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家暴是一种瘾,难治

秋心 爱情保鲜 两性 亲子 阅读(0) 评论()

  秋心老师你好,我是一个大学生,我是替我的爸妈前来跟你咨询的,希望你帮帮他们。问题是这样的:我的妈妈从我们很小的时候就恨我爸,妈妈总是说要不是看着我和弟弟她早走了,现在我们都长大了,我妈因为我爸会经常出去玩很晚才回家而生气,更让妈妈生气的是我爸爸爱去打扑克,有时候还输钱了,妈妈就更生气了。另外就是我妈妈不管我爸爸做什么她都看不上,总是动不动就和我爸大声吵,不管场合,不管有没有别人,一点面子也不给我爸。还有就是我妈妈老是觉得别人在针对她,我每次回家,她都有那么多抱怨,她总嫌我爸这不好那不好,嫌我爸没有出息,妈妈太强势,只要一不顺心就怪别人做不好事情,除了唠叨就是唠叨,老是拿着以前的事情说事,我爸是有些不好,可这些年我爸也改了好多,可就是我妈什么都觉得别人不理解她动不动就生气,生气了还爱摔门,砸东西,我爸却什么都不辩解,任由我妈妈骂,我也受不了我妈的脾气,有时候妈妈和我说的事情,我爸爸跟我说的时候根本不像妈妈说那样,我是真头疼,我妈妈老是逼我说我爸却一点不改改自己的脾气,总觉得什么都是她委屈。

  还请秋心老师帮帮我,我想我爸妈不要再这样了,她们三天两头的吵架,我们都受不了这样,我不想她们这么多年的婚姻就这样沉默下去,天天冷战,我于心不忍,大家都好难受。

  秋心回复:

  能够理解你的为难,毕竟每个人的生命都来源于父母的恩赐,没有父母则没有我们,孩子没有选择父母的权利,如果父母不懂处世、性情不好或婚姻,孩子会倍加痛苦。

  你母亲的性情是比较悲剧式的,长年以受害者心态自居,总认为身边的人都亏欠她,经常对人指责埋怨、强势自我,也可见你父亲长年与她相处的为难,想做一个好男人,只怕也欠缺决心,因为婚姻为他带来的是痛苦,为求逃避有时会不惜向外寻求其它爱好。作为孩子,有这样的母亲也是痛苦的,你们会对她充满愧疚感,因为她总在强调她为你们才“容忍”你们的父亲,同时她的阴暗气息也会使你们透不过气来,感受不到家庭的温暖。

  但世事也有能力之内、能力之外,对于孩子而言,要企图使父母改变是很困难的,因为父母往往听不进孩子的建议,认为自己比孩子懂得更多,同时也有威严所在,孩子不敢多言。所以建议你在时机适当的情况下,委婉建议你母亲寻求心理辅导吧(如说成解她心中郁结让她更快乐的理由,避免她偏激认为她有病或问题归她),在日常生活中,不论多和她分享一些美好的事情,引导她积极思维,当她诉苦的时候,尽量不要给予过多回应。

  我和老公结婚4年了,有一双儿女,我俩吵着吵着他就会动手打我,下手挺重的,我想离婚(我已做结扎手术)90年的,他87的,我走了他又接我回来,说没有下次了。可是他永远做不到。我和婆婆关系也有点紧张。我现一想到他打我的情景,就觉得好恐怖。我好痛苦,我们现生活在一起。我该怎么办?

  秋心回复:

  家暴是会上瘾的,所以从心理援助的角度,一般都会告诫当事人,一旦被家暴(特别是第一次),要报警或让当事人知道事情的严重性,让其知道后果严重后产生克制之心(人们为什么不敢杀人或轻易犯罪?就是因为知道后果严重)。对于已经经常吵架就打的,基本上已经形成惯性了,当事人尝到了打人的痛快之后会陷进去难以控制行为,转成形成:吵架——打——被打方愤怒决绝——施暴者求情保证——被打方心软原谅——吵架——打~~的循环。打人是不对的行为,这是多数正常人的共识,但为何会克制不住打人?这与当事人的原生家庭有关(如原生家庭中有暴力存在,或自己小时候是经常被施暴的,暴力在其认知中成了解决问题的最佳手段),也有可能与人格缺陷有关。

  单纯靠道理是改变不了当事人行为的,唯有找到其施暴的心理诱因和行为推动点,才有可能出现转机,所以建议你老公到当地寻求心理师辅导,寻其因治其结,看是否能改善,如果不能,这样的婚姻自己要三思,因为有可能终生活在暴力之下。

fashion.sohu.com true 心理师林映丹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218/n407064913.shtml report 1991 秋心老师你好,我是一个大学生,我是替我的爸妈前来跟你咨询的,希望你帮帮他们。问题是这样的:我的妈妈从我们很小的时候就恨我爸,妈妈总是说要不是看着我和弟弟她早走了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