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关于重塑自己的性格

  

  不少人提到希望重塑自己的性格,这个看起来很积极的目标,其实可能隐含了很消极的心态,比如大而不明确的目标,往往是说明没有关注具体细节的改变,没有真正的实际的小目标,比如决定要减肥,但没有具体运动和饮食改变的计划,那就不是真的要减肥。很大的目标如果不能转化成短期的小目标,其实只是满足之后内心可以继续指责自己的潜意识目标,只是自己看不到自己给自己设的陷阱而已。

  另外这样的大目标也包含对自己的全面否定,好像自己的性格一无是处,希望完全改头换面才有脸活下去的感觉,这也是一个大误区,每个人的性格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都有自己认可接纳喜欢的部分,也有自己不大喜欢的部分,如果全面否定了自己,那么所谓的重塑性格,改成什么样,自己内心也还是不会满意的,习惯否定自己了,重塑成什么样自己会满意呢?自己不知道的话,那就是什么样也不会满意。

  希望重塑性格不是错,但一定需要明确自己要重塑具体什么性格?自己的性格哪部分是优点,哪部分是自己想改变的,然后这个改变是出于什么具体的目标?比如工作的需要?恋爱的需要?不改变是不是不行?还是也可以?如果有个目标是明确而且很有动力的,才可能改变自己的性格,只是想重塑性格,但没有真正有足够动力改变自己的目标的话,也是无法做到重塑性格的,一段时间之后,会发现自己还是老样子,什么也没改变。

  记得一个作家轶事:有位文学爱好者找他问,怎么样才可以成为一位出色的作家,这位作家带他到海边,走下海,把他的头摁下海水下,一会再放上来,说,如果你成为作家的渴望有刚才希望呼吸到空气的程度的时候,坚持下来就可以。

  你找到了那种渴望改变的动力的话,你肯定可以重塑性格了,也可以达成自己的目标了,当然你的目标也需要是实际可行的,不是幻想的目标。

  没有真正有动力的目标,就不会有真正的改变,不管自己是多么想改变,首先是问自己,自己是否有足够动力去改变的目标。

  (文/李建中 原创 转载请注明作者!)

  李建中心理工作室联系方式:

  心理热线:010-51661789

  李建中工作室网址: www.ljzxlzx.com

fashion.sohu.com true 李建中心理咨询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113/n406008009.shtml report 1230 不少人提到希望重塑自己的性格,这个看起来很积极的目标,其实可能隐含了很消极的心态,比如大而不明确的目标,往往是说明没有关注具体细节的改变,没有真正的实际的小目标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