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5年光阴妻子频出轨,这婚姻该救吗?

秋心 秋心 看TA的文章>> 我来说两句 (人参与)

  秋心老师:您好!现提一个问题,请您解答,多谢了!我的女儿今年30岁,好心人给她介绍对象,每次见面后,她就下定义,认为男方如何如何不合适她,以致到现在也未有男朋友。做父母的很焦急,不知如何解决是好。请秋心老师出个点子。非常感谢!一个焦急的母亲

  秋心回复:

  从常态而言,30岁的女生,仍然不着急找男友,如果不是背后其实已有恋爱对象(有些人恋爱未必想父母知道,当时机未成熟或对方情况不适宜公开时)或在等待着某些心仪的人,就有可能是性格或心理因素了。

  不过不论是什么原因都好,作为父母仍然不适宜过多给孩子施压,因为孩子虽然是自己生的,但人生是她自己的,父母可以关心,但不能控制。如果她是个有主见的人,也许她认为她现在还不是择偶的好时机,父母过度施压会让她逃避父母家庭;如果她是个孝顺的人,因为父母的意愿随便找一个人,那更麻烦,为了跟社会亲人交代,却把自己的人生推进火坑。

  30岁还没结婚在当今社会也非偶然,所以作为妈妈的不妨放轻松,多关心孩子,在她需要的情况下给予建议和提供必要的帮助,给她空间吧,也许她自己也为终生大事苦恼,只是没在你们面前表达出来,不要让她觉得人生在某些方面已经不顺利,家人还不理解自己。你看我很多求助都是当事人自己写来的,她已经是个30岁的人,当她感觉需要外界援力时,相信她会通过适当的方式求助的。

  

  秋心老师你好:我是一名企业的职工,我的人生感到很迷茫,我的老婆在这五年里频频出轨,一次次的把她拉回来,现在她又那样了,您觉得我还有必要再去把的心拉回来吗?她虚荣心很强,脾气暴躁,原生态家庭对她的影响我觉得很大,曾经我鼓励她多学习,看点书,以修身养性,可她做不到.我现在已是精疲力尽,但我在心里还是爱她的,这几年为了儿子我没有选择离婚,可她却把这个当做了筹码,儿子在这其间,由于我们的关系多多少少也受到了影响,我现在进退两难,心里很苦恼,害怕离婚后再婚的艰难,还有孩子的心里健康问题,是否能够接受这样的现实.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我给与她的东西不是她想要的,她要的短时间内我又给不了她,前年她为了挣钱,开始做生意赔了10多万,我也没有怪她,如果这次把他拉回来是否还有下次,,我到底该怎么办?毕竟我也快40的人了,我每天努力的工作,为了她能过的好点,一直致力于家庭的建设.这几天我一直在考虑我的未来,出路到底在哪里,曾经我想给她买辆车,让她开车上下班,接孩子上学/放学,可她不想那样,我已站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该往哪里去?烦请老师给指点迷津,谢谢!

  秋心回复:

  如果一个有家室有孩子的女人在5年的时间里频频出轨却不离婚,这本身就不是一般性质的问题了,女人一般出轨是因感情得不到满足,而且出轨多是感情的出走,感情的出走是感情里相对稳定的。什么叫相对稳定?就是对象上的相对稳定,因为对方使她心动,必然是填补了婚姻里的欠缺,动了感情是不会轻易生变的,纵使被发现拆散了,感情的抽离和复元都需要时间。但你妻子能在5年的时间里,频频出轨,如果对象不是一个人的话,那背后照见的就不仅仅是婚姻内部的问题,而是她人格里的缺陷或存在较严重的心理问题了。

  如果是这样的情况,单纯靠你不放手不放弃地去拉住这段婚姻,一是很痛苦,因为如果是人格缺陷或心理问题,她仍然会不停地出轨,你必须重复承受她出轨给你带来的伤害;二是这样的母亲这样的家庭,纵使完整对孩子也是莫大的伤害,父母感情上的不检点、婚姻是一种不良的示范,家也是冷冰冰的。

  从你妻子的情况看,她对物质和两性关系有迷恋状态。很多沉迷于男女情事,包括迷恋不正当男女亲密关系的人,往往生命的架构里有一个大洞,这个大洞不停地发出声音:没有人爱你、没有人在乎你、你什么也不是——于是,TA会不停地在异性关系里寻找亲密满足,借此告诉自己:啊,有人在乎我。但,这是病态的,这也是原生家庭带来的伤害。

  对你妻子所知甚少,如果想挽救婚姻,建议先建议她在当地看看心理师吧,也许一位优秀的心理师产生的作用,比你给她买小车还强。

fashion.sohu.com true 心理师林映丹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114/n406027734.shtml report 2894 秋心老师:您好!现提一个问题,请您解答,多谢了!我的女儿今年30岁,好心人给她介绍对象,每次见面后,她就下定义,认为男方如何如何不合适她,以致到现在也未有男朋友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