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壁绳瑜伽,矫正身体的良道

lulu525 阅读(0) 评论()

  Wall Rope Yoga借助绳索(包括腰封和安全带)来做动作,绳索两端分别用活动扣嵌入墙体固定,在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可以在绳子上完成平时很难完成的动作,比如倒立。

  Wall Rope Yoga 的原理是通过绳索辅助身体进行倒立等姿势,使得血液传递到大脑,刺激脑下垂体分泌荷尔蒙,从而促进新陈代谢。不过由于绳索瑜伽需要更多的保护,因此只有 11 人小班授课,导师必须亲手辅助每一个学生完成姿势。

  因为有了绳子的辅助,瑜伽练习者就可以完成一些平时看起来不可能完成的动作,避免受伤,另外,因为绳索的矫正作用,还能改善身体的不良姿态,从而对生活习惯也有一定的改善。壁绳瑜伽特别强调手脚、脊椎骨及盆骨与不同动作的配合,松弛拉伸筋骨的同时也可以很好地锻炼身体的柔韧性。此外,练习壁绳瑜伽不但可增强血液循环,更可把体内的毒素排出,有助消脂瘦身。

  

  【下犬式 初级】

  要点

  将腰封套在腰部,身体尽量保持在腿部不弯曲的情况下向前倾倒,双臂尽可能地向前延伸,作为升阶版可以将一条腿放在墙上,能更好地打开身体。要注意用整个脚掌着地,能起到拉伸腿部的作用。

  功效:脊柱

  这个动作能帮助脊柱复原,因为工作原因长期保持坐姿,而坐姿的不正确会让脊柱弯曲,当然也会影响到颈椎,时间长了背痛、颈部僵硬,都是因为久坐引起的。在做下犬式时背部会有很明显的拉伸感,能强化脊椎,同时帮助收腹,如果感觉吃力的话,可以在手下垫上瑜伽砖。

  

  【眼镜蛇式 中级】

  要点

  将绳索托住两个脚面,注意两腿保持并拢与笔直状态,彻底地呼气,吸气时慢慢地抬起头、胸,脊柱一节节地抬起,然后双手下压继续抬高,但只抬到舒适的高度,肘关节可稍弯。目视前方,或仰头向上看,自然地呼吸。

  功效:背部、内脏

  眼镜蛇式不仅强化了背部所有的肌肉,帮助脊柱恢复弹性,还可以增加循环,使肝、肾获得更多血液的滋养;也提升了呼吸系统、内分泌系统、消化系统及生殖系统的健康。

  

  【扭转三角式 中级】

  要点

  用墙上一条绳索套在腰部,双腿前后分开,保持腿部伸直、膝盖不要弯曲,上身向下弯曲,左手去抓住右脚踝,同时右臂向上伸展,五指张开,抬头,眼睛看向右手指尖。

  功效:腰部、脊椎

  这个动作能增强腰部力量,让腰部两侧的脂肪受力,始终保持紧绷状态,因为很少有运动可以锻炼到腰侧的脂肪,扭转三角式是针对性非常强的一项,也可以强化脊椎肌肉。

  

  【蝗虫式 高级】

  要点

  这个体式相对较难,用腰封套在腹部,利用绳索的力量慢慢将腿部往墙面上移,使身体与地面平行,同时慢慢抬头,将两臂双手绷紧,在身后交握。

  功效:肩部、全身

  这个动作能打开肩部关节,带动身体的呼吸效率,同时可以柔韧脊柱,对眼睛、面部、肺部、胸部、颈部、肩部和上肢有益。

fashion.sohu.com true lulu525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203/n406625984.shtml report 1708 WallRopeYoga借助绳索(包括腰封和安全带)来做动作,绳索两端分别用活动扣嵌入墙体固定,在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可以在绳子上完成平时很难完成的动作,比如倒立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