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搜狐时尚 > 美容 > 美发 > 脱发

落发面面观

  其实头皮和肌肤一样,需要悉心呵护,特别是进入冬季,健康的头皮应该是怎样的?我们现在大多会面临落发问题,我们对于落发是不是够了解呢?

  相信有許多人不知道,头皮与脸皮是属于同一张皮,常常保养皮肤却忘了顶上的头皮;我们能用手触摸到的是头皮的皮层部分,这一层也是大部分头皮护理产品所能呵护的部分。头皮的最外层有皮脂膜与正常益菌形成的天然防御系统,以抵抗外界异物的侵袭。通常情况下健康的头皮是白色的,或者和我们肌肤的颜色差不多。而如果是有些过敏的头皮会出现粉红色,过敏比较严重的头皮则会是更加深的粉红色。洗完头就头皮痒,通常人体有自我防御的能力面对外界的伤害,当季节转换之际,温度、湿度、大气压力等急剧变化的时刻,免疫系统就会启动,因此换季时分的头皮敏感状况,其实是一种对抗外界变化的正常反应。但是,为了舒缓头皮的不舒适,可能引起过敏的因素都要尽量避免,比如照射过多阳光、空气污染、使用不适合的洗发水等外在因素,内在因素则包括了生活作息不正常、抽烟、压力等,尤其是如果本身就是敏感性头皮,更要使用专门调配的保养品,例如,头皮屑问题就要使用抗屑洗发水;若是落发状况,除了利用控由洗发水之外还要加上外用的生发药剂搭配做使用。然而保水做好也影响到毛囊养分的充足,生长出来的头发才会显得强韧健康。

  而哪些类型的洗护产品可以帮助减少脱发问题?

  控油洗发水:落发问题首在头皮的控油,只又头皮控油做的好,不仅仅外观看起来清洁,实质上也是提供毛囊无负担的生长环境,防止毛囊堵塞带来的毛囊萎缩。

  特殊配方的洗发水:含有薄荷,迷迭香或是茶树配方的洗发水,可以纾缓头皮发炎或是提供一个健康的头皮状态,使得头皮健康舒爽,也让头发较为澎松。

  头皮去角质液:当我们活紧张或是睡眠不足,身体因此代谢不正常时,就会另头皮角质容易堆积,造成毛囊周围角质肥厚,容易堵塞毛囊影响生长,所以适时的帮头皮去角质可以帮助头皮的代谢,维持头皮更新。

  头皮按摩:透过头皮的按摩,可以帮助头顶微血管的活络,微血管提供养分给毛囊,影响到头发的强韧度,所以利用头皮的按摩可以加强毛囊的生命力,让头发更加强韧。

  现在的医疗美容技术越来越发达,针对于遗传性的落发处理,是以植发手术的方式,直接提取头发后枕处,不受雄性激素影响的毛囊区,再移植到需要的头皮中,培育出新的头发。健康的头皮首在头皮”控油”,做好控油头皮,不仅头发清洁清爽,头皮落发问题也会改善。头皮健康出于对的方法与勤劳的养护,而要再度生出满意的发量目前虽然没有立即见效的方法,但是透过细心正确的养发,确实是有许多成功的案例。

  NARUKO牛尔亲研-迷迭香发丝浓密洗发精/250mL

  

  Rene FurtererTonucia麦蛋白驻龄集效精华

  

  ALTERNA/爱特纳鱼子酱活发抗落防脱发生发精华液100ml

  

fashion.sohu.com true Akin魔发师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126/n406408589.shtml report 1954 其实头皮和肌肤一样,需要悉心呵护,特别是进入冬季,健康的头皮应该是怎样的?我们现在大多会面临落发问题,我们对于落发是不是够了解呢?相信有許多人不知道,头皮与脸皮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