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搜狐时尚 > 腕表 > 名家论表

高仓健的五种“表情”:想做硬汉也可这样戴

2014年11月10日,我们送别了广大中国观众熟悉的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先生。在将近60年的电影生涯中,高仓健共拍过205部电影,并4次获得有日本“奥斯卡”之称的电影学院奖影帝,这个纪录迄今为止无人企及。在高仓健曾经扮演过的电影角色中,造型与性格都相当坚毅的硬汉形象,已成为他的荧幕代表。

  其实在银幕之外,高仓健也依然保持着相当潇洒时尚的形象,即便是在他晚年与张艺谋合作期间,他还曾带张艺谋在东京各家名店购物、推荐时尚品牌。对于腕表,他也相当青睐,尤以低调简约的机械腕表为甚。接下来我们便为你盘点属于高仓健经典形象的五种“表情”。

  高仓健表情之——大众情人杜丘

  《追捕》是中国大陆在文革后第一部引进的外国电影,也是让高仓健成为万千国人心目中“男神”的一部作品。影片中的高仓健刀削般的脸庞、竖领子的风衣、凛冽的眼神,尤其是他诠释出对红颜知己真由美的那份深沉厚重不露声色的爱,无不散发出撼人心魄的男性魅力。直到现在,我们再去看这部电影中的杜丘,一袭风衣完全没有过时的感觉。无怪乎当时许多中国男演员纷纷效仿他的发型服饰乃至举手投足。

  搭配表款:杜丘的形象绝不仅仅是硬汉,更是位有品有范儿的硬汉。他不是肌肉型男,却从气质上给人以坚毅和安全感。正如没有爱彼皇家橡树离岸型那样的粗犷与更强烈的运动感,但同样八角形配螺钉的爱彼皇家橡树自动上链腕表,也和杜丘的沧桑与坚毅相符。格纹装饰下的蓝色表盘将休闲的美学十足勾勒,通体的精钢散发出冷峻的气息。没有复杂的功能,但却正是一位时刻陪伴在你身旁的沉默挚友。

  高仓健表情之——青年偶像忍勇作

  高仓健原名小田刚一,25岁那年第一次以高仓健的艺名在《电光空手道》中初次登上银幕。看过日本动漫的人对“电光石火”这样的“特技”貌似都会有印象。而高仓健在《电光空手道》中饰演的主人公忍勇作,即参悟了空手道的最高奥义,将身体的每一处都化为最致命的武器,先以山岳之气势折服对手,使其望而生畏,再用电光石火般的进攻重创对手。片中手握利剑的公忍勇,黑色的剑道衣配细灰纹裤裙,虽然身材高大、外形俊朗,但他其后给人的深沉坚毅气质还没有完全发酵出来,这种洋溢青春的感觉则适合一款更具年轻感,也更加炫目的作品。

  搭配表款:任何一位佩戴天梭竞速触屏系列2014亚运会纪念款腕表的“忍勇作”们,只需轻触表镜,便可启动包括测量时间和单圈成绩的计时码表、帮助记录运动过程的日志、指南针、以及双时区等11项与时间有关的精准而实用的功能。青春的火红色的表带和表盘上三个鲜红的阿拉伯数字具有强大的视觉冲击力。腕表流畅的设计、柔软服帖的表带每一个细节都迸发出青春昂扬、无所畏惧的运动精神。当然,别忘了腕表后盖上镌刻的2014仁川第十七届亚运会的标志,这不是更能诏示出这款腕表的“偶像范儿”吗?

  

  高仓健表情之——征服自然的探险者潮田

  《南极物语》影片中讲述了日本11名科考员与15只雪橇犬,克服南极恶劣气候进行科学研究的感人故事。瑰丽恢弘的场景,浩瀚晶莹的音乐和动人心弦的“人类小伙伴儿”们的命运,牵动了880万观众的心,也创造了59亿日元的票房,并由此保持了长达15年的日本电影总票房榜的亚军记录。影片中高仓健饰演一名地质学家潮田。那么问题来了:在这种极寒的严酷环境下,到底哪家腕表才能依然保持着精良的品质?

