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放浪形骸 MB&F太空海盗腕表HM6新表图解

手表之家网 顶级腕表 独立制表 hm6 阅读(0) 评论()

  [手表之家新表图解]  MB&F的腕表设计一向以不走寻常路著称,这枚HM6腕表的设计简直可以用让人大跌眼镜来形容,外形酷似宇宙飞船,由钛金属打造,我甚至不敢相信它是一枚机械腕表,更不可思议的是中心360° 球面玻璃下是一个60秒浮动陀飞轮装置,腕表由475个精致处理过的零件拼装而成,惊鸿一瞥给人无限遐想。虽然说最近科幻电影看多了,但是这种概念款腕表真正面市后还是令本人不免产生敬畏,感叹时代进步之快,和人类无穷的想象力。

  

  HM6最初的灵感来自于一部品牌创始人Maximilian Büsser先生童年时所钟爱的日本动画片《太空突击队》(英文名为《Captain Future》)。动画片里有一架名为“Comet”的太空船,船体前后两端为两个大小球体,中间由连接管组成。Büsser先生想象将两架这样的太空船合并,于是,这枚腕表就此诞生。下图为这个动画片里的太空船,图片来自网络。

  

  HM6的机芯总计仅生产100 枚,所以每一枚机芯都弥足珍贵,下图是机芯正面,四角的球形就像科幻电影里宇宙飞船落地前放下的装置。上面两个类似涡轮的装置材质为铝合金,由上链摆陀驱动,每个涡轮内部有15片铝合金叶片,它们能够自动调节上链系统以防止过快的上链速率,从而减轻高速运转给机芯带来的压力和磨损。

  下面两个垂直滚动的圆形结构相信不用我多说都知道是读时装置,分别显示小时和分钟。铝合金半球形转盘指示器的材料取自一块实心铝,加工打磨成纸片般轻薄,围绕红宝石轴承旋转。转盘垂直旋转,与运动平面呈90°角,由于所需的齿轮系和传动装置极其复杂,因此在腕表制造中极为罕见。

  

  

  莹彩绿950铂金战斧形自动上链摆陀让我想起了那部经典的电影——《异形》。这个贵金属自动陀颜色透亮艳丽,上链效率大大的提升,腕表的最大动力储存可达72小时,不仅形似“异形”,就连性能也是够霸道。

  

  

  这枚机芯的细节处理非常极致,很有宇宙中包罗万象的即视感,方寸之间彰显机械部件运转之美。

  

  倒角细腻优雅,齿轮间的精妙配合美轮美奂。

  

  

  

  中央圆顶内含一个60秒飞行陀飞轮,是HM6腕表引擎精准度的调校器,保证腕表不受引力影响。与此同时,飞行陀飞轮功能强大,而且外观精妙绝伦,为腕表更添视觉美感。半圆形球体顶端没有设置上层支撑桥板的空间,而飞行陀飞轮也无需上桥板支撑,这圆润曲线在视觉上带给人更加柔和的感觉,便于观赏,符合品牌宣扬的“有机设计”理念。

  

  由于光照会加速擒纵机构和机芯内润滑油的氧化,所以该陀飞轮覆盖了一个可伸缩的钛金属保护盖,以降低紫外线照射对陀飞轮运转的影响。该钛金属保护层盖由位于9点钟位置的表冠控制,当保护盖一开一合时很像在眨眼睛,把玩性十足。

  

  

  

  成品腕表长宽高分别为49.5毫米x52.3毫米x20.4毫米。虽然它看起来难以佩戴,但是实际上这些时计戴在手腕上是非常舒适的。极为符合人体工学原理,轻巧的钛金属表壳和可旋转的表耳设计,让HM6腕表可紧紧地贴合在手腕上,舒适美观。

  

  HM6这枚腕表的外壳来自航天用Ti-6Al-4V五级实心钛合金(光听这名字我就吓呆了)。此钛合金的化学成分除钛以外,还包括6%的铝,4%的钒,以及不超过0.25%的铁等。

  如此高端科技打造的钛合金自然轻盈坚固,具有极高的耐腐蚀性和低热导。高强度的钛合金对于超现代的表壳而言自然是最佳之选,除此之外,还须耗时100小时进行抛光打磨及缎面处理,方能成就其玲珑有致的曼妙曲线。

  HM6腕表仅限量发售50枚,每款腕表的价格高达230,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405000元),它绝对也是对得起这份昂贵,想要彰显自身独特个性和前卫理念非此表莫属,时尚前卫“壕”们还等什么?赶快出手抢购吧,此物乃表界“神器”也,够酷、够炫、够逼格!(图片来自A BLOG TO WATCH、MB&F官网  文:手表之家 包汉蒙)

  更多手表精彩资讯可查看手表之家网站或关注微信公众号:wwwbiao12com

fashion.sohu.com true 手表之家网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201/n406545416.shtml report 3298 [手表之家新表图解]MB&F的腕表设计一向以不走寻常路著称,这枚HM6腕表的设计简直可以用让人大跌眼镜来形容,外形酷似宇宙飞船,由钛金属打造,我甚至不敢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