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5张GIF动图向安迪·沃霍尔致敬

袁新Vik 娱乐 阅读(0) 评论()

  安迪·沃霍尔说未来每个人都有15分钟的成名机会,看看数码艺术家们如何用GIF动图解读“名声”这个典型的安迪·沃霍尔式主题。

  

  安迪·沃霍尔被誉为20世纪艺术界最有名的人物之一,是波普艺术的倡导者和领袖,也是对波普艺术影响最大的艺术家。

  

  提到他,就不能不提到玛丽莲·梦露。安迪·沃霍尔采取照相版丝网漏印技术,让画面像一张刚从印刷厂取来的未完成样张一般,《玛丽莲·梦露》是最典型的代表作。电影红星玛丽莲·梦露的照片的泛滥,也和可口可乐的广告泛滥一样,标志着美国社会大众的趣味。安迪·沃霍尔借用这种手法来说明,此类大众趣味正像他这幅画一样,在大批量地被制造出来,直至你感到厌倦为止。

  

  数字艺术画廊“15次折叠”是由时尚设计师/艺术家Margot Bowman、导演Sean Frank、数字媒体设计师Jolyon Varley创建的,这是一个可以让不同领域的创意借助GIF动图形式来展示的网站。

  为什么叫“15次折叠”?这个名字是受Exquisite Corpse(随机接龙)游戏启发的。“Exquisite Corpse”是一种艺术家之间常玩的游戏。大家若觉得没啥话题可聊,就会有人拿出一张纸,随意画些东西,然后把纸折叠起来,剩最下边的一角图案露出来,然后第二个人根据这个“线索”贡献点新的图案…这样一个个人传下去,最后把整张纸打开,就会出现线条连贯但内容毫不相关的图画,通常看起来挺滑稽的。游戏的名称用两个摆在一起毫无意义的字眼“Exquisite”与“Corpse”,来凸显其本质,中文按照字面直接翻译的话是“精致的尸体”,不过意译为“随机接龙”似乎更容易理解一些。

  每个月以一张创意GIF动图开始,发起者会把它发布在特定主题的网页上。以第一张图为参考,接下来的网友们可以在网页上发布他们自己的创意动图,每位网友只能从上一位网友的作品中汲取灵感。

  

  绝对伏特加 (Absolut Vodka) 在全球推出近400万瓶Andy Warhol“安迪·沃霍尔 (Andy Warhol) ”限量版。该限量版将著名波普艺术大师——安迪·沃霍尔 (Andy Warhol) 最初为绝对伏特加创作的画作通过经典瓶身完美再现。这不仅可以让都市新一代创意族们能即刻带回属于自己的“沃霍尔”艺术品,更体现了绝对伏特加 (Absolut Vodka) 现代、大胆、创新的品牌精神。

  安迪·沃霍尔 (Andy Warhol) 曾为绝对伏特加 (Absolut Vodka) 瓶身的艺术感深深折服并坦言:“我喜欢这个瓶子,我想要为它做点什么。”之后,他为绝对伏特加 (Absolut Vodka) 设计的“绝对沃霍尔”画作便于1986年诞生了。虽然这副原作被收藏于博物馆中,但绝对伏特加 (Absolut Vodka) 采用极富大胆和创意的表现手法:以黑色为主色调,饰以深邃蓝、梦幻粉与活力黄的配色细节点缀,高度再现了这副经典著作。“安迪·沃霍尔 (Andy Warhol) ”限量版伏特加的发布让每一位爱好者都能轻松拥有大师作品,同时也使品牌对于追求先锋艺术设计与限量产品推陈出新的理念得以充分延续。此外,该限量版发行的部分收益还将捐赠给安迪·沃霍尔基金会以支持当代视觉艺术的发展。

  

  绝对伏特加(Absolut Vodka)安迪·沃霍尔限量版酒瓶可以在英国的著名百货公司Selfridges和Harvey Nichols购买,建议零售价是21.99英镑(人民币约211元)。