  搭配表款:劳力士探险家型腕表,特别为极恶劣环境下的专业探险人士设计,最初的探险家型腕表曾伴随登山家埃德蒙?希拉里爵士和丹增?诺吉登上了珠峰,而劳力士探险家II型腕表则更加适合在极地的探险,橙色的24小时指针可以协助身处极夜环境中或地下洞穴的探险者们区分昼夜,42毫米的尺寸也符合那些征服自然的无畏先锋们的气场。可贵的是,CHROMALIGHT夜光显示使腕表不论在任何环境下,时间都清晰易读。无愧为远征者挑战极限的理想装备。

  高仓健表情之——充满责任感的站长佐藤乙松

  高仓健为人称道的另一个作品是《铁道员》,此片中他已不再是英雄,而是返璞归真的普通铁道员,但这一角色依然需要一颗远比常人坚强的“大心脏”。他将剧中那个在北国坚守岗位、鞠躬尽瘁的幌舞站站长乙松刻画得入木三分。这个铁道的故事自火车进站为始,到火车远远的离开车站开往下一站为终……而在《铁道员》影片拍摄的一个世纪前,美国的俄亥俄州的两列邮件列车,因其中一列火车上的工程师的腕表停了四分钟而发生了惨烈的相撞。事故后,波尔表的创始人波尔先生被铁路公司任命为总检察官,开始建立一套用于铁路服务的精确授时标准,并为铁路计时器设计可靠的时间检测机制。这个网络最终覆盖了美国百分之七十五的铁路。也正是这次事件,催生了波尔表的诞生。这样看来,它的确是乙松先生们最值得配戴的腕表。

  

  搭配表款:虽然已经转为瑞士生产,但波尔铁路长官系列能量显示NM1056D-S1J-WH腕表,仍充满了早期的美国风格。比如如白色表盘衬托下的黑色时标刻度,采用的是充满古典味道的美国式阿拉伯数字字体,在早期美国时钟上,这也是一种经典。而且该表指针形似当时的火车车厢。这款回归铁路本源的精确时计当然非常适合那些钟情铁路文化的人士,但任何一位稳重而对经典文化信赖不已的男士,同样也会成为这款腕表的拥趸。

  

  高仓健表情之——父爱如山的高田

  因由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让没有历经过杜丘那个年代的年轻人们,也初识了这位70多岁的温暖老人。此时的高仓健,在经历了岁月的雕琢后,成为一位连背影都能入戏的老人,将一位歉疚而孤独,却期盼儿子理解的慈父高田演绎得活灵活现。高仓健也凭借该片获得了第20届圣地亚哥影评人协会奖最佳男主角奖。时隔20多年的高仓健又一次成功地征服了中国观众的心。有多少人在欣赏这部电影时,想到了为自己任劳任怨,操劳一生的父亲呢?

  

  搭配表款:“没有人能拥有百达翡丽,只不过为下一代保管而已”,一句简单的宣传语,却将延续的感觉驻留在了每个人的心间,这似乎也是一个最能诠释亲情的品牌,也最适合让每位慈祥的父亲拥有——百达翡丽Calatrava系列Ref.5153G腕表,虽通体散发出典雅的高贵感,但银白色表盘下凝固的却是最经典的美学气质。腕表没有复杂的功能,只是用放射纹与简洁的盘面保留着最为平淡的时间之美,但是腕表打磨完美的“内芯”却依然能够让任何人赞叹——这样的感觉不正是从当时的高仓健身上所发散出的么?

fashion.sohu.com true 昆卡卡lifestyle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123/n406292590.shtml report 4526 2014年11月10日,我们送别了广大中国观众熟悉的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先生。在将近60年的电影生涯中,高仓健共拍过205部电影,并4次获得有日本“奥斯卡”之称的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