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第一次约会怎样安排才完美?

  

  第一次约会地点选在哪?该聊些什么好?

  第一次约会可能有点麻烦,哪里是浪漫约会的最佳地点?该聊些什么?你应该一开始就表现得很积极,还是该欲擒故纵?别担心,这里有秘诀。过去三十年,研究人员探讨这些问题,发现几个简单好用的技巧可以让爱神的箭正中红心。

  我们先来看第一次约会去哪里的难题吧。你可能会觉得到安静的餐厅,或到野外散步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心理学家Donald Dutton与Arthur Aron研究发现,你那样想就大错特错了。在他们研究之前,就已经有好几个实验证实诗人老早就猜到的事实:看到喜欢的人,会让人心跳加快。杜顿与艾隆觉得这道理反过来应该也会成立才对,换句话说,心跳较快的人,也比较可能觉得对方有魅力。

  为了证明是不是真的如此,他们安排一位女性实验者到卑诗省卡皮兰诺河的两座桥上做实验,那两座桥截然不同,一座是高挂在河床上方两百呎的吊桥;另一座比较低,也比较坚固。实验者问过桥的男性几个简单的问题后,就主动提供电话号码,让他们想进一步了解她的研究时,可以打电话给她。行经吊桥的人心脏跳得比较快,年轻女子接近他们时,他们无意间把心跳加快归因于她,而不是桥高的缘故,误以为她有魅力,所以比较可能特地打电话给她。

  当然,证实桥上的陌生人有这样的感觉是一回事,在比较实际的情况中,对约会男女来说也一样有效吗?几年前,德州大学的Cindy Meston与Penny Frohlich决定做个实验看看。他们带着笔记与长相普通的男女照片,到德州两大主题乐园的云霄飞车旁等候,在情侣搭乘云霄飞车的前后访问他们,请他们以一到七的分数评估彼此的魅力,以及照片中人像的魅力。实验者预期,搭完云霄飞车的受访者心跳较快,按照“心跳较快=觉得对方有魅力”的理论,搭完后的魅力评分应该会比较高。

  他们在名叫《一惊钟情》的报告中说明研究结果,文中坦承他们预期的现象只有一些获得证实。搭完云霄飞车的人的确觉得照片中的人比较有吸引力。不过,情侣对彼此的评价则不同。搭完云霄飞车后,反而让人觉得彼此比较没有魅力了。研究人员怀疑,这会不会是他们发现刚刚对方给自己的分数比想象还低所造成的。他们也觉得搭完云霄飞车后,“流汗、披头散发、焦躁表情”可能让人看起来比较没有吸引力。不过,其他的研究也探讨过情侣观赏刺激的电影时是否也有类似的效果,那研究得出比较清楚的证据,可以证明这项理论。研究人员暗中观察看完不同电影的情侣,结果发现刚看完惊悚片的情侣比较可能牵着手与触摸彼此。

  当然,想要有个完美约会,不光只是让对方心跳加快而已,你的谈话内容和说话的时机点也很重要。

  几年前,心理学家Arthur Aron和同仁研究,可不可能因为聊特定的主题而让人显得更有魅力。一对男女愈熟悉彼此时,愈有可能向对方透露个人的信息。艾隆和研究团队想知道反过来是不是也成立。换句话说,向彼此透露愈多的个人信息,也会让人觉得比较亲近吗?他们把互不相识的人配在一起,请他们聊一些愈来愈私密的话题。每对男女彼此连问几个预设的问题,玩四十五分钟的“真心话大冒险”。那个清单一开始是列一些派对上大家常拿来打开话匣子的问题,不久就聊到“和好友喝醉时”聊的话题,最后是聊到“拉近男女关系”的话题。

  Aron知道聊任何话题都可能让人变得比较亲近,所以他找来另一群素昧平生的人当对照组,聊一些闲话家常的话题。讨论结束时,他们请每对受试者评估彼此的吸引力。或许结果并不令人意外,讨论圣诞树与手表的人并不觉得对方特别有感觉。相反的,玩过真心话大冒险的人则觉得彼此比较熟悉,那种亲密感通常可以持续几个月或几年事实上,研究人员发现,几位参试者在研究完后还彼此交换电话。

  所以在关键性的第一次约会,最好是去吓人的地方,也不要害怕聊私密的话题。一般常识认为,约会对象可能会觉得你有点怪,但科学显示,你会更令人难以抗拒。

  

  约会的五个诀窍

  1. 沾光

  研究显示,女人看到另一个女人对男人笑,或是和那个男人在一起很开心时,会觉得那男人比较有魅力。所以如果你在夜店或在派对上想让女人刮目相看,可以请另一位交情不错的女性朋友陪你去,跟着你讲的笑话笑,然后请她静静地离开。记得要她发誓保守秘密。

  2. 挨饿

  许多演化心理学家认为,饥饿的男人比较偏好丰腴一点的女人,因为她们的体型给人一种食物的暗示。研究人员为了证实这种说法,请进出大学餐厅的男学生看体型不同的女人照片,评估她们的魅力。饥饿的学生觉得丰满一点的女人比较好看。所以如果你是女性,身材不是那么苗条,又对某位男士感兴趣,就提议用餐前先去喝一杯,而不是吃饱再去。或是吃饭前几个小时碰面,之后坚持他只能吃清淡的色拉。

  3. 先冷后热

  你可能以为持续赞美与点头可以赢得对方的心。不过,研究显示,一开始不太热情,之后转趋热情的人比较有吸引力。所以,不要一开始就猛放电,约会的第一个小时可以稍微欲擒故纵,后半段再开始放电。另外,也不要聊你们都喜欢的事情,可以试着聊聊你们都讨厌的事。有一份标题有趣的论文《负负得正投缘法:以同样的负面特质拉近彼此关系》,研究人员在文中指出,双方都讨厌某样东西时,会比有相同喜好的感觉更亲近。

  4. 装出真诚微笑

  一百多年前,科学家发现,虽然真笑与假笑都会牵动嘴角,但只有真笑会牵动眼角,产生笑纹。最近的研究开始探讨微笑的微妙科学,例如找出让笑容看起来特别挑逗的迹象。最新的研究显示,在脸上维持较久的笑容(一秒半以上)比较有魅力,搭配着头稍微偏向伙伴时效果更好。

  5. 爱或欲

  吉安·冈扎加(Gian Gonzaga)与同仁录下情侣谈论第一次约会的影片,接着请他们评断那段讨论是跟爱意比较有关,还是跟情欲比较有关。情侣觉得是爱意时,影片显示他们靠向彼此,点头微笑;他们觉得是情欲时,则比较可能伸出舌头与舔嘴唇。所以如果你想知道约会对象怎么想,可以注意这些关键的迹象。点头和微笑可能暗示喜欢与爱意,舔嘴唇的怪动作可能表示今晚有好戏了。

  【关注小西老师个人微信号:191286778】

  如果您在情感、美容、瘦身等方面有问题需要咨询也可以添加我们小西老师个人微信号:191286778,因为平时咨询的人比较多,所以一般可以给小西老师留言,小西老师会依次处理留言的。

  【同时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zdnrx123】

  

  最懂女人心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不仅每天定时推送各种优质文章。

fashion.sohu.com true 小西老师情感工作室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114/n406023459.shtml report 3310 第一次约会地点选在哪?该聊些什么好?第一次约会可能有点麻烦,哪里是浪漫约会的最佳地点?该聊些什么?你应该一开始就表现得很积极,还是该欲擒故纵?别担心,这里有秘诀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