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从《一步之遥》盘点路易威登百年古董旅行箱

大博bo 登机箱 拉杆箱 阅读(0) 评论()

  “Show me your luggage and I will tell youwho you are.” (让我看看你的旅行箱,我会知道你是谁。)路易威登1921年的这句广告词诠释了旅行者与旅行箱之间紧密相连的关系。从火车、海上远洋,到汽车和航空旅 行,路易威登旅行箱跨越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

  一步之遥剧照

  “Show me your luggage and I will tell youwho you are.” (让我看看你的旅行箱,我会知道你是谁。)路易威登1921年的这句广告词诠释了旅行者与旅行箱之间紧密相连的关系。从火车、海上远洋,到汽车和航空旅行,路易威登旅行箱跨越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

  在1854年,路易威登首创了结合实用和优雅为一体的现代化 旅行箱,充分迎合了交通工具的时代变革以及顾客在生活上的改变的需要。印度探险家巴罗达王公 (The Maharaja of Baroda)、前往非洲进行探险并而创立了刚果与其首都的Pierre Savorgnan deBrazza、演员道格拉斯?费尔班克斯(Douglas Fairbanks)、美国作家欧内斯特?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设计师珍妮?浪凡(Jeanne Lanvin),甚至艺术家达米恩?赫斯特(Damien Hirst)和好莱坞女星员莎朗?斯通(Sharon Stone)都是路易威登旅行箱的忠诚顾客。

  一切的开始都源自一个旅行箱:这是路易威登的经典象征。时至今日,路易威登所有??硬箱仍然于位于法国巴黎Asnieres 工坊生产。Asnieres手工工坊绝对是??威登的心脏枢纽。由1859?至1977?,超过一世纪的悠长岁月中,位于巴黎市郊的Asnieres工坊 仍是??威登的唯一生产基地。其后品牌?断?展新市场,产品需求日增,品牌必须增建生产工场以应付市场需求。然而直至今日,Asnieres工坊仍是?? 威登的象征,路易威登的特别订制部门在此地仍然向顾客提供着独一无二的服务,鲜活地展现品牌结合传统精神及创新意?的独特??。可惜的是,没有确切数据记载在过去一个半世纪里路易威登的Asnieres工坊总共生产了多少只旅行箱。但可以肯定的是,该数字是成百上千的,分布于地球的各个角落。

  有些旅行箱被束之高阁,有些被陈列在博物馆,有些还在旅途中。旅行箱就像一种最特殊的陪伴,有时被小心保存,有时被永远遗失:没人知道有多少个路易 威登行李箱与泰坦尼克号一起沉于海底。有些出现在电影里,有些被秘密的发现。有些带着音乐厅的羽毛,有些带着交响乐团的乐谱。是的,整个世界都热衷于路易 威登并投以信任 - 无论它承载的是一个家庭蠢蠢欲动的激情,亦或是是主人最美的珠宝,或是其中不为人知的秘密。

  这些秘密与故事来自于当时订购这些旅行箱的人,或曾经拥有过这些旅行箱的人,而从这些旅行箱被制造开始,每每被提及,他们的意义就不止是一件产品,而更像一本纪念册。每个故事最精彩的一页往往被收藏于某个抽屉的最深处,就像海明威未发表过的手稿曾意外在一个路易威登旅行箱中被发现。一件结合关怀和实用制造出的物品必然包含了创造者无限的浪漫情怀。这条定律适用于不同式样,成百上千个路易威登旅行箱中的任意一个。

  路易威登本次史无前例地自巴黎路易威登博物馆出借多只百年古董行李箱,其最大初衷也在于希望以最真实的古董旅行箱面貌,淋漓尽致地呈现出电影中的北洋时期,蕴藏于上海滩的厚重年代感与史诗感。

  下面给大家盘点一下《一步之遥》中的路易威登行李箱:

