上所言只是根据多年案例的一些经验之谈,不见得就代表你的事实,不过可以供你参考。我在以前的文章中常强调,期望一个人优秀,要往期望的方向鼓励,先相信他能做到,然后当他有所表现时,及时鼓励(强化),这样一个人才有可能越来越优秀。通过批评、打击、嫌弃的态度,只会带来反效果且破坏两个人的关系。你老公是否真的好吃懒做、是否只是靠老婆混日子?我想没有一个男人愿意低着头这样面对别人嫌弃的眼光和姿态,只是他实在找不到要奋斗的理由,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为了一口气而奋发图强,真为了一口气,估计奋斗起来了也要掉转过来嫌弃当初嫌弃他的人了。

最后要建议你思考的是,是不是与这个男人离婚了,你确保带着孩子的离异女性,能找到比他更好的人?或者别人能在事业上积极上进,但能否受得了你好强自我的性格?这世上从来没有完美的关系,是离婚找一个优秀又爱你的成品男人容易,还是推动自己的男人成为优秀的男人容易?我想有一个理由是必须正视的:他是你孩子这世上唯一的爸。

在你做任何决定之前,建议你用一段时间来录音,录下你与他的对话(请按你的常态,尽量少受录音影响),看看你和他说话的语气和姿态;用一段时间来观察自己在家里的脸和眼神,看是否会让人有亲近的气息。先观照自己,再来拷问生活的结果,也许这样对生活更有建设性。

 

秋心,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

秋心的免费在线咨询解答:

A、将你的求助内容发往秋心邮箱:316283283@qq.com,秋心会尽快以文章公开答疑的方式给你回复;

B、请尽量长话短说,诉说内容不超800字(超过一概不回复)并保证安全度不以附件方式求助;

C、免责声明:秋心会认真答疑,但因此为公开博客,人来人往且文章有可能上网站首页,如若内容过于私隐,请自己衡量或作相关处理,博文发表后不作删除处理;

D、你的信件一经发为博文,秋心将拥有使用权,有可能用于报章、杂志或作为书稿,敬请知悉

fashion.sohu.com true 心理师林映丹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110/n405917376.shtml report 19868 秋心老师:我和我老公结婚12年了,现在有个10岁的孩子!我们平时交流就少,现在闹得更不开心,也没有性生活,两人几乎都是为了孩子在一起。说实在的,是我嫌弃他多一点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