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婚姻关系修复,需要多长的时间

秋心 出轨 两性 阅读(0) 评论()

在外旅行的途中,看到某位学生转发了一篇谈及信任重建困难的文章,然后另一位学生留言:“专家说信任重建需要2年的时间。“我不知道她所指的是哪位专家,也不清楚她是否盲目相信数字,我只是知道如果她们确信此点,执着于相信此点,那么婚姻修复的路上必然困难重重。

一段关系出现问题,必然是累积的结果,如多年婚姻彼此的不懂经营、女人的自我丧失或矛盾的积累恶化等,男人出轨只不过是把婚姻问题引爆的过程,如果把错全归络于这过程,修复便是迷失了方向。男人的出轨,把婚姻问题引爆,也使女人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有了扮演受害者的机会,可以叉着腰指责男人,要求男人以赎罪的状态回归到婚姻中。如果本身婚姻基础良好,男人的责任感和道德感强烈,那么问题爆发后,男人确实回归到婚姻中处于被钳制的阶段,使婚姻得到生存的机会。但是,这是否代表着“专家“所说的,只是需要时间,2年过去了,信任便会重建、婚姻便会得到挽救呢?这明显是错误的认知。

从婚姻挽救的角度,从来不主张女人在拯救婚姻的过程中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因为纵使错得再离谱的男人,也不愿意永远低着头如罪人一样地在婚姻中求得生存,女人的道德钳制,人的尊严本能需求最终会促使男人反抗,使婚姻陷入新一轮的危机甚至无可药救,所以女人在婚姻拯救的路上,处于坐享其成的姿态,明显是行不通的。炸弹被点燃,是杀伤力最强的阶段,但是为什么会有炸弹?是谁埋下了重重危机?一段婚姻出现严重问题,很少机率纯粹是一个人的错,所以如果在危机出现之后,女人不懂得反省、成长自己和学习经营婚姻,而只是一昧地等待男人的反省、改变和悔过明显是行不通的,男人除了受道德压力的推动回家之外,家庭内部仍然存在一大堆问题,家如何回?吸引力在哪?纵使回家,迟早也是再出走的,而且再次的出走,归家的心更弱,因为对婚姻和自己、妻子已经缺乏信心,同时道德感更弱。

除上述的原因之外,关系的重建还与外部诱力和人的性格有关,信任的重建是两个人的事,但如果得不到大环境的支持,仍然是事倍功半,如男人身边的不良伴影响、女人母亲及亲朋的负面语言催眠。人的性格因素,如果犯错的人缺乏担当的态度或不擅长表达、没有耐心承受压力,那么“受害者“也会缺乏信心;如果”受害者“本身性格多疑,缺乏自我价值感认为自己不配拥有幸福,或性格骄傲执着、持害生蛮认知出错~~那么信任重建是倍加困难的事。

综上所述,可见信任重建是件复杂的事,背后涉及因素很多,需要天时地利人合,需要当事人的主动和积极不盲信自我,所以何谓需要2年(一个定量)的时间?如果一切顺利,一年半载关系可重修,反之,20年也未必能重建信任。只能说,专家是否砖家?学习知识的同时结合分析是何其重要。

fashion.sohu.com true 心理师林映丹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127/n406442585.shtml report 1434 在外旅行的途中,看到某位学生转发了一篇谈及信任重建困难的文章,然后另一位学生留言:“专家说信任重建需要2年的时间。“我不知道她所指的是哪位专家,也不清楚她是否盲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