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卓耀精艺——卡地亚20世纪珍宝艺术展丹佛开幕

刘可维 收藏 阅读(0) 评论()

  “卓耀精艺——卡地亚20世纪珍宝艺术展”已于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艺术博物馆正式开幕,并于2014年11月16日至2015年3月15日期间对公众开放。此次展览由丹佛艺术博物馆举办,由弗雷德里克&简?迈耶中心(Frederick and Jan Mayer)的策展人玛格丽特?杨—桑切兹(Margaret Young-Sánchez)一手策划,呈现1900年至1975年间诞生的众多珠宝、时计以及精美饰物作品,完美展现法国殿堂级品牌卡地亚源远流长、魅力非凡的品牌风格与历史。

美国丹佛艺术博物馆

  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卡地亚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搜集品牌设计定制的精美珠宝、钟表杰作和其他珍贵配饰,且依据风格、灵感、来源、材质以及技法和工艺等标准精心挑选,此举为“卡地亚典藏”奠定了基础。而今,“卡地亚典藏”业已收集了近1500件作品,这些历史珍品记录了卡地亚167年的传承与创新,也见证了自19世纪末以来装饰性艺术的演进和社会的历史变迁。

“卓耀精艺——卡地亚20世纪珍宝艺术展”于丹佛艺术博物馆开幕

  因其非凡的文化意义,“卡地亚典藏”获得了全球顶尖权威文化机构的关注。自1989年巴黎小皇宫的第一次大型展览开始,“卡地亚典藏”在25年间已受邀多个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文化艺术机构举办了28次展览。其间“卡地亚典藏”与中国的结缘亦已逾十年。2004年,“卡地亚典藏”于上海博物馆开启了其在广袤中国大地上的旅程,并相继携手北京故宫博物院(2009年)、台北故宫博物院(2012年)、辽宁省博物馆(2013年)与中国大众共同欣赏品牌历经百年所积淀的传承魅力。2014年正值中法建交50周年,卡地亚更特别携手国际著名设计师吉冈德仁先生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举办“瞬息?永恒——卡地亚时间艺术展”。未来“卡地亚典藏”更将走向更多地方,引领参观者深入探索卡地亚丰厚的文化历史与传奇。

格兰纳德伯爵夫人佩戴的项链。1932年卡地亚伦敦特别定制,铂金、钻石、祖母绿。中心高度:8.80厘米。卡地亚典藏。

  “卓耀精艺——卡地亚20世纪珍宝艺术展”为“卡地亚典藏”环球之旅第29站。此次展览分为“上流阶层·格调追求”、“装置艺术·全新视点”、“装饰艺术·异域风情”、“男性视角”、“烟具艺术”、“魅力年代”以及“风尚标杆”七大主题进行全方面展示。除卡地亚至臻作品之外,此次展览同时展出一系列精选作品最初的设计手稿,以及记录品牌从创始之初直至今日的历史图片、影视片段、宣传资料和电影剧照。这些珍贵史料在卡地亚档案馆中得以精确记录与完好保存,为我们生动还原不同时代的创作灵感与风格故事。此次展览的展品除来自卡地亚典藏之外,还有一部分由美国和欧洲的各大博物馆和私人收藏家提供。

印度巴提亚拉邦王公布品德拉?塞恩勋爵特制的巴提亚拉项链。1928年卡地亚巴黎特别定制。铂金、钻石、氧化锆、黄晶、合成红宝石、茶晶、黄水晶,中心高度:27厘米。卡地亚典藏。

  丹佛艺术博物馆弗雷德里克&简?迈耶中心总监克里斯托夫?海因里希(Christoph Heinrich)表示:“卡地亚的风格演变带领我们回溯20世纪的时代演进,从俄国沙皇统治末期出发,到美国咆哮的二十年代,最后迎来我们熟知的星光璀璨的好莱坞时代。参观者将全身心地领略到卡地亚品牌三兄弟及其历代设计师们的非凡创造力与前瞻性视野,不仅会为卡地亚精美绝伦的艺术作品所震撼,还可在此感受到品牌在整个发展过程中所历经的异彩纷呈的文化转变。”

埃及自鸣钟,售予乔治?布鲁门塔尔夫人。1927年,卡地亚巴黎。黄金,银镀金,螺钿,青金石,珊瑚,祖母绿,红玉髓,彩色珐琅;24 x 15.7 x 12.7厘米。卡地亚典藏。

  引人入胜的展览空间则由国际著名设计师娜塔丽?克利尼耶(Nathalie Crinière)设计,她曾策划“追忆优雅大师伊夫?圣洛朗”(Yves Saint Laurent: The Retrospective)回顾展。“此次展览汇集了卡地亚最精美绝伦的艺术作品,所有作品均选取顶级的宝石材料制作”,策展人杨—桑切兹( Young-Sánchez )说道,“同时,展览还特别设置‘男性视角’区域,展出卡地亚专为男士设计的众多佳作,是一次不可多得的体验。”

fashion.sohu.com true 昆卡卡lifestyle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208/n406752503.shtml report 3211 “卓耀精艺——卡地亚20世纪珍宝艺术展”已于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艺术博物馆正式开幕,并于2014年11月16日至2015年3月15日期间对公众开放。此次展览由丹佛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