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颗不会开花的树

竖心旁 爱情故事 爱情章法 阅读(0) 评论()

  

  我说不上爱他哪里。他笑起来的时候嘴边有一个弧度,第一次见到他时我就对此印象深刻。他的眼睛无论看向哪里,都像是在看向远方。即使嘴边的弧度扬起时,眼神依旧涣散而忧伤,这不是装腔作势,而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气质,我喜欢他那种心不在焉的样子。我想我会爱上他,是因为他符合我潜意识中对男人的一种期待,即使这种期待如此肤浅而模糊。

  我认识他时就知道他半年后要永远地离开北京去加拿大生活,因为我们正是因他办理移民手续才得以相识的。到中午事情还没有办完,我们便出于礼貌在一起吃了午餐。这一餐是致命的,使得一切原本勉强可以避免的故事还是拉开了序幕。

  你不能不承认,有些人就是如此匹配,这种匹配不是门当户对,而是一种舒服和洞穿。就好比有些人生来便具有艺术家的才能,他能够从一幅画作中看到常人所看不到的内容和深意。而有些人,就是对另一个人具有此才能,他能够通过对方的眼睛看往其内心,然后彼此心照不宣。我们就属于这样的两个人。

  没有谁表白,但是当场的气氛足以说明两人之间发生的一切。当我们即将分离时,他留了电话给我:“你知道,半年后我将移民加拿大,你也知道这个决定无法更改。所以我把决定权给你,如果你愿意,随时打电话给我。”

  爱情总是这么奇怪,有时你盼啊盼的它却怎么都不来。有时你多希望自己能够爱上眼前的人,可是无论如何也爱不上。可有时,它就那么不经意的,甚至不需要任何介质和理由的飘然而至,打你一个措手不及。

  我不是一个懦弱的人,向来敢爱敢恨,我不羞于对任何一个我所爱的人坦白我的感情。但是这一次,我还是犹豫了。半年后,他就要远行,从此成为加拿大人,他有他非去不可的理由,我有我非留下不可的理由,到了我们这个年纪,谁都不可能自私地只顾自己,只顾爱情,我们还有太多需要顾及的人和事。也就是说,这段感情如果发生,必定只能存活半年。仅此而已。

  我当然明白,很多感情存在期限,虽然说着永远,时间到了,还是会就此离别,各自生活。但是这段感情太现实了,时间如此仓促,甚至不足以让一段感情饱满地绽放。你知道,怀抱一直走下去的心情而最终草草结尾是一回事,而起初就知道注定短命还偏要开始又是另外一回事。这就好比,分手时说着再见而因种种原因从此不再见是一回事,分手时就知道从此天各一方此生必定不会再见又是另外一回事。

  我回想了一下每次分手后的痛不欲生和彻夜失眠便开始退缩了。我愿意为每次的不确定而勇敢前行,可我真没有勇敢到愿意出演绝没有结局的演出。无论有多少甜蜜,既然明知道结局会如此七零八落,何必还要艰难的开始呢。于是,我决定收起躁动的心,权当此生未见过这个人,回到我之前的安定生活,我想他也一定会尊重我的这个决定。

  一个月后,无论是我的生活还是我的内心都逐一恢复了平静。这一晚,我盛装出席,参加女友的生日派对。刚一到场,我的女友便将我拉到一旁,神秘兮兮地跟我说,她帮我看中一个男人,以她对我的了解,我一定会对他心动。

  可惜故事没有如期发生。派对结束后,女友埋怨我,对方明明对我有意,我却百般躲避,难道是在装矜持吗?那个男人明明就是我的菜。她说的没错,那个男人确实是我喜欢的类型,如果放在一个月前,我一定会心花怒放地接受,可如今我却全无感觉。女友听后笑了,她说,你的心里住着别人。

  我猛然惊醒。

  我已经在爱了,无论我有没有拨出那个电话号码。

  那天晚上曲终人散之后,我拨通了电话。我勇敢出演了一场有期限的爱情故事,并在随后的时光里为此付出了伤痛代价。

  会死去,永远不是不去活的理由。会分别,也不足以成为不聚首的借口。毕竟,人生的体验要比故事的结局重要得多。很多爱情,从一开始就都多少带有一些暗示——它难有圆满的结局,或者,嘿,TA不是可以在一起过一辈子的那个人。但是倘若只因为难有结果,就不开始,人生便会像一条干枯的河,没有或湍急或舒缓的流水,徒有河岸。结局不是唯一的意义,爱情所带给我们的领悟,带给我们的喜怒哀乐,是一种更为重要的精神上的功德圆满。爱过,有时比什么都重要。

  即使是一颗不会开花的树,我也要执意栽下它。

  毕竟,不是每一个所爱的人都需要共度余生。

fashion.sohu.com true 竖心旁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218/n407070187.shtml report 2125 我说不上爱他哪里。他笑起来的时候嘴边有一个弧度,第一次见到他时我就对此印象深刻。他的眼睛无论看向哪里,都像是在看向远方。即使嘴边的弧度扬起时,眼神依旧涣散而忧伤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