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搜狐时尚 > 美容 > 美体 > 健身塑形

做真正时尚潮人,运动潮流也要到位

  

  今时今日,做主流性的「潮人」已不应只单靠华丽外表、满身名牌、特色彩妆等。只怕表面如何粉饰,评价可能得出来的是「品味一般」。因为大家现时追求时尚的知性比以往更高,用金钱也换不能的私家「身体模型」。每个人独一无二的躯体,透过恒常的运动锻炼出别树风格的body shape。同时,生活品味也确然不同,因为除一般购物玩乐外,对生活的要求可能比其他人有点不平凡,至少要将购物玩乐的休闲时间,来换取大汗流浃背的运动练习。这种内在知性,真不是人人可以持之以恒的。运动练习就有如自家创作、自我塑造重整的一样。当然不一样运动,出来效果也不一样。

  

  普拉提矫形器械运动(Reformer)

  现时,香港、欧美在流行什么运动风潮呢? 数一数二的可能是普拉提斯(Pilates)以及荷里活明星最爱的普拉提矫形器械运动(Reformer)。在欧美国家十多年前已十分流行,而且发展得十分迅速遍布各地,甚至于医院也有提供此专业训练服务。就以年过大半百的荷里活明星Madonna都以此运动来修身健体。利用Reformer可帮助学员更有效地锻炼身体及舒展肌肉。通过练习,学员能更灵活地控制自己的身体肌肉,塑造完美体型而我也是热爱者之一。

  普拉提斯( PILATES ),学名静态肌肉强化。由德国约瑟夫,普拉提斯Joseph H. Pilates创立并推广至今。普拉提。由于他自小体质虚弱又患有多种疾病,因此立志强健自我体格并投入研究健体方法。他于1880年在德国出生,于1967年辞世。所以这项运动疗法距今已有八十多年了。1926年,Joseph H. Pilates及其妻子移民美国,并在纽约开设了第一家Pilates教学中心。许多受过运动伤害的舞蹈家也前来工作室作复健。由于Pilates不但能有地预防舞蹈伤害,更可针对舞蹈专业的特殊需要作肢体调整及动作训练,如平衡感﹑肌力﹑柔软度﹑协调性,使得许多出身于专业背景的舞者成为从事Pilates教学的资深老师。Pilates不但己被列入大多数大学的舞蹈科系课程当中,近年来更获得世界各国及各界的肯定并掀起一股浪潮,连复健医疗专业也开始运用他来辅助病患做伤害复健的工作。

  无论PILATES是垫上运动或是专业器材的训练都必须建立在这五大原则之上。呼吸( Breathing)骨盆的摆位(Pelvis Placement)胸廓的摆位(Ribs Placement)肩胛的活动与稳定(Scapulae Mobility & Stability)头部及颈椎摆位(Head & Cervical Placement)透过生物力学的应用,更能确保从PILATES运动中获得更多的益处:“Contrology” Pilates个人提出的运动哲学,其中融合了东西方的运动理念与形式,其目的在于塑造身心的和谐,强调由意志力来引导肢体动作﹑建立身心的平衡,提高肢体认知能力,并帮助改善肢体问题﹑预防运动伤害及雕塑均匀体型。其训练内容则包含肌力﹐柔软度﹑平衡感﹑协调性﹐再配合独特的呼吸节奏来提高动作训练的效率。

  

  

  Reformer

  Pilates课程与器材设备,ReformerStability ChairLadder BarrelCombo Chair让很多长期因姿势错误形成脊椎侧弯困扰的上班族、因激烈运动或是运动不当而造成运动伤害的年轻民众,能藉由器材的分散压力减少运动中的疼痛。针对长青族、有五十肩、或膝盖关节退化等问题的中老年人,将可藉由器材的辅助达到强化肌群、消除酸痛的效果。而若是想让自己体态更窈窕修长的爱美女性,更可Pilates做为平日健身的保养,可以瘦身并达到雕塑身材的效果!

  

  

  Stability Chair

  Angela Tips:

  有人在第一次接触普拉提斯时,就有疑问了:这跟瑜伽不是同一样东西吗?

  这里就要再三强调了,普拉提斯和瑜伽是不同的两种运动。普拉提斯融和了瑜珈的一些要素,注重呼吸和心灵的集中,可以说普拉提斯是瑜伽的升华版。它们最大的区别在于:锻炼的终极目的不同。瑜伽是通过对肉体的锻炼达到一种精神境界,让心灵得到升华;而普拉提斯在注重呼吸和内在意念的同时,以锻炼身体肌肉、塑造健美的肌肉曲线和恢复身体机能、让身体远离病痛为目标。为了让大家更好地理解这两种运动,下面的表格依照功能及训练重点,简单地分析比较二者的不同之处。

  Pilates Vs Yoga

  普拉提斯Pilates

  传统瑜伽Yoga

  呼吸法

  横向呼吸

  腹式呼吸

  动作形式

  /流动的动作

  静止/ 体位动作

  练习重点

  身心的平衡

  身心的平衡

  器材配备

  一系列的专属器材

  小型辅助器材

  阻力运用

  弹簧阻力

  地心引力

  动作特性

  核心部位的稳定

  肢体的伸展

  肢体变化

  姿势矫正

  柔软度的提高

  相关特点

  复健功能

  信仰的引导

  

  普拉提斯Pilates瑜伽Yoga

fashion.sohu.com true 姚娜ANGELA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120/n406207014.shtml report 5333 今时今日,做主流性的「潮人」已不应只单靠华丽外表、满身名牌、特色彩妆等。只怕表面如何粉饰,评价可能得出来的是「品味一般」。因为大家现时追求时尚的知性比以往更高,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