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搜狐时尚 > 情感 > 恋爱宝典 > 爱情章法

好好分手——你我都需要get的技能

  分手,这世上最能让人痛哭、咆哮、抑郁、崩溃,挑战人类承受能力极限的事件。好吧,之一。分手让人生不如死,又让人浴火重生。

  如今,听到“分手”这两个字已如家常便饭。姚晨、王菲、高晓松、张歆艺、张馨予、孔令辉……这些曾经让我们相信爱情的金光闪闪的人,后来又吓了我们一大跳。生活中的你,假如没有为分手绝望过,那一定也为此掉过几滴眼泪,假如连眼泪都没掉过,你也一定听过见过几个触目惊心的分手故事,或事故。

  看过了千姿百态的分手,如何hold住疼痛极限,学会好好分手,也成为了男人和女人的必修课。

  好好分手正面教材——张歆艺

  看着张歆艺和杨树鹏发表的离婚宣言,“我们走过的道路,打过的怪兽,旅行所经之地,海洋和花朵,云和幻想,都还在心里,所以请你继续相信爱情,哪怕追寻千里万里”,友好、浪漫至极,我都不禁要问,这么好,还分什么手?不过,认真想来,这或许是最好的分手宣言。

  两个人公布离婚,想必是吵闹和挣扎都已经无力了,这时候,若能如此清醒,怀抱着对过往时光的肯定,以及对前任的理解和祝福,对于彼此,都是最好的方式。至于疼痛,放在理智身后,留给自己慢慢去消化。

  像张歆艺这样好好分手的能力,你,是不是也拥有呢?

  国内第一位跨界节目主持和心理咨询领域的知名媒体人青音,在爱奇艺播出的国内第一档心理脱口秀《听青音》中,就“分手如何涨姿势”给网友支了三大招:

  首先,真诚坦白的告诉对方,别含糊其辞。为了保护对方或自我保护地将就在一起,其实是对双方更大的折磨,如果有一天被识破,将会对对方造成更大的伤害。

  其次,给自己一个分手仪式。固执地不放手,是对自己的不信任。你可以邀请朋友聚会,来宣布你们分手,也可以去旅行,总之,只有完成告别,我们才能真正开始。

  最后,你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爱你自己。爱自己,不仅意味着你要重新经营好你生活的方方面面,还包括,爱自己的曾经,接纳自己的曾经。坦然面对我爱过这样一个人,更是你对自己过往生命的肯定。

  

  好好分手反面教材——张柏芝

  谢霆锋与张柏芝离婚后,张柏芝发出了一系列的哭诉和指控,一会指责谢霆锋打游戏不带孩子,一会要求分割财产,这些撕扯与纠纷使原本就是伤害性事件的离婚变成了对彼此进一步的伤害,连外人看来都觉得纠结。如今谢霆锋与王菲复合,很多人指责王菲,赞扬张柏芝是好妈妈。这是道德角度。然而在心理学领域,一些专家更多地站在心理的角度,分析出张柏芝在婚姻中的破坏性。

  曾著有《身体知道答案》《为何爱会伤人》等多本心理畅销书的资深心理咨询师武志红,曾撰文表示,张柏芝的不安全感造成的控制欲,是张、谢婚姻失败且离婚难堪的首要原因。“因为浓重的不安全感,张柏芝这样的人会在情感上极度依赖男人,她没办法承受孤独,她一定要两个人在一起的感觉……有浓重不安全感的人看起来很受伤,但他们内心会隐隐有一种胜利感——我早就知道这个世界是不存在爱的,爱都是骗人的,你看,这次不又验证我是正确的吗?!追求这种极具破坏力的掌控感,或许可以解释谢霆锋张柏芝离婚风波中张柏芝的心理。”

  你看,有的人分手如此地稳重,叫人心酸;有的人分手却如此失控,叫人心烦。总之,一个人内心是不是足够强大,是他能不能好好分手的基础。

  分手,是谁也不想遭遇的悲剧。但是,万一遇上了,我祝愿你,好好分手,好好再爱。

  最后,有人说,好女人是会主动分手的,好男人一定不会主动分手。你说,是这样吗?

fashion.sohu.com true 思维黄的字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121/n406247260.shtml report 1757 分手,这世上最能让人痛哭、咆哮、抑郁、崩溃,挑战人类承受能力极限的事件。好吧,之一。分手让人生不如死,又让人浴火重生。如今,听到“分手”这两个字已如家常便饭。姚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