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男人在婚姻中必须死守的五大原则底线

  

  对于婚姻,很多中国人都带有一种偏见,他们传统狭隘地认为婚姻是儿女情长的小事情,由女人去打理好就行了,不值得一个男人花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在其中。然而,千百年来基于此种思想和由此种思想衍生出来的种种偏执行为,着实害了不少人,害得男人可以理所当然地为事业抛家不顾,害得女人义不容辞地为家庭苦心孤诣愁煞了青春,害得他们劳燕分飞、妻离子散,甚至是夫妻反目成仇。然而,这并不是人们传统意义上所说的“女人没管好丈夫”的结果,而根据天空永远蔚蓝的长期关注绝大多数却是男人没有管好自己的结果。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任何人和任何意识形态都无权剥夺两个人共有均等的权力和义务,男女任何一方在享受婚姻带来安定幸福的同时也一定承担着保卫婚姻的责任和义务。

  尽管如此,但我并不赞成男人整天窝在婚姻的沼泽地,越陷越深,最后连老婆孩子的生计问题都解决不了。在我看来,毕竟阴阳有序男女有别,如果男人确实因为社会分工和事业发展的需要,那也不必在婚姻中事事俱细和凡事亲临,只要把握好了以下保卫婚姻的五大原则就行了:

  其一,扛起肩上的责任。

  我一直认为男人对于婚姻最大的贡献就是责任,责任于男人来说就是婚姻的根,是白天想晚上梦的天和地,是你无论走多远离家多久身上永远不可丢弃的信念。一个男人只有把婚姻和家庭的责任尽到了,才能有资格去享受婚姻带来的安定和幸福,才能去要求妻子把家庭打理好并把孩子和老人照顾好,否则,就失去了婚姻延续的基础,破坏了婚姻前行的平衡,夫妻之间便没有了患难与共各司其职的平等,婚姻也就变成了单方面的付出和索取。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总有太多的男人对家中的老婆和女人要求得太多,要求她把家整理得舒适干净,要求她相夫教子孝敬公婆,要求她和邻里相处和睦,要求她洗衣做饭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而自己呢,却在外面做一天事情休息两天,常常离家一整年不往家寄一分钱和打一个电话;还有许多男人把家里当成了免费的旅馆,日出而去,日落而归,从不和妻子及家人交流半句,和妻子结婚十余年,却不知道妻子的生日是哪天,附近的菜场在哪里,妻子穿多大的鞋,至于孩子一年要交多少学费家里一年要多少开支那更是一无所知……试想想,一个这样的男人,不管他内心有多少委屈,恐怕都难于洗脱和解释他这种失责的罪责吧?

  其二,收起内心的优越感。

  婚姻里,女人的优越感也许只是一种显摆和势利,而对于男人来说却是一种愚蠢和无知。一个真正懂得爱的男人,是从来不会轻易把内心的优越感带进婚姻的,其中不管他有多么的优秀和顺水顺风春风得意。因为他明白男人的优越感是最容易伤害女人那敏感而又脆弱的神经的,稍微不注意便就会变成,要么“大男子主义”,要么人们常说的那种“与女人斤斤计较”的鸡肚男人。

  现实生活中,有相当比例的男人却是因为自己内心的优越感害了自己,他们总是自欺欺人地认为自己比妻子要强大许多,要聪明一些,地位要高很多,平时生活中无论大事还是小事,都喜欢很自然地把自己和老婆相比,看不惯对方的这样,容忍不了对方那样,把“蠢货”和“没见过世面”当作口头禅,时时念天天数落,要不干脆两三天不正眼瞧下对方,甚至以暴力加以威胁。其实,稍微想想就不难得出,这样的男人在证明自己内心优越感的同时不仅忽视了自己曾经拥有过的贫贱和无知,而且更加彰显了他现在的愚蠢。俗话说得好,丈夫柔柔妻子贵,枕边训妻床边训子,再好的女人都需要男人的调教、陪衬和遮掩,因为从你们结婚的那一刻起,你就已经公告天下她是你今生选择的女人,你们将荣辱与共,打断了骨头还连着筋。是她在家每天给你的孩子把屎把尿,给你洗臭袜子和烂裤头,人无完人,既然是双方的选择,为什么非得拿出那种不可一世小人得志的优越感来伤人呢?更何况从社会的属性来说,男人在外面跑见得世面自然就大些,女人在家呆着理当见识就浅些。

  其三,立起家中的权威。

  在这里我愿意接受别人骂我大男子主义,因为我不得不强调一个男人在家庭当中必须扮演的角色——撑舵者的角色,这是一个男人家庭责任感的体现,更是家庭权威的需要。一个男人,只有把这个角色做好了,才能游刃有余富有弹性地把婚姻经营好把家庭管理好,也只有这样他才能在向对方倾注爱的同时不至于把她宠坏,并最大限度地保证婚姻的幸福。在这里,权威并不等同于专制,也不是大男子主义,更不是家庭暴力,而是男人从自身的责任出发,以自身的能力作保障,用一种爱的方式所表达出来的对家庭和婚姻的态度,它是充满善意和爱心的,并为家庭其他成员特别是婚姻对方主动乐于接受的,它体现在婚姻生活的点滴中,哪怕是一句话一举手投足或者是一个眼神……男人只有把这点做好了,才能让婚姻和幸福走得更加长久。

  其四,开创婚姻的外围环境。

  所谓开创婚姻的外围环境,那就是让你的婚姻有一定的物质基础和人脉拥护,即男人在一边努力赚好钱的同时,也得帮妻子处理好一些和婚姻相关的人际关系,因为一段婚姻得于顺利延续你不但要有面包,你还得让你周围的人看好它,让女人的父母觉得你可依靠,让她的朋友同事觉得你诚实,让邻里感觉到你们的婚姻幸福美满,从而不至于有太多的人在你们两个人耳边说着对方的不是,或者认为你们是如何如何地不般配……特别是对于女人来说,特别重要,因为女人生来耳根子软,现实生活中有80%以上女人的出轨和变心都由别人的教唆而起或者是与此相关。所以,作为一个经常在外舍家不顾的男人,一定要把这个问题处理好,给婚姻一个良好的外围环境。

  其五,引导婚姻的幸福走向。

  这世界没有永不消逝的能量,婚姻也一样,再美满的婚姻再相爱的两个人,在一起久了感情都会变淡,日子长了便会索然无味起来,它需要我们适时不断地给婚姻加油。而生来喜欢乐观和主动的男人,就义不容辞地应该在这个问题上担起责任来,你得在婚姻遇到考验时鼓励对方,在婚姻平淡之时给对方于浪漫的感动,在婚姻茫然无措的时候定住心神给对方于明朗的出路…...想要做到这一点尽管很难,但我们一定要努力从自身做起,其实很多时候只要我们一点点宽容、一句浅浅的问候和一个会心的微笑,就足于让对方看到幸福的对岸。

  ------------关注微信------------

  天空永远蔚蓝:知名情感专家,作栏专家,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

  擅长以男性的理性和细腻分析,极力倡导“情感乐活”的生活态度,和“沟通+信仰”的婚恋观。

  读者互动微信号:mydarlingliling (个人微信公众号)直接微信搜索公众号:天空永远蔚蓝

  心灵成长微信号:nrxlczlm (关注女性心灵成长)直接微信搜索公众号:女人心灵成长联盟

fashion.sohu.com true 解冻性情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113/n405995189.shtml report 3085 对于婚姻,很多中国人都带有一种偏见,他们传统狭隘地认为婚姻是儿女情长的小事情,由女人去打理好就行了,不值得一个男人花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在其中。然而,千百年来基于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