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植物油大赏 # 痘印,疤痕橡皮擦——玫瑰果

芳疗师俊平 玫瑰果油 可以 疤痕 阅读(0) 评论()

  还记得好几年前看过一本电视剧,那时候很红,快要剧终的那几集里有这么几句台词。

  跳舞吧,像没有人欣赏一样

  去爱吧,像不曾受过一次伤一样

  唱歌吧,像没有任何人聆听一样

  干活吧,像不需要钱一样

  生活吧,像今天是末日一样

  

  当时看到的时候很感慨,现在想起来还是一样受用。很多事情受过伤之后留下疤痕如果还能像没有受过伤一样,我们是不是变得会更勇敢一点。在护肤上也一样,因为痘痘前期处理不当,留下了深浅不一的痘印,甚至是痘疤,花花在想如果没有那些痘痘痘印,我们的笑容是不是会更灿烂一些,人是不是也会更自信一些。

  花花在小时候就因为睡觉睡得太熟,小腿上被热水袋烫出了一个水泡。留下一个快1cm的疤痕。夏天就显得特别明显,嗨~~后来的后来遇到白比,白比给我推荐了玫瑰果油,花花一直用到现在。因为花花的疤痕是小时候造成的,时间真的已经很久了,所以也没有抱有多大的希望,既然白比说了那我就试试。坚持到现在,虽然还是一眼看得出来,但是很明显的变化就是疤痕上颜色变浅了,疤痕也没有像之前那样凹陷。看到这样,心里会燃起熊熊烈火有木有,这个陈年旧疤变淡好像也不是奢望了,从此对玫瑰果油爱不释手~

  

  当然如果你也想用玫瑰果油来淡化痘印,那花花要先来看看你说的痘印是不是“真的”痘印。这里有一张图,红色圈圈里面的红点是痘痘,可以看出它是凸起的,里面有炎症的。其它黄色的圈圈里面就是痘印了。痘印的地方皮肤是平的,并且没有破口的。

  “新鲜的痘印”也可以理解为“新形成的”痘印,虽然表面皮肤已经愈合,皮下炎症也已经消除,但残留了一些淤血。这个阶段,正是淡化痘印的最佳时期!如果你在新痘印时期没有采取正确的措施,那么就会像花花一样,造成色素沉淀。也就是变成了“老痘印”颜色看起来是褐色,就不像新鲜痘印那样容易去除了。

  

  

  后来借阅了白比的植物油全书,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玫瑰果油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经检测每百克鲜果可食部分VC含量6810毫克以上,最高达8300毫克,居于一切蔬菜、水果之首,号称“VC之王”。而且玫瑰果油中最重要的成分是r-亚麻油酸,这种必需脂肪酸对于皮肤具有组织再生的功能,对细胞修护及愈合有极佳的作用,所以具有独特治愈疤痕的效果,例如青春痘、暗疮留下的凹凸洞、灼伤、烫伤、手术疤痕都有效。组织再生的效果也优于其他的植物油,能够有效修复疤痕并促进肌肤新生

  又因为它能够强化组织功效,产生活络组织作用,容易渗透真皮层,促使皮肤色素淡化,重现均匀色调,除了疤痕外,还可以预防皮肤白化,美化疗愈效果,也可以治老旧的疤痕,但需要每日涂抹,复原期也较长,需要更多的耐心。

  

  小伙伴们如果也有这样的困扰,绝对可以尝试一下。以花花的经验来说夏天是直接涂抹在疤痕处,冬天是混合在身体乳中使用的。有痘印的小伙伴也可以加在面霜中使用。

  使用方法1.取4-6滴在掌心搓热后,均匀将玫瑰果油直接涂抹在面部肌肤。或点涂疤痕处。 2.将玫瑰果油约1-2滴加入每次使用的乳霜中,就能加强乳霜的滋养及修护效果。我们还可以这样做: 1.约1滴玫瑰果油轻轻按摩于眼部肌肤,可以防止眼周肌肤干燥及细纹。 2.唇部感觉干燥脱皮时,取约2-3滴玫瑰果油轻轻按摩于唇部肌肤。 3.任何身体容易干燥的部位,或是婴儿脆弱的肌肤,都可以使用少量玫瑰果油来加强肌肤的滋润效果。

  这里列举了一些同学们来问的问题,集中给大家解答一下:

  Question 1 : 还在长痘痘的时候可以用玫瑰果油来预防痘印产生吗?

  答:一般来说不建议这样做。玫瑰果油有活血效果,可能导致痘痘的“爆发” ,建议还是等痘痘好了只留下痘印的时候再开始使用。

  Question 2 : 玫瑰果油可以用卸妆吗?

  答:并不适合,玫瑰果油质地厚重,并不适合用于卸妆,但可以进行全脸按摩。

  Question 3 : 玫瑰果油可以美白皮肤吗?

  答:因为玫瑰果油可以淡化黑色素,且VC含量高,所以可以起到一定的美白亮肤功效。

  Question 4 : 玫瑰果油可以内服吗?

  答:可以!并且内服玫瑰果油还对痘痘的治愈有所帮助哦~

  Question 5: 玫瑰果油开封后可以放多久?

  答:因为玫瑰果油非常容易氧化,所以开封后要尽快使用!

  好啦,关于荷荷巴油,就讲到这里咯~如果还有什么问题欢迎来问花花哦~( 花花的微信fac2007_ )

fashion.sohu.com true 芳疗师俊平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220/n407128703.shtml report 3718 还记得好几年前看过一本电视剧,那时候很红,快要剧终的那几集里有这么几句台词。跳舞吧,像没有人欣赏一样去爱吧,像不曾受过一次伤一样唱歌吧,像没有任何人聆听一样干活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