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DVF传奇: 从王妃到“围裹裙”时尚女王

Zivarly时尚配饰 裙装 百搭 女装 阅读(0) 评论()

导读 by Zivarly

  花样年华嫁给德国王储Egon von Furstenberg,得到贵族才有的中间名 “von”,29岁就凭借一条“围裹裙”在时尚圈一举成名,就连波普大师Andy Warhol都为她作画的女人,究竟有多神?

-----------------------------------------------------

  Diane von Furstenberg是纽约时尚的传奇,她征战时尚圈半个世纪,在时尚界呼风唤雨但却为人谦和友善。她的设计温柔中带着力量,倡导女性独立,如同她所设计的招牌围裹裙(wrap dress)一样,裹住的是纤细的肌肤和坚强的内心,表达的却是女性的优雅、成熟,以及魄力。

70年代的时尚王国

  1970年,Diane von Furstenberg抵达纽约,她的行李箱中载满她在朋友安吉洛?菲尔蒂(Angelo Ferretti) 佛罗伦萨的工厂中所制作的针织裙。在《时尚》(Vogue)杂志编辑黛安娜?弗里兰(Diana Vreeland)的鼓励下,Diane踏足时装界,并创下不朽传奇。

  1974年,她创制了裹身裙(wrap dress),触发一场时装运动,成为全球女性自由解放的标志。至1976年,她已售出超过一百万条裹身裙,并登上《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 及《新闻周刊》(Newsweek)杂志封面,后人更将她喻为“继可可?香奈儿(Coco Chanel)后,在市场上最成功的女性。”

  同时,她也成为纽约当之无愧的社交名媛。她和安迪?沃霍尔谈笑风生,波普大师还为她创作了波普版画。人们一度公认她为“沃霍尔的缪斯女神”。她出入纽约上城各色名流派对,才华和美貌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这无疑是黛安人生中最美妙梦幻的时期,她还未满30岁,有名利、财富和看起来足以受用一生的才华,所有人都簇拥着她。她的DVF时尚王国也开始梦幻般地壮大,回忆起当年的盛况,她感叹说:“每个人都想和我合作,我不知道该选择谁。”

  然而经历了巅峰时代的荣耀和奇迹,80年代的DVF因经营管理不善迈向窘境。她的王国分崩离析,许多产品线不得不售卖他人,她和丈夫的婚姻也走到尽头,随后她迁居巴黎,离开了纽约这个让她辉煌又伤心的地方。然而10年后她又再度杀回了纽约,向世界证明,她不只是70年代的产物。除了时装,她还带回了一切与生活有关的产品,例如家居用品。她变得更重视生活的质量,而不是一瞬的光彩。

  《纽约时报》说:“Diane的时尚品牌在20世纪70年代扶摇直上,80年代坠入谷底,然而今天再次焕发蓬勃生机。现在,新一代的女孩们在古董店里仍然可以发现她的裙子,且依然与今天的潮流如此相合。今天,杰西卡?阿尔巴、麦当娜和詹妮弗?洛佩兹都在穿她的裙子。”黛安自己也极为兴奋,她说:“那些比我孩子还要年轻很多的女孩认为我的衣服相当酷,这是一件很棒的事。”

爱情

  Diane的名言“爱就是生活,生活就是爱(Love is life is love)”, 现今68岁的她曾在传记里提过“我一生中有两个挚爱的男人,我跟他们俩人都结婚了,但生活也难免出现各种感情插曲,比如说一生中你还会爱上其他的人。”

  “有时候,一个女孩嫁给了王子,意味着童话的结束,但也有时候,这意味着一个童话刚刚开始……”DVF 2013春夏女装秀的秀场流程单上写着这样的话语。其实这与Diane的人生经历有着密切的关联:她曾经因为在年轻时嫁给德国Prince Egon of Furstenberg而拥有了贵族的身份,在这场婚姻破裂之后,Diane的“童话”并没有结束,而是创立了自己时尚王国。