  Absolut伏特加与“15次折叠 ”联手创作“关于名利的15个动图”,这15张数字化动图是由15位杰出的艺术家、设计师、音乐家和时尚人士创作的。安迪·沃霍尔曾预言“每个人都能当上15分钟的名人”,在社交媒体时代,这样的预言似乎已经得到的印证。“关于名利的15个动图”系列创作反映了艺术家们对于“名利”的理解,灵感都来自于艺术家们对安迪·沃霍尔的生活和职业生涯方方面面的理解与感受。

  作品如下——

  

  Bobby Abley从他自己热爱的流行文化中汲取灵感,他选择了用instagram来表现人们对于名声的不懈追求。他的作品名字叫做“4秒钟集赞100万个”。

  

  Fred Butler使用的是安迪·沃霍尔朋友Dotson Radar的转述,他说安迪·沃霍尔对名声的阴暗面很迷恋,从他在纽约的著名开放工作室“The Factory”里面的明星作品就可以窥见一二。

  

  Lotte Anderson通过“当月红人”的作品表达了名声变化无常的特质。

  

  OThongthai从她最近的珠宝收藏中获取创作灵感,用自己的独特表现方式来阐释名声的意义。

  

  15 Folds创作了名为“Hoi-llywood”的作品,探讨人们对于偶像的狂热追求。异装同志文化颠覆了我们对偶像的期望。

  

  Margot Bowman的作品名称叫做“特别”。他把那些已经获得名声的人比作“杂技演员”,毫无深意。

  

  Sean Frank的GIF作品名字叫做“最后的名声”,他的灵感来源是安迪·沃霍尔那句著名的论断——“在未来,每个人都有成名15分钟的机会”。如果你的名字写在灯上,你能盯着看多久?与此同时,你最终又会付出怎样的代价呢?

  

  Digi Fairy的作品名称叫做“THEinterPET”(国际宠物),探究文化是怎样让任何人和任何事都有机会在15秒内成名的。

  

  Gordon Magnin认为名声是会转瞬即逝的,就像一束从飞驰而过的小车身上折射出的太阳光,它会立即消失的。

  

  Ignasi Monreal思考人们是如何被名利和为了获得名利承受的压力所折磨的。

  

  James Kerr构想了年轻、崭露头角的安迪·沃霍尔忙着推销自己的场景,安迪·沃霍尔穿着香蕉装作为路标旋转器站在马路旁的画面成了他的创作灵感。成名之路就是这样的——充满着艰辛、勇气,甚至有时会遇到很多尴尬。

  

  Mehdi Lacoste的GIF作品“这不是你的大脑,它只不过是一束火焰”。这是对不管名声多么短暂,人们依旧前赴后继追求这一现象的解读。

  

  NaomiShimada聚焦电视明星真人秀,关注他们是如何体现名利的含义。名利一词在今天看来,缺乏实质内容,使人痴迷,让人出卖灵魂和健康。她反问说:“我们的前路在哪里?我们怎么样才能改变?”

  

  Nimrod制作了“沃霍尔乐队”的GIF作品,描绘了这个四人乐队在上台之前身穿印有沃霍尔动画面具与印花服装的场景。

  

  Tessa Edwards的GIF作品叫“15分钟的隐私权”,希望颠覆安迪沃霍尔“15分钟成名”的预言。实际上,现在我们借助互联网随时都可以成名,个人可以成为一个品牌。因为在互联网的冲击下,未来我们可能只有15分钟的隐私权。

fashion.sohu.com true 袁新Vik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120/n406220226.shtml report 5368 安迪·沃霍尔说未来每个人都有15分钟的成名机会,看看数码艺术家们如何用GIF动图解读“名声”这个典型的安迪·沃霍尔式主题。安迪&mi
最后修改于2014-11-21 13:33:23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