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7年婚姻,妻子执意要离是为何?

秋心 秋心 看TA的文章>> 我来说两句 (人参与)

  老师:您好!我结婚17年,小孩16岁初中毕业后在外地补习一年,现在由于迷恋电脑成绩太差,一直在家白天睡觉,晚上打通宵电脑。劝他上职业学校或学习技术他都不去实在没办法。家庭按揭房屋一套(月供1700),我月收入2300,老婆一直收入要多一点。但我上班轻松,想到她上班辛苦,家务事一直都是我在操持。我对这个家也算尽力。从今年开始她就找各种理由不同我过性生活,我都相信她。有一次我又要求她不同意时,我想吓她一下就说与其这样还不如离婚,我这样跟太监有什么区别。最近一次,她又不同意我们吵了几句后她先打了我一巴掌我没忍住就打了她一下。从1021日她就没回来住(住到她妹妹那里直到现在)中间回来两次拿换洗的衣服,这次还把她的身份证拿走了。我考虑到家庭及孩子也非常后悔,找她道歉说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我改正并想方设法改变生活现状,她还是不肯原谅我,坚决要离婚,我很痛苦,非常珍惜17的婚姻生活。现在她提出谁要小孩就谁要房子(房子按揭每月1千多元,已还5年,在2007年左右考虑到经济原因到时我爸、妈已买新房子,她说我们就买我家的旧房子,我回家同父母商量后他们同意8万元买给我们,后来陆续给我父母6万元,父母就叫我办过户手续。我想早迟都可以过就没去过。后来我有次回家同父母说我要把房子过户时,父亲就没同意他考虑到4姊妹的问题。我说我怎样回去好说,最后父母说我们一起去买一套房子他们跟到我住,帮我出一部分按揭款,最初出1200元,后来出1000元再后来出800元。老婆就在那时心里不痛快说,我们在你们家最差,你父母同意的房子说变就变。现在按揭说涨就涨闹得我在中间两头受气。)并且说我从来都给她买过东西,我想钱都是你在管,你要买啥就买啥,就没在意。现在想想不是这样的,女人要哄)。我极力想挽回这段婚姻就没同意。17年的婚姻我想起就泪如雨下,想到就要各奔东西心里一直堵得慌。有时想找她同归于尽真不想活了。老师帮帮我,帮我挽回一个家吧!!!!!!!

  秋心回复:

  看你信件上半部分的内容时,我还在分析是什么原因导致一个女人要这么决绝地抛夫弃儿,但看到最后的内容时,我又在某个角度上明白了你老婆坚决要离开你的原因:“有时想找她同归于尽真不想活了”——七尺男儿,多年来收入不高只靠隐忍迁就来挽留婚姻,而不是花点时间心思想想如何改善环境;家庭内部因房产出现争执无力调解,最后面对婚姻关系面临破裂,想的竟是同归于尽,虽然我相信这只是你一时钻牛角尖的气话,可是谁能说这不是透露了你的性格特征和思维模式呢?

  一个优秀的男人需要具备什么物质?担当——能够承担生活局面,不论好的不好的,然后面对和解决,让人安心放心;负责——能践实自己的诺言,如成家时承诺的爱护家庭、努力让妻儿幸福;坚强——面对生活风浪时的淡定和勇敢,而不是躲到角落逃避;积极——当下不好不要紧,向着阳光奔跑;胸怀宽广——有容人克己之度量,拿得起放得下。

  上面的没有一项与“硬件”(外貌、财富、声名地位等)有关,都是内在品质,但是这些内在品质却会使一个人转出较好的生活局面。请问你具备哪些品质?2300元的收入,还了贷款1700元,每月只有500元余额,自己都未必够用,如何哄老婆?收入低不要紧,可是人生态度却很关键,能否努力些学点技术或看有什么办法可以改善一下?而不是安于现状地做家务让妻子在外面奋斗,钱不是衡量一切的核心因素,但多数女人是很介意丈夫弱势于自己、又甘心弱势的。然后是你们孩子的问题,孩子为何会迷信电脑荒废学业、且家长的话完全不起作用?背后是否也透露着你们作为父母长期的教育、陪伴不到位?

  人生的很多打击看起来是偶然,其实背后都有必然的原因——自己多年行为积累的结果。很多时候残酷的结果出来了,不是哭着说“我是无心伤害你(让你失望)的”或“我很后悔”,就能换来原谅和机会的,你的妻子应该是对你多年不满又多次表达但你以为后果不严重没重视,心灰意冷后才决定放弃婚姻的。当然,她如此决绝,相信背后应该也有助力,在此就不主观分析。

  如果真是很不想失去这家庭,痛定思痛,好好反省自己,并拿出行动来向你妻子证明你会改变:人生态度上努力积极、对她更多关心、对孩子更用心教育陪伴,看是否能念在多年夫妻感情上,她再给你一个机会吧。如果真是不能,善始善终也是一种风度和气魄,男人要像男人,才能换来男人的尊严和待遇。

fashion.sohu.com true 心理师林映丹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124/n406327434.shtml report 2290 老师:您好!我结婚17年,小孩16岁初中毕业后在外地补习一年,现在由于迷恋电脑成绩太差,一直在家白天睡觉,晚上打通宵电脑。劝他上职业学校或学习技术他都不去实在没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