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搜狐时尚 > 美容 > 美体 > 减肥

3分钟锻炼养成易瘦体 加速代谢甩油脂

  明明吃得不多,却很胖吗?就算好不容易减肥成功瘦下来了,但是很快却又反弹了吗?那可能是由于身体肌肉少,而基础代谢能力低下的缘故。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办公室都可以轻松练习的3分钟锻炼肌肉减肥法。妹子们不要害怕肌肉,练出适量的肌肉,会让你的新陈代谢变好,身型也更美哦。

  

  一、锻炼腹部肌肉

  腹部的肌肉和背部的肌肉一样,是全身当中占的面积相对较大的肌肉。由于腹部肌肉与提高身体基础代谢能力有关,所以也来锻炼3分钟吧。不需要使用工具,以自身的体重作为压力,在想练习的时候就可以轻松进行练习。

  

  1、轻松地在家练习3分钟

  仰卧卷腹

  躺在地板上,轻轻地立起膝盖,不要弄疼腰部。伸直双手,轻轻地仰起上半身,让自己看到肚脐的位置。意志力集中在腹部,保持这个动作2~3秒钟。动作需要重复练习8次。

  提示:用力往上抬起背部的肩胛骨,这一点很重要。

  

  腿往上抬高又放下来

  坐在椅子上,伸直膝盖,让腿与地面保持平行状态。在放下腿的时候,脚不要着地,停在差不多触碰到地面的高度即可。抬腿之后又放下来的动作需要重复练习8次。虽然动作有点大,但是在桌子下面做却不会很显眼,可以轻松地进行练习。

  提示:做动作时注意力集中在腹部。两手用力抓住椅背,让上半身固定不动,这样动作做起来也会比较轻松。

  

  腹部肌肉力量Check:

  用这个方法来测试一下你的腹部肌肉力量吧。不及格的人恐怕也有基础代谢能力低下的问题哦。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个运动可以帮你轻松解决问题。

  Try:仰卧,两手稍微打开,放在地板上。抬起双脚,在空中用双腿按顺序写数字1~20,而且要写得大一些。写到20为之及格。

  

  二、锻炼腿部肌肉

  站着,走路等,要做这些日常动作,腿部的肌肉必不可少。如果这样的日常动作做得少的话,腿部的肌肉也会容易变少。当然,如果连走路都不走的话,全身的肌肉都会减少,身体的基础代谢能力也会越来越差。通过增加日常的运动量,增加腿部肌肉,来提升身体的代谢能力吧。

  

  1.轻松地在家练习3分钟

  单脚屈膝,然后伸直

  手撑在墙上,单脚站立。慢慢地将膝盖弯曲成90度,然后再伸直。这个弯曲膝盖又伸直的动作左右两腿各重复练习8次。

  提示:精神集中在大腿和小腿上,膝盖慢慢地弯曲,然后再伸直。

  

  2.在办公室不经意地练习3分钟

  用脚尖上楼梯

  在地铁站或是公司等走楼梯的时候只用脚尖上楼梯。

  提示:小心不要滑到,脚尖踩在楼梯上,然后快速地上去。

  

  腿部肌肉力量Check:

  腿部力量是否足够,用一个小游戏来测试一下吧。不及格的人,腿部肌肉力量比较弱。那就赶快来一起练习。

  Try:把20根牙签放在地板上,单脚站立,一根一根地捡起牙签。在捡起一根之后,要好好地挺直上半身,然后再捡下一根。以这种方式把20根牙签全部捡完为之及格。累了,中途换成另一条腿,或是抬起的脚靠在地板上休息,就停止测试。

  

  三、锻炼背部肌肉

  背部肌肉是身体当中占的面积相对较大的肌肉,因此,如果背部的肌肉数量较少,全身的肌肉数量也会相对较少,而身体的基础代谢能力也会变低。代谢能力低下,理所当然,能量的消耗量也会变少,所以身体会发胖。通过锻炼肌肉来增加背部肌肉的数量,从而提高身体的基础代谢能力。

  

  1.轻松地在家锻炼3分钟

  向后仰起上半身

  双脚打开,双手放在脑后,手臂抬高到头的旁边,保持这样的姿势慢慢地向后压臀部。这个动作需要重复练习8次。

  提示:集中精神留意背部的动作,不要弓着腰,在做动作的时候,上半身稍微往后仰即可。让两边的肩胛骨向中间靠,提起胸膛来做动作,动作会更加容易。

  

  2.在办公室不经意地锻炼3分钟

  抬起办工桌

  坐在椅子上,两手做出好像要抬起办公桌那样的姿势,保持这样的姿势7秒钟。脚放在办工作桌的桌脚下,用力踩着,把办工桌压下来。该动作需要重复练习8次。

  提示:让椅子靠近桌子,两手抬起桌子。如果椅子和桌子离得开的话,更多是锻炼了手臂而不是锻炼背部肌肉。

  

  背部肌肉力量Check

  来测试一下你的背部肌肉力量好不好吧。不及格的人很大可能身体的代谢能力也比较差。那就用3分钟锻炼肌肉减肥法来帮你锻炼肌肉,提高身体代谢能力,轻松减肥吧。

  Try:俯身躺着,在脸的前面放一个约30厘米高的箱子。两手放在腰后,慢慢地抬起上半身。如果下巴所在的位置高度比30厘米的箱子要高,即为之合格。

fashion.sohu.com true 安妮小宝贝baby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124/n406338617.shtml report 3594 明明吃得不多,却很胖吗?就算好不容易减肥成功瘦下来了,但是很快却又反弹了吗?那可能是由于身体肌肉少,而基础代谢能力低下的缘故。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办公室都可以轻松练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