  Diane与德国王储的婚姻于1973年结束,她说“生活过的太快了,我必须从烂摊子里赶紧撤出来。”在接下来的几年里Diane的时尚事业和名声如日中天。

  1979年10月,Diane在前往巴厘岛的个人旅行中,认识了30岁的巴西艺术家兼设计师Paolo,两人一见钟情。这段感情还启发她推出了一款名为“爱的火山(Volcan d’Amour)”的香水,Diane甚至为此写了一段小诗,附在每只香水盒里。

  1985年,在纽约住了15年的Diane决定搬去欧洲生活,因为她这次和在巴黎的意大利籍小说家Alain Elkann恋爱了。不过好景不长,Diane的欧洲恋情在1990年宣告结束,同时奄奄一息的还有那早被 Diane放弃的时装事业。回到纽约,她决心重新来过。

  2001年,Diane与相识35年的朋友兼情人的美国传媒大亨巴里·迪勒(Barry Diller)结成连理。 Diane回忆道:“我很幸运,我22岁的时候结婚,54岁的时候再婚,和爱的人结婚是很幸福的事。我和Barry有时是朋友,有时是夫妻,这么多年我们一直是这样的。”

设计

  Diane说刚开始设计时也没有想到能一鸣惊人,在此之前,只有某款包、鞋才有成为经典的延续力。最初,因为在面料厂学习,让她找到一种弹性非常好的针织布,便想用这种面料设计一款让曲线毕露且穿着方便的裙装。她喜欢的性感是带有一点野性的,所以在裙装上描绘了近似兽纹的图案,穿起来让女人像猫一样性感。

  《滚石》杂志曾将1970 年代的迪斯科风潮比喻为一段漫长的女友之夜。避孕药的出现彻底解放了女性,同样作出贡献的还有Diane设计的裹身裙,那时仅售90美元一条,由意大利出产的印花泽西面料制成(最典型的花色是斑马纹和波浪线条)。“裹身裙极大程度地勾勒出女性的身体曲线。”Diane说,“你能穿它去上班,也能穿它去舞厅。只要解开两粒纽扣,就能完成从会议室到卧房的转变。”

  Diane是图案控,在时装上至少运用了15000种图案,有她自己画的,有从艺术家那买的,也有团队成员设计的。这些图案都各有特色,难分伯仲,但她能一眼认出属于自己的图案。

最女人的裙子

  英国准王妃Kate Middletown十分钟爱“前王妃”Diane的裹身裙,今年春天与威廉王子出游时选择了DVF蓝色水墨印花裙优雅亮相,经媒体曝光后仅8分钟此款裙子便脱销。

  Paris Hilton永远不会舍弃秀性感的机会,黑白搭配的DVF裹身裙看似很低调,但黑色深V紧身上衣稍微有点透视感,十分诱人。

  连着装特立独行的麦当娜娜姐也宠幸过DVF的裹身裙,DVF绿色印花裹身裙上身娜姐顿时收敛了锋芒,温柔女人味毕现。

  美国第一夫人、颇具时尚品味的奥巴马夫人更是DVF的头号粉丝,总统奥巴马的就职演讲上她穿着DVF经典的锁链式印花围裹裙出席,其重大活动或国礼仪式上均会把DVF裙装作为她的首选。

  就如时尚界的经典的红底鞋和2.55小香包,每个女人都该拥有一件代表自己的印花wrap dress,正像Dian所说的那样:我们在任何场合都要把女人魅力发挥到极致。

-------------------------------------

阅读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Zivarly微信公众号:z-shenghuojia

Zivarly时尚配饰网站:https://www.zivarly.com

Zivarly移动端购买:Zivarly Mobile

fashion.sohu.com true Zivarly时尚配饰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218/n407080565.shtml report 6366 导读byZivarly花样年华嫁给德国王储EgonvonFurstenberg,得到贵族才有的中间名“von”,29岁就凭借一条“围裹裙”在时尚圈一举成名,就连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