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婆媳关系紧张通常从坐月子开始

  婆媳关系自古以来就是家庭关系中的一大难题,剪不断,理还乱。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婆媳关系也是属于这种难断家务事中的一种。如果处理得不好,有时候甚至都到了家庭决裂的程度。现代的社会,婆婆和媳妇的观念差别越来越大,对于如何照顾家庭、照顾孩子、照顾坐月子的产妇的想法也大相径庭。

  

  什么原因导致婆媳之间关系恶化

  1.家庭的饮食习惯

  首先,饮食习惯的不同造成了坐月子婆媳关系的恶化。媳妇和婆婆本来就来自于两个家庭。饮食和生活习惯本来就不一样。媳妇在坐月子期间有时候会烦躁、压抑,觉得受了委屈当然矛盾就来了。在婆家坐月子,来照顾媳妇坐月子期间吃喝的自然是婆婆。坐月子的饮食理念不一样。婆婆基本上是用传统的坐月子方式,每天都给媳妇准备大补的食物,还要吃很多餐。媳妇会想要科学的月子餐,各种食物合理搭配,来到到营养均衡。这样就产生了不同,矛盾也会来。

  

  ------------------------------------------------------------------------

  2.照顾宝宝的方法

  其次,照顾宝宝产生的矛盾。月子期间谁来照顾宝宝,怎么照顾宝宝也成了矛盾的焦点。新的生命,大家都围着宝宝转。媳妇免不了受冷落。这样一来心里的落差难免觉得委屈。婆婆有一套照顾宝宝的办法,并经常倚老卖老的认为自己就是这样带大几个孩子的。媳妇自然有媳妇新式的照顾方法。得不到婆婆的赞同。这样一来矛盾也就跟着来了。

  

  ------------------------------------------------------------------------

  3.难做人的丈夫

  最后,老公处理事情不当引起的矛盾。坐月子婆媳关系对于老公来说也并不好处理。老公这个时候听谁的,替谁说话。有时候处理不当厚此薄彼造成了矛盾。不但解决不了矛盾,反而使矛盾更加扩大。

  

  虽然肯定会出现相处之间的摩擦,但大多数新妈妈还是会选择婆婆或者自己妈妈的照顾。而部分极端的新妈咪由于种种理由,以为自己在与婆婆相处之间总是碰到矛盾,甚至开始自我逃避,不自主地就会想到独立坐月子。

  ------------------------------------------------------------------------

  月子新妈妈与婆婆的相处之道

  各种各样不用想法和不同的语言表达方式,和各式各样的性格造成了这个剪不断,理还乱的坐月子婆媳关系。这就是青春期撞上了更年期,当然也就会擦出各种火花。那应该如何处理好坐月子的婆媳关系呢?

  

  第一、双方都需要有一个平和的心态

  对于媳妇来说。对婆婆最好是要无欲无求。婆婆跟妈妈毕竟不一样。你不能一直指望着婆婆要如何如何的照顾好你,或者怎样的以你为中心。在坐月子期间婆婆要照顾你们的生活起居,做这做那也是辛苦的。多年媳妇熬成婆,她想的当然是你要如何的孝敬她,而不是她要为你做这做那的。所以不要对婆婆要求太多,如果可以最好还是回娘家坐月子。

  对婆婆来说,也要照顾到媳妇刚刚生产完,身心都处于相当敏感和疲惫的状态。尽量照顾好媳妇的情绪。有不同的意见尽量大家提出来好好的谈谈。不敞开心扉,互相了解,永远也成不了一家人。

  

  第二,要互相尊重

  媳妇要理解婆婆在饮食上的一些不合心意的做法。各执己见时要有一个宽容的心态来对待。对该如何照顾宝宝的时候。婆婆也不能见到媳妇一点做的不好就吹毛求疵,要耐心的教导。媳妇当然有时候也会看不惯婆婆的那种老式的照顾婴儿的方法。这个要在适当的时间,温和的指出。

  

  第三,不要老是对比

  婆婆对自己的儿子和女儿比对媳妇好这是正常的事情,毕竟儿子女儿是自己辛辛苦苦生出来养大的,手心手背都是肉。所以媳妇不要老是比较婆婆对女儿比对自己好。这样会造成很大的心里不平衡。进而对婆婆所做的事情都看不顺眼。这样就大大的妨碍了坐月子婆媳关系的良性发展。

  【关注小西老师个人微信号:191286778】

  如果您在情感、美容、瘦身等方面有问题需要咨询也可以添加我们小西老师个人微信号:191286778,因为平时咨询的人比较多,所以一般可以给小西老师留言,小西老师会依次处理留言的。

  【同时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zdnrx123】

  

  最懂女人心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不仅每天定时推送各种优质文章。

fashion.sohu.com true 小西老师情感工作室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112/n405966824.shtml report 2880 婆媳关系自古以来就是家庭关系中的一大难题,剪不断,理还乱。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婆媳关系也是属于这种难断家务事中的一种。如果处理得不好,有时候甚至都到了家庭决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