  经典Monogram帆布衣鞋旅行箱此款Monogram帆布古董旅行箱制于1911年,专为一名法国女演员能够方便携带她的帽子而设计订制。

  经典Monogram帆布鞋箱此款古董旅行箱制于1924年。旅行箱为鞋帽提供了不同的储藏空间,以保证两者不会互相混乱。此外,箱内共有四个隔层,可放置20双不同类型的鞋履;箱中的毡毛内衬为鞋履提供良好的保护。

  经典Monogram帆布衣鞋旅行箱此款古董旅行箱制于1925年,其中一款为当时著名女高音歌唱家Lily Pons特别订制。旅行箱前门打开,内贴有标签的储鞋抽屉,可储放18双鞋履,上下则是规格更大的配饰抽屉。

  1938年天然牛皮材质古董衣柜行李箱此款古董衣柜旅行箱制于1938年,专为男士短途旅行而设计。硬箱表层为天然牛皮材质打造,整体规格相较于普通旅行箱更为小巧,适用于火车、飞机以及船舶的短途旅行。

  皮革材质小型旅行箱此款旅行箱为路易威登博物馆最古老的经典典藏之一,专为蒸汽机船旅行而设计,其大小与船舱内的床下空间相吻合,方便当时的顾客随身携带。它的主人是一位常年前往瑞士旅行的客人,箱子一侧的标签上印着客人姓名。

  Trianon灰色帆布女士专用旅行箱此箱款制于1893年,又称为矮箱。专为女士设计的双层储物空间:顶层可放置手巾、围巾以及各种配饰;底部空间较大,可放置女士贴身衣物及家居服。

  1897年经典Monogram帆布车载旅行箱路易威登首款车载旅行箱,制于1897年,灵感源自于一次和大型汽车制造厂商的合作。此款旅行箱配有弹簧搭扣,既防尘又防潮,密封性极好。

  经典Monogram帆布衣橱旅行箱此箱款制于1915年,内有专门可放置衣帽的抽屉与鲁班龛。表面的“B”字标识为旅行箱主人的姓氏首字母。大多时候,个人定制的路易威登旅行箱通常都会有其主人的姓名标识。

  汽车长途旅行专用旅行箱:此箱款制于1926年,系Kellner与Fils为希腊王子设计订制的汽车长途专用旅行箱。此款旅行箱既防尘又防潮,密封性极好。

  经典Monogram帆布信箱:此箱款制于1918年,专为男士设计定制。旅行箱内共有两个隔层,主要用以存放衣服。

  经典Monogram帆布女士专用衣橱旅行箱:此箱款制于1913年,为比利时世界博览会展品之一。其后被当时一位富有的工业家购买,当作礼物送给他的妻子。

  经典Monogram帆布信箱:此箱款制于1909年。旅行箱表层为经典Monogram帆布,每一个边角都由黑色铁质包裹,使得旅行箱受到颠簸产生的撞击时,仍然能够为衣物提供良好的保护。箱内共有两个隔层,分别可安置衣服和配饰。此旅行箱专为绅士而设计,其灵感来源于邮箱。旅行箱上的标签显示,它的主人可能正下榻于意大利那不勒斯Vesuvius Mount酒店。

  

  1923年经典Monogram帆布衣柜旅行箱此箱款制于1923年。根据旅行箱表面的个人定制标识,其主人为A.C.BURRAGE女士。此旅行箱常年伴随着主人往返于美国马萨诸塞州与加利福尼亚州两地。

  

  特制帆布车载旅行箱:此箱款制于1914年。旅行箱外型的设计,特别考究了车辆本身以及车身后部吊架的空间。其顶部的木质设计能够更牢固地被安放在汽车行李架上。

fashion.sohu.com true 大博bo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221/n407140585.shtml report 5480 “ShowmeyourluggageandIwilltellyouwhoyouare.”(让我看看你的旅行箱,我会知道你是谁。)路易威登1921年的这句广告词诠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