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些关于梦的奥秘

小西老师情感工作室 梦境 大脑 小西 阅读(0) 评论()

  

  人的大脑是一座名副其实的梦工厂。大脑是梦的生物机制,关于梦的产生,科学家们一直在研究。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临床心理学家鲁宾·奈曼博士说:“大脑就像是另一种消化系统,在夜间,大脑会像消化道一样对信息进行吞咽、吸收、筛选和排除。”我们熟知做梦,却不知梦的奥秘。

  下面是我们对于梦的一些困惑和不知道的梦的奥秘。

  1.人们整夜都在做梦

  一般认为,梦只发生在快速眼动睡眠期间,但实际上人们在整个睡眠过程中都在做梦。之所以更多的意识到快速眼动睡眠期间的梦境,只是因为其他时候我们无法看到梦,但并不意味着它不存在。随着夜晚的深入,快速眼动睡眠的阶段得到延长,所以大部分被记住的梦发生在后半夜。

  2.如果做梦时被唤醒,你不太可能记住梦的内容

  从梦境中惊醒后的精神创伤会让人忘记刚刚过去的梦。要想记得梦境的最佳方法是让自己慢慢醒来,并处于半清醒状态。

  3.记得住梦的人大脑活动方式不同

  今年发表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与很少能回忆起梦境内容的人相比,经常记得梦境内容的人,大脑的颞顶联合区会有更多的自发活动。这种差异并不仅仅存在于睡眠过程中,也存在于试验参与者的清醒状态下。

  4.身体对梦做出的反应与你在清醒状态下是相同的

  在梦境之中,遇到紧张的事情,人们的血压和心率会上升,就像在现实情境中遭遇压力境地一样。

  5.做梦是一种连续状态

  梦可以持续20~30秒,最多可达60分钟。在夜间的初始阶段和快速眼动睡眠时,梦通常会持续几分钟。

  6.梦的内容并不奇怪

  只有当人们从梦境中醒来,用清醒世界的角度来看,才会觉得梦的内容稀奇古怪。人们没有必要从现实的角度对梦进行解析,它没有固定的规律可循。

  7.你可能会在梦境中短暂死亡

  有相当多的人认为,在梦境中死亡意味着人就彻底死亡了,实际上,很多人在梦中遇到死亡情况是因为对气候不适应所造成的,这是种有趣的体验。

  【关注小西老师个人微信号:191286778】

  如果您在情感、美容、瘦身等方面有问题需要咨询也可以添加我们小西老师个人微信号:191286778,因为平时咨询的人比较多,所以一般可以给小西老师留言,小西老师会依次处理留言的。

  【同时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zdnrx123】

  

  最懂女人心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每天定时推送各种优质文章。

fashion.sohu.com true 小西老师情感工作室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129/n406497691.shtml report 1453 人的大脑是一座名副其实的梦工厂。大脑是梦的生物机制,关于梦的产生,科学家们一直在研究。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临床心理学家鲁宾·奈曼博士说:“大脑就像是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