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搜狐时尚 > 美容 > 美体 > 排毒养生

每日10分钟,年轻10岁的柔体操!

  “身体是否柔软”是判断健康与否的因素之一。柔软、轻盈的身体水分充足,看上去充满青春活力;而僵硬的身体缺乏水分,只要稍一运动关节就像要折断一般,看上去衰老疲惫。

  每天进行10分钟的柔体操,可以有效地消除僵硬,使肌肉组织恢复柔软。当肌肉的僵硬被消除后,血液循环会得到改善,氧气的运输和老化废物的排泄亦会更顺畅,代谢功能随之得到增强。

  

  Step1 伸展身体侧面

  两腿分开站立,同肩膀齐宽,将右手举起。

  在呼气的同时,将身体向左方倾斜,伸展身体侧面。然后换另一侧重复进行该动作。

  

  Step2 绕肩

  两手扶肩,两臂沿“前-上-后-下-前”的顺序大幅度旋转。然后再朝反方向旋转。

  

  Step3 站立前后屈体

  两腿分开站立,同肩膀齐宽,双手和身体缓慢向前弯曲。

  恢复起始姿势,双手扶腰,身体缓慢向后方反弓弯曲。

  

  Step4 拉伸跟腱

  左腿在前,两腿分开站立,将重心移至左腿,伸展右腿。然后换右腿在前做相同的动作。

  

  Step5 蹲下起立、绕膝

  双手扶住膝盖,缓慢伸直双腿。

  双手扶膝,由左向右进行绕膝,然后换反方向再进行一次。

  两腿并齐站立,双手扶膝缓缓下蹲。

  

  Step6 扭转上半身

  坐姿,两膝立起,双手向后撑地。两膝缓慢向右倾斜。

  面部朝向左方,大幅度扭转上半身。再反方向重复该动作。

  坐姿,右腿前伸伸展,将左腿弯曲,跨置于右腿之上。

  右手将左腿膝盖向右侧推,身体向左侧后方扭转。再反方向重复该动作。

  

  Step7 开腿伸展体侧

  坐姿,两腿大幅度打开。

  弯曲上半身,右手尽量去触摸左脚的脚尖,对体侧进行伸展。再反方向重复该动作。

  

  Step8 猫式伸展

  双手双膝触地,低头,双手间距比肩宽略宽,双膝同肩宽。

  在呼气的同时,低头,双手尽量伸展,腰部尽量向后收。

  腰部向前移动的同时,上身尽量反弓,下颌朝向天花板。

fashion.sohu.com true Lily的美丽小站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125/n406377379.shtml report 1868 “身体是否柔软”是判断健康与否的因素之一。柔软、轻盈的身体水分充足,看上去充满青春活力;而僵硬的身体缺乏水分,只要稍一运动关节就像要折断一般,看上去衰老疲惫。每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